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跑男》陈赫摄影师说:跑了12个小时,臀部都变大了


来源:凤凰娱乐

他们是距离跑男七只最近的一群人,更是他们身后的另一群跑男。他们的名字,也越来越多被观众所熟知:Follow PD。 Follow PD应该是在《奔跑吧兄弟》中存在感最强的幕后人员。尤其是各自为战的撕名

陈赫与鹿晗

他们是距离跑男七只最近的一群人,更是他们身后的另一群跑男。他们的名字,也越来越多被观众所熟知:Follow PD。

Follow PD应该是在《奔跑吧兄弟》中存在感最强的幕后人员。尤其是各自为战的撕名牌环节,他们需要跟在艺人身后紧追不舍或一并躲藏,七只们经常也会心疼他们太苦太累,帮着擦一把汗,送上吃的喝的。透过节目镜头,观众足以感觉到他们如朋友如家人一般的亲密关系。

在过往的新闻中,我们只知道Follow PD必须具备超强的体力,在《奔跑吧兄弟》中,他们到底是一群怎样的人,又有着哪些有趣的故事呢?记者对话了在本季分别跟拍郑恺、陈赫、angleababy、鹿晗的龚玮、陈旻、吕芃、尤敏超。有意思的是,四个人最觉委屈的就是外界揣测的“剧本说”:录了四季跑男了,他们都没见过剧本长啥样,就连人物性格设定都没有好嘛!

Follow PD是镜头之外的跑男

别说郑恺了,就连跑得较少的陈赫也把他们累得够呛!

根据工位职责设定,Follow PD则是根据现场情况给总导演汇总每个艺人的情况并且根据自己判断调整艺人状态的人。在《奔跑吧兄弟》节目中,Follow PD平时有的是编剧,有的是导演,都会有自己的岗位,一般只有在撕名牌环节才会化身为FPD。

正式录制中,艺人和Follow PD就构成了一支支小团队,只有彼此足够熟悉和默契,才能保证沟通的顺畅。基于此,《奔跑吧兄弟》给每位mc配备了较为固定的Follow PD。这群85后为主的年轻人们表示,“做Follow PD是一件不那么容易的事情,要对游戏非常的熟悉,要对艺人有充分的了解,关键是对游戏的进程能有一定把控能力。”

做跑男们的Follow PD,强大的体力是基本要求,不跑,都不能说自己是做跑男的。曾经流传广泛的一个段子就是“小猎豹”郑恺的Follow PD都快跑吐了。谈到所遭遇的体力战,现在跟拍郑恺龚玮笑道: “刚开始我被分配到Follow郑恺,心里特别担心,因为郑恺是出名的小猎豹。结果不出所料第一次就给跟丢了,那一场撕名牌,我至少在对讲里问了三次有人看见郑恺在哪里吗;第二次是《对抗制作组》那期,要追赶并撕掉MC们名牌的黑衣人都是身高1米9以上的外国人,跑起来那叫一个健步如飞!但是郑恺还是很牛地躲过了一次又一次的追击。VJ(摄像)直接给跑吐了,后半程换了一个VJ,但我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之后的录影我再也没见过那个VJ(摊手)。”

每次节目录制,称霸微信运动排名的就是Follow PD们了。就连跑得比较少的陈赫,也一样把Follow PD累到够呛。陈旻说,“有的时候光撕名牌就要连续不断跑4、5个小时。印象最深的是云南那期节目,从下午4点开始一直不断地走,走到第二天凌晨4点钟,整整12个小时,觉得腿都快废了。我觉得自从我做了跑男之后臀部都变大了(害羞脸),因为大运动量之后太累没有拉筋,立马就坐下休息,这样真的很不好,但是没有办法。”

Follow PD幕后大爆料来了

Angelababy在录制中唱了几百遍《爱拼才会赢》

他们是万众瞩目的明星,是人气无敌的偶像。和跑男七只相处久了,Follow PD们更多看到的是他们敬业、努力又亲切、可爱的一面。有Follow PD说:“我们组长期在外出差,见他们的时间比见自己另一半的时间还多。”讨论工作的时候,他们一般都这么称呼自己的艺人,像“我们家晨哥”“我们家赤赤”……“因为都是把他们当作自己人。他们赢了我们会高兴,输了我们也会遗憾”,录制的时候,Angleababy的PD甚至会在有水的环节给她备好姜茶毛巾,因为知道她怕冷。

好了,激动人心的大爆料时刻来了,Follow PD奉送幕后花絮——看完之后你不得不感叹:七只们为什么拥有这么高的人气?因为他们值得你们喜欢!

