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曾被人下毒,妻子抛夫弃女,如今送别父亲一脸哀戚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杰的父亲王侠因胰脏癌21日逝世,享寿86岁。王杰在微博抱憾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但已赶回台送父亲最后一程。他今日一身黑衣黑裤,满脸胡渣,双眼布满血丝,上午10点就在殡仪馆诵

王杰手捧父亲牌位

凤凰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王杰的父亲王侠因胰脏癌21日逝世,享寿86岁。王杰在微博抱憾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但已赶回台送父亲最后一程。他今日一身黑衣黑裤,满脸胡渣,双眼布满血丝,上午10点就在殡仪馆诵经。接近中午12点,王杰抱着王侠牌位,身边姐妹捧着遗像一块走出诵经室,一行人走向拜饭区,接着再去烧纸钱。王杰离去时一度找不到车,他一脸哀戚,不愿受访,之后默默上了银色奔驰后离开。

据悉,王杰父亲王侠是邵氏电影演员,母亲为邵氏电影女演员许玉。王侠与许玉在婚姻期间育有四个孩子,两个儿子,两个女儿,王杰为家里的第三个孩子。童星出身的王杰最后没有变成演员。由于家庭变故他后辗转去了香港,做过出租车司机、酒吧服务生、驻唱歌手。终在1987年得到了制作人李寿全的赏识,发行第一张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销量超过2500万张,雄霸排行榜1年半之久。两年后首次推出粤语专辑,获得香港国际唱片协会颁赠白金唱片,这是首个获得该奖项的台湾歌手。

但是,在事业的上升期,他惨遭人毒害,被人下铅毒毒坏了嗓子,之后销声匿迹。如今,王杰重返舞台受到广大歌迷的力挺支持。

相关新闻:

王杰曾穷到夜宿桥下 和女儿共食一颗卤蛋

来源:凤凰娱乐

时间:2016年07月24日14:49

王杰曾与玉女歌手方文琳(左图)有过一段恋情

据台媒报道,王杰1987年第1张专辑《一场游戏一场梦》就暴红,但走红之前,他的人生只能用坎坷形容,不但夜宿桥下、带着女儿吃苦,还穷到一起吃颗卤蛋,也曾因多日没饭吃,父女吃霸王餐。浪子感情路也不顺,离婚2次,还与旧爱方文琳撕破脸。

如今王杰53岁,女儿也已30多岁,现在还是名空姐,可谓苦尽甘来。王杰父亲是邵氏武打明星王侠,王杰3岁就跟着当童星,可说在片场长大。王杰12岁时,父母离婚,他被送到教会学校寄宿,没人探望也没人替他缴学费,之所以能完成学业,是靠着自己做清洁工作,以及老师的赞助。

19岁结婚生女妻子仅16岁

王杰19岁就已结婚,然而这段婚姻只维持6、7个月便结束,当年王杰到台湾圆音乐梦想,在溜冰场当教教认识了第1任妻子,他曾形容她“一笑倾城”,任何男性看到她的笑就会拜倒在她石榴裙下,有不少人追求。有天她在街角被人欺负,王杰英雄救美单挑众人,并带着她骑摩托车逃离,当晚在租屋处两人情投意合,之后她怀了身孕,6个月后早产生下女儿小翠,两人便结婚,第一任妻子当时仅16岁。

妻子抛夫弃女催生经典名曲

接着他入伍,但退伍后妻子却已离他而去,多年后王杰才得知,原来在他服役期间,妈妈和阿姨逼着妻子和一帮武行跳舞,她受不了折磨才逃离这个家。王杰成名后曾试着去找前妻,但没能见到本人,他透过前妻姐姐和弟弟转送一栋房子和一张支票弥补但被拒绝,并说,“我们再穷也不需要你任何一分一毛,你来看我们,我们很高兴,但是东西,谢谢…”,这也是他心里最遗憾的一件事。这段婚姻经历,也造就了王杰经典名曲《一场游戏一场梦》。

当年妻子离后去,他成了单亲爸爸,独自抚养女儿。为了生活,王杰当过油漆工、快递员、计程车司机、餐厅服务生、武行等等,最多曾1天打4份工,晚上在桥底下过夜,因为付不出保母费,开计程车时女儿就放在副驾驶座跟着他赚钱。

方文琳骗房骗钱不欢而散

王杰之后与女星方文琳交往,这段情却骂得不欢而散。王杰曾在《SS小燕之夜》砲轰方文琳骗他房子、车子、钱,最后等不到人,称两人仅交往半年,“我希望名字不要再跟她摆在一起”。

方文琳则淡定回应“我无所谓”,认为他只是为了搏版面,不过也反问:“他(当年)不是不承认跟我谈恋爱吗?况且大家可以去查看看交往时是谁比较红?”最后仍祝福他,认定“王杰早就不是我生命中在意的人”。

多天没饭吃带女吃霸王餐

王杰的女儿从小跟着他吃苦,父女俩拿着10几块去吃阳春面,唯一1颗卤蛋,他把面分成大碗和小碗,大碗给女儿并配上那1颗卤蛋,结果女儿很孝顺,拿筷子戳着卤蛋,跟他说“爸爸你吃一半我吃一半,你先咬一口”,让他心酸到哭了。

王杰曾在中国访谈节目《鲁豫有约》上自白曾吃霸王餐的过往,他因为太穷,已经好几天没吃饭,他带着剧组女场务和女儿到台北忠孝东路一家餐厅吃饭,吃完让女场务和女儿先离开,他等着餐厅自动门一开,站起来拔腿就跑。他遗憾这间餐厅后来已经不在,否则想特地去还这笔帐。

愧对空姐女儿没为她找个妈

推算时间,当年4岁的王小翠现应已30多岁,王杰在2010年作客访谈节目时,曾透露女儿现为一名空姐,主要飞欧洲线,他一谈到女儿脸上充满骄傲。但心中始终对女儿愧疚,因为女儿还没有曾见过妈妈,原以为娶第二任能替女儿找妈妈,岂料结婚后是两回事,对女儿“一辈子都弥补不回来”。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