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民改编《大王叫我来巡山》 叫兽易小星支持爱国情愫


来源:凤凰娱乐

《大王叫我来巡山》作为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它被推出时就被网友们争相改编。它不仅是娱乐众人的轻松音乐,还成为一股传递积极乐观信息的正能量。万合天宜创始人之一叫兽易小星表示支持,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不同工作

交警版本

《大王叫我来巡山》作为一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在它被推出时就被网友们争相改编。它不仅是娱乐众人的轻松音乐,还成为一股传递积极乐观信息的正能量。万合天宜创始人之一叫兽易小星表示支持,希望让更多人了解不同工作的人的工作、生活、以及他们的情感。最近,一首由《大王叫我来巡山》改编而得的歌曲《大大叫我来巡堤》成为网络热门,它被网友们称为“抗洪神曲”。这首歌被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推出的时候,万合天宜就表示支持,授权了它对《大王叫我来巡山》的改编。这首改编歌曲由网友填词,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推出。同一时期推出的防汛科普H5《大大叫我来寻堤》,现在的浏览量已经超过36万次,在微博上被@叶青、@武汉日记等网络大V推荐,还有“湖北发布”“湖北省政府门户网站”等微博转发。《大大叫我来寻堤》MV也在主流新闻网站获得推广。

湖北大暴雨,很多地方受灾严重,几万名大坝的寻堤人驻守在前线。所以,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推出这首改编歌曲,表示对他们的支持。这些一直扑在前线、守在大坝上寻堤人,坚守着他们“家园守护者”的职责。叫兽易小星也被他们的行为感动。7月18日,接受荆楚网记者采访时,对于这首《大大叫我来寻堤》,他感慨说:“非常可爱可敬的防汛工作者,为老百姓筑起生命的大堤。为他们的辛勤付出感动,为他们的乐观精神点赞,希望这支改编歌曲能被更多人听到,希望英雄的事迹能被更多人记住。”网友们对《大王叫我来巡山》进行了天马行空的改编,把自己的生活改编进歌曲里。除了刷爆朋友圈的《大大叫我来寻堤》,网友们还推出了医护版《主任叫我来查房》:“这患者的笑,无比的甜,只吃泡面也甘愿……”。这一首自带“魔性”的洗脑歌,用它特有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到医护人员的工作。

现在,网络上被“玩坏”的《大王叫我来巡山》不仅有很多奇奇怪怪、供大众娱乐的版本,还有很多传递正能量的版本。检察官版、交警版、路政版、消防员版的歌曲里,每一种身份都在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在社会、城市、国民安全方面释放自己的力量。当每一个听到这些不同版本的《大王叫我来巡山》时,都会在心里产生一种共鸣。而这种共鸣的核心,就是爱国情愫。这也是叫兽易小星支持《大王叫我来巡山》全民改编的原因。当一首歌能够被大家接受、喜欢,还愿意去分享的时候,除了歌自带的音律,最重要的是精神上的共鸣。那么“爱国情愫”就是这些改编歌曲的精神核心共鸣。《大王叫我来巡山》不断地被改编,不同的角色被写进歌曲里面。他们的生活也被写进歌曲里面。他们的情感也融进了歌曲里面。所以,传递出来的情感也产生了同样的折射。这些被改编的歌曲里面,有维护城市秩序的交警版、路政版,有保障人们安全的消防员版本,有守在危险的受灾地方的版本......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他们的爱国情愫。叫兽易小星也在用他自己的方式和力量表示支持——向全社会免费开放对《大王叫我来巡山》的改编权。这一些改编,带有公益传播的性质,让《大王叫我来巡山》有了新的创作意义。原创歌曲它自身就带着“魔性”,它拥有让听众产生分享的冲动,这样的高效传播,可以让更多人了解这些不同岗位上的人的工作,了解他们的生活,了解他们对国家的感情。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