注册

85岁著名歌唱家郭颂去世 代表作《乌苏里船歌》


来源:凤凰娱乐

5月19日上午,导演江平透露,以《乌苏里船歌》《新货郎》等作品著称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郭颂于今日早晨7点去世。 有媒体第一时间连线郭颂之子郭小良,证实了这一消息。郭小良称,追悼郭颂老人的活动还未计划,确

郭颂(资料图)

5月19日上午,歌手龚琳娜在微博中爆料,著名歌唱家郭颂去世。她在微博中写道:“刚听闻今晨郭颂老师去世的消息,他的东北民歌深入人心。《乌苏里船歌》永远难忘!”

随后,有媒体第一时间连线郭颂之子郭小良,证实了这一消息。郭小良称,追悼郭颂老人的活动还未计划,确定时间地点后将向社会公布。根据《红旗飘飘》的作曲者李杰透露,郭颂老人已住院多年,于今早7点左右离世。

龚琳娜微博截图

郭颂于1931年生于辽宁沈阳,历任黑龙江省歌舞团独唱演员、团长,中国文联第四届委员,中国音协第三届理事、黑龙江分会副主席。是第三、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他以演唱东北民歌著称,曾创作、演唱了《新货郎》、《乌苏里船歌》、《我爱这些年轻人》、《越走越亮堂》、《串门》、《甜透了咱心窝》、《山水醉了咱赫哲人》、《笑开了满睑花皱纹》、《大顶子山高又高》、《月牙五更》 《王二姐思夫》 《瞧情郎》 《迷人的夜晚》等作品,共创作歌曲50余首。有媒体评价,他将“黑土地民歌艺术成功地引领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巅峰”。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歌唱家郭颂去世 享年85岁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5/19/5153de03-0709-4fcd-a19d-09e19c02fd53.jpg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