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53届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曝光 致敬杨德昌“牯岭街”


来源:1905电影网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曝光,海报由著名设计师黄海操刀,之前他曾为《黄金时代》《一代宗师》《太阳照常升起》等影片设计海报,获得不少好评。

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曝光

1905电影网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主视觉海报曝光,海报由著名设计师黄海操刀,之前他曾为《黄金时代》《一代宗师》《太阳照常升起》等影片设计海报,获得不少好评。在第53届台湾金马奖主视觉海报中,可以清晰看到一个穿卡其色上衣的男孩手持电筒仰望星空,这也是在向杨德昌的作品《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致敬。“10月28日-11月26日”的影展持续时间标注在海报正中的位置,届时,修复版的《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将会与观众们见面。

《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海报

作为业内报价最高的海报设计师,黄海始终坚持“抛去边角料,挖出电影的内核”,此前在与姜文、王家卫等人沟通中他也意识到了不要一直考虑商业因素提炼出核心才是最重要的。此次台湾金马奖主视觉海报中,黄海配合《牯岭街少年杀人事件》四小时数位修复版献映的契机,使用了片中穿卡其布制服上衣的男孩形象,已经逝去的杨德昌等影人犹如海报中夜空中闪亮的恒星,照亮后世电影创作者们前行的道路。

海报在突出主题和怀念逝去的优秀影人上达成完美的统一,金色的“53”构成视觉与创意的双重惊喜,在星空背景下显得更加诗意动人。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