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彭于晏《危城》“破相”加刀疤 为致敬马龙·白兰度


来源:凤凰娱乐

彭于晏主演的动作巨制《危城》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他在片中饰演流浪刀客——马锋,看似神秘古怪,却又心系全城命运。彭于晏在片中颠覆以往的阳光型男形象,不仅满脸络腮胡,更亲自设计“破相”刀疤,实力演绎进军大银幕十年来最糙的一个角色,令网友直说“这很不彭于晏!”马锋作为《危城》中的线索人物,以“观望者”的立场身处是非黑白的灰色地带,彭于晏透露“他就像是古代的摇滚歌手,丢了琴却一直没放下音乐梦,他只是在等待最棒的主唱重组乐队。”

彭于晏饰演流浪刀客

凤凰娱乐讯 彭于晏主演的动作巨制《危城》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他在片中饰演流浪刀客——马锋,看似神秘古怪,却又心系全城命运。彭于晏在片中颠覆以往的阳光型男形象,不仅满脸络腮胡,更亲自设计“破相”刀疤,实力演绎进军大银幕十年来最糙的一个角色,令网友直说“这很不彭于晏!”马锋作为《危城》中的线索人物,以“观望者”的立场身处是非黑白的灰色地带,彭于晏透露“他就像是古代的摇滚歌手,丢了琴却一直没放下音乐梦,他只是在等待最棒的主唱重组乐队。”

最糙角色:这很不彭于晏

此次出演电影《危城》,彭于晏以邋遢不羁的形象示人,不仅要在酷暑的天气下贴上厚重的络腮胡,更主动要求化妆师为自己化上雀斑与刀疤,谈及刀疤的原因与用意,彭于晏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马锋在山里面神隐多年,他可能赤膊格斗过大熊、狼,跟别人抢食物,或者打猎时碰到山贼,一言不合就砍,所以有疤很正常。”彭于晏透露刀疤除了令角色更加完整真实以外,他还有一个小私心,“我很喜欢马龙·白兰度,他以前也有过刀疤造型,我希望借此机会向偶像致敬。”彭于晏表示眉毛在面相上主兄弟,断疤暗示兄弟断情断义,“我一开始并不知道这层含义,后来听人讲后发现与剧情不谋而合,这可能就是冥冥之中的缘分吧。”

最“糙”彭于晏

彭于晏在片中不修边幅的形象贡献出了自己出道以来的最糙造型,起初这一造型曝光时,不少熟悉他的影迷都大跌眼镜,有人说“这很不彭于晏!”对于以往都以阳光、帅气形象示人的彭于晏来说,这却是自然而为的事情,“演丑角色对我来说从来不是问题,这次是我等到了,终于可以不用靠外表了。”而导演透露,实际上彭于晏虽然外型糙但是从动作到文戏都呈现了另一种成熟男人的帅。

以摇滚歌手自比

彭于晏表示角色并非为了扮丑而扮丑,外在的形象都只是为了更加真实地塑造角色。“我设想马锋在山里面住了很长的时间,就他跟他的一匹马太平,所以脸上有大胡子,扎着头发,很脏很黑,加点雀斑,这才合理。”在彭于晏的构思中,马锋在出场前曾游历过众多地方,甚至见过外国人,“有阅历、懂生活的人可能对很多事情不在乎,这也是马锋看起来吊儿郎当的原因。” 

扮丑是为了塑造角色

《危城》中,马锋从过路人到拔刀相助的英雄,终于找回了最初的自我,彭于晏称“马锋起初放弃正义就像是古代的摇滚歌手丢了琴,但他很想要再弹,只是少了一个最棒的主唱,当他遇到了,他一定会再弹。”彭于晏表示马锋看到刘青云饰演的保卫团团长坚守正义、不畏强权,就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而与师兄的重逢更是燃起了马锋对当年的回忆,“看到师兄拿起长枪,我就也拿出了久违的刀。”

据悉,电影《危城》将于8月12日全国公映,这也是彭于晏继《寒战2》之后又一强攻暑期档的大银幕之作,彭于晏表示希望《寒战2》的票房、口碑佳绩可以助力《危城》,令喜欢李家俊的影迷朋友在《危城》中看到一个不一样的彭于晏。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