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当年是最火童星,8岁出道,章子怡曾为她伴舞


来源:凤凰娱乐

如今提起童星,大家都会想到关晓彤、张一山和杨紫等,但是对于70后、80后来说,在他们的童年,有一个小歌手才是他们当年最关注的童星,她的名字叫孙佳星。她三岁被父亲抛弃和妈妈相依为命,后成最火的童星,章子

孙佳星

如今提起童星,大家都会想到关晓彤、张一山和杨紫等,但是对于70后、80后来说,在他们的童年,有一个小歌手才是他们当年最关注的童星,她的名字叫孙佳星。

她三岁被父亲抛弃和妈妈相依为命,后成最火的童星,章子怡曾给她伴过舞,长大后却甘愿退居幕后,远离娱乐圈的喧嚣浮躁。

对于很多资深的歌迷来说,孙佳星这个名字虽然有些遥远了,但是她的歌伴随着一代人的成长,度过了最懵懂的岁月。也许孙佳星的声音没有那么完美,但是很喜欢她唱歌的情感,那么饱满自然,没有一点娇柔做作,用质朴的童声直击人心。如今再听三十年前她的歌,还会不自觉感动。

孙佳星三岁时就遭父亲,只能与母亲相依为命。不过孙佳星在音乐上很有天赋,她不到5岁便开始学习音乐和演奏,6岁就在市里面小提琴比赛中拿到第一名。

孙佳星

8岁的时候,孙佳星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盘音乐卡带,同年,在北京台春晚上演唱了成名作——《聪明的一休》片尾曲《给妈妈的信》。孙佳星唱过很多动画片的歌曲,几乎每一首都广为传唱,比如《咪咪流浪记》的中文主题歌《找爸爸》。1991年在一场名为《千里爱心向东流》的义演上,孙佳星演唱了歌曲《爱的人间》,后面给她伴舞的小演员中还出现了章子怡的身影。

孙佳星近照

不过正当红的时候,孙佳星却毅然决然从歌坛消失,做回了一个普通的学生。在音乐学院附中学习了三年作曲后,她又顺利考上了中央戏剧学院的导演系,从台前退到了幕后。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