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八一八:吴绮莉原来你是这样的隐形富婆


来源:信息时报

吴绮莉从小就觉得买房是安全的投资,楼价下跌也可自住,所以她在23岁时向妈妈借了100多万在上海买楼,数年后以500多万元卖出。吴绮莉23岁时就跟母亲借钱买房当业主,通过数次买卖如今资产越滚越大 

吴绮莉与女儿

信息时报讯 近些年主要靠香港数码电台和有线电视台主持收入应付日常开支的吴绮莉,日前一次性拿出1575万港元(约1330万元人民币)在香港购入新物业。明明吴绮莉去年公开受访时还在哭穷,为什么今年却能拿出数额如此巨大的现金?对于外界的不解,吴绮莉日前解释说这是她多年来在上海投资房产所得。

吴绮莉最近一次性付清1330万元买下新物业

吴绮莉最近一次性付清1330万元买下新物业

香港工作:收入仅够支付家庭开支

现年43岁的吴绮莉这些年一直强调没有收过成龙的抚养费,仅靠一己之力养大小龙女。不过她的演艺事业发展并不顺利,5年前她从上海回到香港工作,与无线签下两年包薪合约,但幕前工作只有参演电视剧《雷霆扫毒》以及主持节目《女人有话儿》,2013年约满不续约。期间吴绮莉也曾在香港商台主持电台节目,但因为得罪高层而被踢出局。目前她靠香港DBC数码电台和香港有线电视台两档节目的主持工作养活自己和女儿。

虽然这5年来工作量极少,但是吴绮莉依然为女儿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刚刚回香港时就以528万港元(约450万元人民币)购入香港大埔村屋自住至今,而且坚持送小龙女入读每年学费13.6万港元(约11.5万元人民币)的国际学校。

为了维持女儿的体面生活,吴绮莉对自己则相对“残忍”。据香港媒体报道,患有多年情绪病的吴绮莉需要定期看心理医生,但她的收入负担不起医疗费,常常把情绪带回家的她靠红酒放松,最终与小龙女出现隔阂。去年吴绮莉因涉嫌虐女被捕,这是小龙女希望吴绮莉治愈情绪病而向学校反映其酗酒家暴引发的。吴绮莉当时表示自己的收入足够照顾家庭,但不够她看医生。她说看心理医生一次要3000港元(约2500元人民币),一年最少要10万港元(约8.4万元人民币),看完未必有用,还要浪费这么多钱,不如留点钱给女儿。

上海炒楼:买卖4次套现8位数

这一年来,吴绮莉和小龙女之间的关系得到了修复,但是她的工作量并没有增加。不过她日前在没有卖掉原来香港大埔村屋的情况下,豪掷1575万港元再次置业,更厉害的是吴绮莉表示此项房产交易以一次性全数付款,免除供楼带来压力,担心主持工作不知几时被裁。吴绮莉认为购房对她而言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等于我去便利店买支红酒而已。”她补充说:“我买来自住,不是短期炒楼,女儿已经16岁就快读大学,如果她去外国读书,我一个留在香港,现在住大埔太远,想搬市区比较方便。”

外界对于千万巨款何处来有多种揣测,其中一种说法是吴绮莉继承了去年底去世的妈妈的遗产,对此她表示买楼是用自己的钱:“女儿经常说我不懂得疼惜自己,现在我爱自己,买楼给自己。”吴绮莉解释说自己一向很节俭,衣服也找赞助,更重要的是她多年来在上海投资物业令资产升值不少。

她认为从小就觉得买房是安全的投资,楼价下跌也可以自住,所以她在23岁时就向妈妈借了100多万元在上海买楼,数年后以500多万元卖出。多年来她一买一卖共4次在上海置换物业,获利便买面积更大的单位,最近一次卖房套现了8位数字,她才在香港入市。而她更称母亲去世时没有给她留下什么东西,但这些年来,她向母亲共借了300万元买房,确实没有还钱给母亲。

女星爱买楼

徐小凤拥有12处房产

香港资深歌手徐小凤将大部分收入都拿来买楼,目前拥有12个物业,日前她接受节目采访时笑说:“其实只是12个窗口吧!”她承认自己喜欢投资物业,不少房产都是用来储存她的服装。

佘诗曼持9000万元物业

佘诗曼也是娱乐圈有名的“楼后”,现时手持五个物业,资产累计过亿港元。据香港媒体报道,佘诗曼靠物业投资将身家越滚越大,当中包括2011年、2012年、2013年连续三年在香港购入的三处物业,这三处房产市值已升至7000万港元(约6000万元人民币)。去年底佘诗曼更一掷3495万港元(约3000万元人民币),分别以自己与佘妈妈名义,买入香港西贡南山村屋两幢相连独立屋自住。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责任编辑:王晔 PK01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