郑恺是一个异性缘特别好的艺人,录制现场经常会碰到各种因为郑恺和她们说了一句话,就激动到“语无伦次”的女生——尽管真性情的郑恺一再突破自己的偶像形象,这一季还变成了“光头强”,更让人觉得又心疼又好笑的是:在一期录制(未播)中,郑恺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之后,怜香惜玉去帮AB扫马粪!当他背起装马粪的篓子弯腰附身下去扫的时候,一筐马粪噼里啪啦全倒了出来,掉在了郑恺的身上!Follow PD们惊呆了!他可是中国新生代男神啊!明星被水泼、下泥潭已经不再新鲜,可你见过“马粪王子”吗?!

Angelababy是很多人心中的女神。接触久了,Follow PD她就是一个又乖巧又聪明的漂亮女孩,没架子,也够拼。厦门录制“找不到对象”那一期,当天Angelababy只要学一个动作,就会去她知道的所有的验证机验证一遍,到后面她学会了6个正确动作又去全部40几台机器全部试验了一遍,每一台机器都要做六个动作唱六遍《爱拼才会赢》,再加上前面的验证,少说也唱了三四百遍《爱拼才会赢》了。真的就是运气不佳,她偏偏到全部快试完了才找到目标。Follow PD吕芃说,“虽然那个时候我可以很容易就问来是哪台,但我不能说啊,说了就破坏规则了,只有干着急,看着Angelababy也觉得很心疼她,但她就是一遍一遍的重复着,很执着,那时候我也觉得很佩服她。”

陈赫是个节目内外几乎一致的人,像个大小孩,会在意别人的反应,但其实很会照顾人。观众真的以为陈赫跑不快吗?错!Follow PD陈旻说,“他跑步蛮快的,体能和晨哥真的差不多哦。我是女的,可能会跟不上,其他艺人在逃避撕名牌的时候肯定会全速跑路,但是他很照顾我,会故意放慢脚步等我跟上去。”

一开始举止腼腆的鹿晗,到了这一季表现愈发自如。他的善良、纯粹、敬业和努力给Follow PD尤敏超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第三季有好几期鹿晗都被女嘉宾撕掉名牌。其实女嘉宾往往是偷袭得手,并不是鹿晗弱,而且因为他太单纯,在游戏中缺少对他人的防备心。当然,经过一季的锻炼,第四季中鹿晗已经暴风式成长啦。”提到小鹿在节目中的拼劲儿,尤敏超回忆,在西双版纳录制时,当天吃完晚饭后鹿晗感觉胸闷。当时节目组和其他mc嘉宾都劝他休息,并让队医确认情况,但是鹿晗担心会耽误拍摄进程,想马上投入录制。转场出发前,症状依然没有缓解的迹象,在大家的再三坚持下,鹿晗才上了随队的医疗车休整,“其实小鹿的内心拥有着坚定的意志和爷们儿的力量。”

传说中的“剧本”没有人见过

艺人们和综艺咖不一样,他们是很独立有创作欲望的一群人

关于外界猜测的跑男到底有没有剧本,和艺人们距离最近的Follow PD是最有发言权的。他们反复强调:“录了四季跑男了,我们都没见过剧本这个东西,就连人物性格设定都没有,只会对游戏的大致走向和艺人可能出的效果做个预判,在规则、道具和场地布置上下功夫,能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最好,但如果达不到也不强求,毕竟我们更在乎真实和自然呈现。”

在游戏规则之内,艺人嘉宾们自由发挥,这才是真人秀节目的魅力所在。举例来说,冯绍峰在参与节目拍摄之前,连节目组都以为他是英武果敢的形象,但事实上他本人真实的个性是腼腆而内向的。他的表现,就是真人秀三个字的最好例证。”

尽管参加的是一档综艺节目,但是对于《奔跑吧兄弟》中的明星们来说,他们和以前的综艺咖不一样:“他们都是很独立,很有自己的创作欲望的一群人,也都有自己的性格,如果都听导演和编剧的话的艺人,只能说是个合格的演员。”

当然,成功的综艺,必定是艺人和节目共同摸索和成就的。如吕芃所说,“艺人其实非常在意节目录得好不好,他们对节目也有种归属感。”每一次录制结束之后,以超哥为代表的MC们都会来询问导演组,自己总结当期节目,节目组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反馈,比如哪些部分很出彩,哪些部分效果欠佳。通过双方良性的交流,尝试摸索艺人们对游戏的兴奋点,进行更好的游戏设计。

玩得愈发自如和从容的跑男们,自己也会加入节目创作。据介绍,本季第四期节目中贴名牌的创意,其实来自于跑男们自己,然后节目组就真的采纳了他们的建议。

本周《奔跑吧兄弟》即将迎来韩国站的第二期节目,大家期待已久的宋仲基也将在本周的节目中亮相,作为曾经韩国Running man的常驻MC,宋仲基参加中国版跑男在其实也是另一种形式的回归,流淌着“奔跑”血液的宋欧巴,将在本周为大家带来怎样的精彩表现呢?期待本周五《奔跑吧兄弟》!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