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杰谈表情包:不能随着脑残取向走


来源:信息时报

据信息时报报道,本周五晚,“尔康”周杰将做客深圳卫视《年代秀》,这大概也是他近几年来难得的一次荧屏综艺亮相。平常不习惯接受采访的他,昨天经历了第一次和媒体微信群聊。采访中,被问

周杰

据信息时报报道,本周五晚,“尔康”周杰将做客深圳卫视《年代秀》,这大概也是他近几年来难得的一次荧屏综艺亮相。平常不习惯接受采访的他,昨天经历了第一次和媒体微信群聊。采访中,被问及他的表情包近年来走红网络时,周杰严肃回应道,“表情包是把文艺作品中的角色低俗化、恶搞化。这是对作品的尊重吗?”

说近况

“什么是复出,我退出过吗?”

“还珠帮”主演的星途,近些年一直被外界拿来比较。相比赵薇、范冰冰、林心如等,周杰无疑是这其中事业最无起色的。说到工作安排,周杰如实表示自己是工作为辅、生活为主,“我工作是很随意的,想接就接。”除了近期参加《年代秀》录制,他今年还拍了两部电影《翻身》和《大嘴巴子》。对于工作邀约的挑选标准,他说要看缘分,“任何综艺节目都要看缘分,影视(作品)也是,有好的题材和剧本我就接”,只不过他觉得现在好的作品太少了。这次之所以选择《年代秀》,也是因为他觉得节目“还是坚持寓教于乐的,有很多节目只有娱乐没有寓教。”他认为,“一个好的演员应该用角色担负起社会责任来。”

近期周杰破天荒一连上了两档综艺节目,除了《年代秀》,还有汪涵主持的《火星情报局》,与以往画风大不同。眼下,综艺节目无疑是最能让明星在观众群中刷出存在感的。有记者于是问起这些年近乎沉寂的周杰是否有完整复出的打算,没想到周杰当即反驳,“什么是复出,我退出过吗?”

谈表情包

“我不会管别人玩不玩,你别来打扰我”

出道多年,周杰给大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作品有《还珠格格》、《少年包青天》。尽管近些年他再无经典作品呈现,但昔日的“尔康”还是变为各式网络表情包,深深渗透到大家的日常生活中。虽然自称有“娱乐精神”,会因为网友天天喊着包青天,就把自己原本的微博头像换成“包青天”,但被问到表情包一事,周杰的态度还是明显严肃了起来,“不是我介意表情包,你见过知识分子、科学家、政治家、艺术家玩表情包的吗?我不会管别人玩不玩,只是你别来打扰我”,他甚至认为,“表情包是把文艺作品中的角色低俗化、恶搞化。这是对作品的尊重吗?这是取悦什么层次的人啊?”

放下明星包袱、自黑,似乎成为近期明星和观众亲近的一种常见形式,但周杰还是坚持做自己,“这不是严肃高冷和自黑取悦的问题,这是价值观的问题。(现在观众好像偏爱接地气一点的,会不会担心观众觉得你形象太严肃?)不错。接地气本来是应该贴近生活,创造美好的作品为劳苦大众服务的,但不是随着脑残取向走的,更不是为低级趣味服务的。”或许这就是周杰的自我坚持,就像在这次整个微信采访过程中,无论记者们如何请求他用语音的方式回答问题,他都婉拒,坚持以文字回应,理由是“怕生”、“我平常都不语音”。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