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情场得意,事业失意?林心如玛丽苏套路遭吐槽


来源:信息时报

林心如在《秀丽江山之长歌行》中有不少打戏,她透露拍一天戏可以瘦一斤。

剧照

“情场得意、事业失意”最近林心如以实例证明了这句话。和霍建华520才公开恋情,转眼两人即将于周日在巴厘岛完婚,姐弟恋修成正果,可谓情场得意。但她与袁弘主演的电视剧《秀丽江山之长歌行》近日在江苏卫视播出后成绩却不是特别理想。据最新收视数据显示,该剧7月26日的收视率为0.6左右,虽然比之前收视有涨,但卫视收视排行榜上依然难以挺进前三。对于身兼该剧制片人和女主角双重身份的林心如来说,这难道不是“事业失意”?

所以,《秀丽江山之长歌行》究竟是一部怎么样的剧?相信“林心如”三字已经对答案给出了不少提示:古装玛丽苏!不过这回,林心如不甘于只做“人人都爱的玛丽苏”,要做就做“文武双全的玛丽苏”。

在玩套路,演绎牵动家国命运的传奇女子

《秀丽江山之长歌行》(简称《秀丽江山》)中,林心如扮演的女主角阴丽华和袁弘饰演的东汉开国皇帝刘秀相识于年少,青梅竹马。随着刘秀揭竿起义,阴丽华也与他并肩作战,历尽艰辛终辅佐其成就大业。

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只顾谈情说爱的那是“紫薇”,《还珠格格》之后,林心如再接古装剧,基本出演的都是与家国同生共存的传奇女子。阴丽华如是,早前《美人心计》的窦漪房、《倾世皇妃》的马馥雅亦是如此。《美人心计》中,林心如饰演的窦漪房被吕后安排嫁到代国,监视代王,没想到之后却成为了代王的贤内助,最终帮助他登上了帝位。而《倾世皇妃》中的马馥雅原是亡国公主,为了复国不得不和蜀国废太子孟祈佑达成结盟,她帮他重夺太子之位,他助她复国……由此可见,在古装剧中,林心如早已不志在当一个只在美貌上倾国倾城的女子,还要是在才智、命运上“倾国倾城”的女性。

演了“甄嬛”又演了“芈月”,孙俪就被冠上“传奇女性的爱好者”,殊不知,爱从少女演到老妇的、爱从不谙世事开始成长蜕变的可不止孙俪一个,林心如才是这个套路里的“资深玩家”。

还玩套路,男主男配人人都爱的玛丽苏

从“林心如主演的剧集”还能看出什么?就是剧中从男主到男配,无一不深深爱着女主角。尤其当这个女主角还是制片人。有网友看过《秀丽江山》之后感慨,“制片人真好,能演一辈子玛丽苏。”没错,这次在《秀丽江山》中,爱林心如的还是不止一人。关智斌扮演的邓禹早先于男主角一步,表白自己对阴丽华的心意,“我要娶丽华为我的妻子”。虽然表白落后他人,但男主角刘秀对阴丽华也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即便是求亲无望,我也要与丽华见上一面……”

自从林心如转型涉足制片界之后,她头上的玛丽苏光环也越发惹眼。由她制片的《倾世皇妃》、《姐姐立正向前走》等剧,不仅网罗了严宽、霍建华、林更新、汪东城、胡兵、张伦硕等帅哥,重点是,这些帅哥基本还都在戏里围着她团团转。不过不知是否有意弱化“人人都爱玛丽苏”这一主演剧集的共性,早前林心如接受采访时曾解释道《秀丽江山》里“我就是专心的跟刘秀一个人,两个人就是互相的唯一。”

  一点突破,能文能武,却不小心打出“表情包”

虽然《秀丽江山》充满了林心如往常主演、制片剧集的套路,但也不得不承认,林心如这次还是有用心,也是有努力想呈现给观众一个不一样的自己和不一样的剧集。

在剧中,女主角阴丽华的设定就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长得娇俏,人还聪明睿智、胆识过人,从少女时期就不甘于养在深闺,对各种新鲜事物充满好奇心,比如会在家研究制作飞行器。除了有才华之外,她还身手了得,堪称文武双全。早前在剧集发布会上,林心如就自曝为拍摄剧中的骑马戏、打戏,自己吃了不少苦,透露“拍一天戏可以瘦一斤。”袁弘也帮忙补充说剧中的刀枪实物道具略重,身材纤细的林心如拿起来有种“卡哇伊(可爱)”的感觉。

从目前播出的剧集和预先曝光的超长片花来看,抡起刀枪就和一群男人干架的林心如此番在剧中也确实是毫无偶像包袱,刀刀枪枪都挥得卖力、使劲全身力气,表情狰狞。只是,这分寸稍微掌握得不好,有点向“表情包”走偏了。

[责任编辑:隋晓萌 ]

责任编辑:隋晓萌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