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UN来了
热门文章 换一换

坐大佬大腿,用卤蛋骗保安…苏芒,野心浇灌出的刺玫瑰


来源:微信公众号凤凰八卦综合

除了秋裤,苏芒还曾对时尚还发表了很多高见,比如项链戒指不能只戴一个,去沙滩只带一套泳衣会被鄙视,会被叫做“度假处女”……进不去雅典神庙拍大片,苏芒就想出了乔装成游客的怪招,还忽悠保安吃中国制造的卤蛋:

这两天娱乐圈还真是热闹,满屏充斥着八卦的气息,从李易峰到吴亦凡,每一个都足以上头条。不过,小妹今天决定不按套路出牌,咱不说娱乐圈了,说说时尚圈的大boss——苏芒!

也许你不熟悉她的名字,但是你一定见过她出现在很多明星的婚礼上,就像刘诗诗吴奇隆大婚,黄晓明和baby的世纪婚礼,苏芒都出现了。

最近她还和两大男神吴彦祖和吴亦凡合影,小妹看到合影的第一反应是:“怎么又有苏芒?怎么哪儿都有苏芒?”苏芒还真是光芒万丈啊!

讲真,如今提起时尚圈,苏芒真的是不得不提!这个中国的安娜·温图尔式的人物,是如今“时尚传媒集团”的总裁,旗下掌管着十本时尚杂志,包括《时尚芭莎》、《时尚Cosmo》、《时尚健康》、《芭莎男士》、《芭莎艺术》等。

入行22年,苏芒几乎见证了中国时尚媒体的发展,今年46岁的她,人生有近一半的时间在时尚集团度过,可以说,她是中国时尚界无法绕开的人物。

江湖上,关于苏芒,有着太多太多的传说。

传说·不穿秋裤

在网上搜索苏芒,紧贴着的第一个联想语段就是“苏芒秋裤门”。当年就是这样一条秋裤,使苏芒成为全民话题中心。

简单科普一下,已经了解的八卦er可以跳过看下一段:

“秋裤事件”发生在2008年初,苏芒在接受鲁豫访谈时,透露自己在冬天坚持不穿秋裤的生活习惯。

苏芒还在出国访问的时候坚决制止她的上司在寒冷的纽约穿秋裤,还说穿秋裤会丢中国人的脸,简直就是一言不合就脱秋裤:

苏芒此言一出,网络上立马上演了一出辩论赛,各种评论层出不穷。不少关于苏芒的段子也踏着整齐的步伐出现,满满的都是嘲讽:

后来,虽然苏芒本人在博客上说,她从来不反对任何人穿秋裤,当时只是说的个人习惯,但是事情真伪已难以考证。“秋裤”这次注定与苏芒难舍难分,直到今天,一旦讨论到“要不要穿秋裤”的话题,苏芒必定会成为讨论的焦点。

除了秋裤,苏芒还曾对时尚还发表了很多高见,比如项链戒指不能只戴一个,去沙滩只带一套泳衣会被鄙视,会被叫做“度假处女”……

然而,苏芒的时尚品味还是和她的时尚高见一样有着蜜汁画风:

传说·照片杀手

既然身为时尚总裁,苏芒自然常常出现在有明星的场合,合影神马的也是家常便饭,几乎整个中国娱乐圈都被照过了。有事没事刷个微博,总能看到她搂着小妹的“老公”在照相~

还有小妹的女神,也和苏芒脸贴脸:

但是啊,跟那些华丽丽的时尚大片相比,苏芒的照相技术andPS技术还真是有点一言难尽。

看看伊能静这一连的饱满的苹果肌,就这样被曝光了。要知道,当时伊能静结婚可是花了两天功夫来P图,才把婚礼照发给媒体的呢!

然后苏芒还配文强调“无P图”,在这个美瞳磨皮横行的年代,如此性情中人,大家要珍惜啊!

等到伊能静这边放出美美哒的新婚照,无奈浮肿版本的照片已经遍地开花了!

靠着晒出一张张照片,苏芒成功揭下了娱乐圈明星的“照骗”面具!有一句流行语叫做:恨他,就让苏芒晒出他的照片!

这张简直不敢相信真是青霞姐姐~

佟丽娅的好身材也有小黑点:

可以当成镜子照的张歆艺的脸: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的三小只:

前方是粉色少女心:

这不是李云迪吗?头发油成一绺一绺,泛着醉意,王纸,你肿么了……

王祖蓝一脸笑糊了;

赌王四太和苏芒中间的那位蕾丝小姐怎么了?

许晴也扛不住苏芒的灿笑……

除了赵薇,其他人都认不出啊:

好吧,也许虚化的世界才是美好的:

传说·坐大腿应酬

女明星坐大腿有的时候完全是工作需要,比如小S在《康熙来了》经常上演坐大腿的桥段:

苏芒也曾被发现在工作应酬场合玩起了坐大腿的戏码。

而被她当椅子坐的那个人也是熟面孔——地产大亨潘石屹。仔细看看苏芒手的位置,她

把手放在了白裤子男士的大腿上,这位白裤子也是大名鼎鼎!

几起几落的巨人集团董事长史玉柱,就算你没喝过他的脑白金,你总看过他的脑白金广告吧~

一坐成名,苏芒甚至成为了“坐大腿”界的比较对象,成为了标杆:

除去潘石屹和史玉柱,与苏芒有亲密关系的男性还有一位,那就是冯唐。在13年前后,关于苏芒和冯唐的绯闻不绝于耳,最鼎盛时期,还曝光了两人一同逛街购物的照片:

不过只有一张照片,根本说明不了什么问题嘛~后来也没再听到传闻了。

传说·时尚圈娘娘大战

小妹早就说过时尚圈的撕X一点儿也不比娱乐圈弱,苏芒与前《时尚COSMO》的主编徐巍之间的明争暗斗,小妹等吃瓜群众虽然不明所以,但是也看得起劲!

