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喜剧院六月儿童剧精彩续 《驴得水》接棒


来源:北青网

六月下旬,北京喜剧院将分别为大小观众带来两部精彩好剧。6月24日至26日,风靡北美并有着众多中国“粉丝”的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将带来全新的剧目《小老鼠太空漫游记》,用更加成熟的冷光技术展现温馨有趣的冒险童话,给小观众们送上一份酷炫的夏季礼物。6月29日至7月3日,口碑佳作《驴得水》将登台北京喜剧院,用满纸荒唐言戏谑人生百态,以黑色幽默的述说方式引发人们的现实之思。

小老鼠(1 /2张)

六月下旬,北京喜剧院将分别为大小观众带来两部精彩好剧。6月24日至26日,风靡北美并有着众多中国“粉丝”的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将带来全新的剧目《小老鼠太空漫游记》,用更加成熟的冷光技术展现温馨有趣的冒险童话,给小观众们送上一份酷炫的夏季礼物。6月29日至7月3日,口碑佳作《驴得水》将登台北京喜剧院,用满纸荒唐言戏谑人生百态,以黑色幽默的述说方式引发人们的现实之思。

视觉盛宴呈现冒险之旅

光影交错讲述童话故事

自2014年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带着《科学怪龙进化论》与中国观众见面后,这支曾“杀进”《美国达人秀》四强的著名剧团获得了众多中国“粉丝”,艺术家们用极富想象力的表现手法展现出炫美的童话世界,深受小观众们的喜爱。此后,电光火线剧团还在国内举办了电光快闪秀、儿童电光工作坊等活动,并现身湖南卫视《天天向上》栏目的录制。2015年暑假,电光火线剧团首登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用独特的冷光技术全新演绎《丑小鸭》这一经典童话故事。表演者们用颇具古典爵士风格的身体律动在舞台上绘出绚丽的动态画面,令这个全世界读者都耳熟能详的经典童话焕发出不可思议的生命力,演出再次掀起了一阵电光剧热潮。

《小老鼠太空漫游记》是美国电光火线剧团在 2016 年排演的全新剧目。这一次,他们将带着小老鼠马尔福在6月24日至26日再次登台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故事讲述了一只希望受到关注却又常被欺负的小老鼠马尔福,决定突破眼前的困难,渴望通过一场冒险成为英雄。他打开科学书本,走入幻想世界,搭乘亲手制作的小火箭展开了太空漫步之旅。在旅途中,他遇到了一群与自己完全不同的奇异生物,在经历了不少危险的同时,也看见了美丽的星空。而在舞台布景上,电光火线剧团依然用冷光技术为观众逼真展现月球的陨石坑与山洞口,这也将让太空迷们伴随小老鼠的旅程发挥无限的想象力,让小观众们不仅被剧情所吸引,同时也被冷光技术带来的视觉奇观而折服。媒体曾评价道:“冷光的运用,让木偶这种古老的艺术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呈现出如此神奇与夺目的效果……孩子们会很喜欢这个情节清晰、节奏紧凑的故事,感受其中带来的正能量与幽默;成人则可以从音乐中听出弦外之音,并惊叹整个过程只需要用到四个演员!”

美国电光火线剧团由伊安•卡尼和艾莲娜•卡尼创立,他们运用哥比伊安著名的冷光木偶,开始在舞台上演绎《安徒生童话》及《伊索寓言》中的经典动物故事,这些创意十足的作品很快入选为全美最佳家庭亲子秀。其表演不仅让小观众们目不暇接,就连大观众们也常常沉浸在冷光剧的奇幻氛围之中。同时,电光火线剧团还通过舞台表演和技术革新,将电光表演节能环保、创意酷炫的新生活理念传递给了更多的年轻人。

口碑佳作《驴得水》荒诞上演

黑色幽默引发现实之思

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一直以打造中国喜剧艺术展示平台为己任,大力推动喜剧这一艺术门类在中国的发展。在2016年特别策划的精品喜剧展演中,继已上演的《乌龙山伯爵》《蒋公的面子》《无病呻吟》之后,6月29日至7月3日,北京喜剧院将迎来至乐汇的荒诞喜剧《驴得水》。这部极具诚意的话剧作品自首演以来叫好又叫座,并在各类戏剧节中崭露头角。2013壹戏剧大赏组委会将《驴得水》喻为一出“肥瘦相间、不甜不腻、辛辣有度、味道刚刚好”的戏,一匹小剧场话剧市场上的“黑驴”。

该剧发生在民国时期的一所乡村学校,由于严重缺水,校长将一头驴虚报成英语老师,来为学校挑水。在上级检查之际,为了不露破绽,大家决定让一位铁匠来冒充这位叫“驴得水”的英语老师。但是,上级却对这位“驴”老师刨根问底。眼看事情要败露,大家只能用更多的谎言去弥补,事件的发展越来越超乎校长和老师们的预料。《驴得水》被许多剧迷称作“神剧”,该剧的舞美制作还原了民国时期的场景,人物设定、灯光音效也颇具“年代感”。尽管故事发生在与现在相距较远的民国,但观众依然能从中看到直指当下的人性拷问。这个特别的题材在青年编导周申和刘露的精心编排下,通过干净利落的叙事节奏和情节转换,用喜剧的形式进行了严肃的探讨。不露锋芒的尖刻和设计巧妙的剧情,准确无误地戳中了观众们的神经,让这部喜剧成为了一部幽默中有酸楚、荒诞中有反思的佳作。

此次演出团队至乐汇是北京最大的民营戏剧制作公司之一,成立五年以来,原创出品制作了20部口碑佳作,陆续完成了超过500场次的演出,历年作品巡回超过24个城市。至乐汇以黑色幽默为纲,表达出永不妥协的精神和勇于自嘲的生活态度。其制作的剧目还囊括了壹戏剧奖、紫金奖等国内演艺界各项荣誉,更被媒体誉为中国的“麦金托什”。继《驴得水》之后,由至乐汇改编的萧言中同名漫画舞台剧《笨贼一箩筐》,也将于8月31日至9月4日亮相国家大剧院北京喜剧院,邀观众一同领略幽默温馨的童趣和不拘一格的想象力。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