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16届华表奖:刘德华称帝 白百何力压巩俐封后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6月24日,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新力量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致敬典礼在京举行。刘德华、白百何获封帝后,力挺青年导演、编剧。徐克捧回优秀导演奖,笑称最想看王家卫演戏。刘

刘德华

凤凰娱乐讯(采写/二萌)6月24日,第16届中国电影华表奖中国电影新力量中国电影向建党95周年致敬典礼在京举行。刘德华、白百何获封帝后,力挺青年导演、编剧。徐克捧回优秀导演奖,笑称最想看王家卫演戏。

白百何

刘德华白百何获优秀男女演员奖

力挺青年导演编剧

当晚,刘德华、白百何分别凭借电影《失孤》、《滚蛋吧,肿瘤君》斩获优秀男、女演员奖。因近日赶拍新作《拆弹专家》需不断喊话,刘德华现场声音沙哑,领奖后的他笑言仍仿佛置身于梦中,“近年来我更多关注各类社会现象,有时候拍完票房不是特别理,老板不太高兴。刚才上台的时候我和张涵予拥抱,表示会永远相互支持对方。”而并非首次因“熊顿”一角获奖的白百何,却显得格外紧张,她直言华表奖在自己心中有很重的分量,感谢评委及观众的支持,日后会努力做一名好演员,现在最想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希望等我有足够的经验以后,再去尝试创新、不断突破。我从来不对票房有任何压力,因为演员从喊杀青的那一刻工作就已经结束了。”

问及对新导演的扶持有何看法,刘德华坦言:“像黄渤、陈坤等很多人都有新导演扶持计划,现在比较少人来找我,到我手上的基本都是找不到人投资的。我觉得编剧也很重要,希望能够重点培养新的编剧。”白百何在《滚蛋吧,肿瘤君》、《火锅英雄》等片均与青年导演合作,她直言导演对于自己而言没有新旧之说,“与新人导演属于同龄人,彼此经验都不多,可以拧成一股劲,是另外一种感觉。”

吴京感慨导演难做自负盈亏

徐克:想看王家卫演戏

徐克凭《智取威虎山》获得优秀导演奖,感慨道:“这部电影本身给我很多特殊的激情,因为我在美国念书很少看到这么特别的中国电影。当时就许愿一定要拍出这么精彩的电影,香港导演拍出红色经典电影真的很不容易。”而《智取威虎山》的主演张涵予却与优秀男演员奖失之交臂,对此徐克表示并不遗憾,“刘德华、张涵予都是我熟悉的朋友,希望我们不是为了奖项来,而是为了精神来。”近年来不少导演导而优则演,同样客串过多部影片的徐克不忘现场喊话:“我最希望看到王家卫演戏。”

《战狼》、《狼图腾》、《亲爱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等收获优秀故事片奖,作为《战狼》的导演兼主演,吴京现场叫苦:“以后不做导演了,太累了。尤其在中国拍电影,压力特别大,属于自负盈亏型的。还是做演员比较享受,今后应该会请比我更专业的演员拍我的作品。”电影《战狼》经过七年的拍摄、一年半的后期制作才得以与观众见面,吴京直言有了之前的经验,《战狼2》的拍摄还算顺利,“今天片场刚炸了两辆车,敬请大家期待。得奖了还没来得及与谢楠报喜, 希望明天她能抱着儿子来探班庆祝。”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