这源于去年12月的一条公告,宣布徐巍离职:

这通告有种谴责某妃失德妄言,被废除妃位的意味!

中间的精彩细节,就围观各大神通广大的网友截图吧

这场仗看似以苏芒的胜利而告终!但是今年1月,另一条公告却又掀起波澜,离职了的徐巍再次回归,这一次以副总裁的身份回归,从主编都副总裁,怎么像是甄嬛从甘露寺被召回了的桥段?

欲知后事如何,且等小妹继续慢慢观察。

纵使传闻再多,也抵不过诸位大咖都要卖苏芒一个面子的事实:高圆圆赞她是自己的榜样,李冰冰说她是好朋友,姚晨夸她很酷……

而苏芒,能够承认大家热捧的对象,除了长久的专注和惊人的勤奋,更重要的是她本人及她的时尚媒体所传递的“苏芒式”野心。

她的野心无可限量

苏芒,从来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野心再大,她也能实现。

1994年,当23岁的苏芒迈进东单西裱褙胡同54号小院时,她什么都知道,可以说是一脸懵逼。她在此之前不过是一个弹古筝的而已。来到这个小院,只因为她想得到一份以文字为生的工作。

单纯的因为一个文字梦,苏芒在杂志社里什么都愿意干。生炉子、抄信封、打杂、整理资料、追款、销售……

第一次追款,她在人家办公室一直坐着不走,等到下班,和所有人都说“我要拿到支票”:

杂志被质疑卖不出广告,她就和广告商一页一页翻杂志来看:

她可以在冬天骑着自行车,从北京的东三环骑到西三环找到信用卡广告商的总部,来回几次,终于拿下合约,那是信用卡第一次在杂志投放广告。

后来当她真正进入时尚圈,单纯的写字赚钱已经不能满足她了。她想像前美国《Cosmopolitan》的主编海伦·格丽·布朗一样,做杂志做到白发苍苍,依旧优雅迷人。

想做迷人的时尚人士,打理好自己外表十分重要,苏芒是对自己能下狠心的人。月薪800元的时候,她能下狠心买5700元的LV包,宁可吃泡面,也要买奢侈品。

她也曾差点跳槽转行,在生完孩子后,回到公司,发现已经有别人分担掉了原本属于她的工作,当时她毫无立足之地。

但她说她就不能认输啊,就是要做杂志,所以她又重头干起,创刊《时尚健康》,可以说,苏芒失去了当时的工作,却收获了今天的一切!

苏芒说过她赞赏欲望,因为没有欲望就没有创造力,没有创造力,人生就没有动力。她从来不掩饰自己的欲望,自己的野心,所以她才能身披Chanel,脚蹬Christian Louboutin,手挎Prada,每一步都走得bling bling的!

还有她那仿佛《小时代》场景一般的鞋柜,想必也是很多女生梦寐已久的吧~这都是靠她用野心换来的!

她前进的步伐无人能挡

冯小刚曾这样形容苏芒:“每一次见到苏芒,她都是一副紧锣密鼓、马不停蹄、激动人心的样子”。

洪晃也曾说苏芒一天赶两场派对,感叹这是什么时尚圈啊,“这分明就是体力活儿!”虽然语气有点嘲讽,她足以说明,苏芒够拼!

为了搞好明星关系,她记得所有人的需要,见缝插针似的去满足:

某人在拍戏的时候受伤,她一定第一时间帮着找医生并亲身去探望;

某人家里遇到难事,她一定第一时间想办法助一臂之力;

某人无意间提过想要一个什么样的限量版,她看到以后一定第一时间找来送去……

每一天,她都把自己安排得满满当当,都是在办公室累得要不行了才回家:

和他一起工作的同事和下属难免要遭殃。圈内曾经流传过这么一个段子:

“有一年圣诞,手下有个男编辑约了女朋友下班后一起过节,结果被苏芒拖着加班到很晚,最后告诉她说自己女朋友在楼下等着呢,结果她一听一定要把人家叫到楼上来,一见面就很热情的拉着姑娘的手嘘寒问暖,说你男朋友好能干啊帮了我大忙啊,然后转头打开自己一个柜子,里面各种名牌包包,应该都是品牌送的,让那姑娘自己随意挑,说这是你男朋友辛勤工作的回报。”

这个段子本意是在讽刺苏芒俗气,只知道钱,但是不少网友倒觉得跟着这样的老板挺不错。苏芒想前进,离不开她的下属,她直接给予下属回报,这不比只拿着所谓梦想来忽悠的抠门老板来得实际和美好吗?

面对挡在前进路上的荆轲,苏芒每一次总能用一把又一把的利剑刺开一条生路。软磨硬泡、撒娇打诨这些她都OK!

进不去雅典神庙拍大片,苏芒就想出了乔装成游客的怪招,还忽悠保安吃中国制造的卤蛋:

想请英国首相布莱尔来当嘉宾,提前一年就开始发邀请函,一年不行那就第二年继续:

读者质疑她不贴近群众,宣扬纸醉金迷的价值观,她就一连办了13年的时尚芭莎慈善夜,把“慈善”的标签烙进自己的名字中。

对于苏芒,你可以不欣赏她做事的方法,不认可她的观念,但无法否认,她成为了中国的时尚女魔头,成功从小镇站上了中国的时尚之巅。

就像她自己说的那样:“我十五岁来到这个城市,就没打算活着回去。我除了梦想和努力,一无所有”,她就是靠着不服输的野心,靠着认为自己不会输的霸气,走到今天,这何尝不值得称赞,有野心,挺酷的!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责任编辑:郑博文 PK023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为您推荐

没有更多了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