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别离》首播 中考让黄磊海清家面临悲欢离合


来源:凤凰娱乐

由柠萌影业、陕文投(艺达)、风火石文化联合出品,汪俊执导、何晴剧本工作室编剧,黄磊和海清领衔主演,张子枫、朱媛媛、韩青、陈小纭、胡先煦、赵今麦主演,人气偶像TFBOYS特别出演,陈数、邬君梅、王姬倾情

夫妻送别女儿后深情拥抱

由柠萌影业、陕文投(艺达)、风火石文化联合出品,汪俊执导、何晴剧本工作室编剧,黄磊和海清领衔主演,张子枫、朱媛媛、韩青、陈小纭、胡先煦、赵今麦主演,人气偶像TFBOYS特别出演,陈数、邬君梅、王姬倾情加盟的国民话题大剧《小别离》,昨日(8月15日)开始在浙江卫视、北京卫视等平台播出,首日就取得收视佳绩,酷云EYE监测实时收视率第三。

《小别离》是这个玄幻扎堆的暑期档独树一帜的现实主义题材力作,以首度关注中学生留学潮话题、演员们教科书般的演技而未播先热。昨日播出的紧扣民生的中学生升学剧情,已经在网络上引发热议,今日“不畏别离”主题海报曝光,则引发了观众对剧集更多的期待。

直面中考紧张“战场”

三个家庭各有不同“战况”

《小别离》今日公布的“不畏别离”主题海报,通过一系列或喜或悲,或严肃或温情的场景,展现了本剧三个家庭各自浓厚的亲情,也透露了即将播出的剧集中一些重要的矛盾点。

在即将到来的中考压力下,三个家庭各自亮出不同的“应战”措施,由此展现不同形式的教育讨论。海清和黄磊组成典型的“慈父严母”,首次在电视剧中出演“父亲”角色的黄磊以妻管严的形象上线,对女儿百般温柔、循循善诱。海清则变身都市精英女性典范童文洁:家庭美满、事业有成,无论职场还是生活中都掌握大权,以“高压、高强”的政策备战中考,女儿方朵朵(张子枫饰)不堪重负,渐渐与父母产生间隙,和谐的夫妻也因为教育理念的不同引起争吵。方圆的父母心疼孙女,两代人不同的教育观引发了生活中其他琐碎的摩擦,公婆与媳妇之间产生了矛盾。

朵朵的同学张小宇(胡先煦饰)因为母亲早逝、父亲再娶,一直与爸爸张亮忠(汪俊饰)有着很深的隔阂,中考之际张亮忠想要将“学渣”儿子接回身边好好管教,小宇却非常排斥住进新家,与后妈蒂娜(陈小纭饰)共同生活。

学霸琴琴(赵今麦饰)本可以轻松考入重点高中,妈妈吴佳妮(朱媛媛饰)却迫切希望将她送出国,不仅能得到更好的教育,还能借此摆脱普通的家庭背景,改变命运。而丈夫金志明(韩青饰)只是一名普通的出租车司机,金家的经济状况无法支撑昂贵的留学费用,为此朱媛媛想尽各种办法,也造成了许多家庭冲突。

中考压力和已经渐露端倪的中学生留学话题,让三个家庭上演了不同的悲欢离合,从一开始的欢乐气氛逐渐转入严肃、凝重。虽然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同,做出的选择不同,却同样要面对人生中的“小别离”。相信有相同经历的观众能够体会,而未曾经历的人也能从贴合现实的剧情中感受到每个角色或欢喜或悲伤的心情。

父母为留学争吵赵今麦流泪

国产剧首度聚焦中学生留学潮

贴近现实引发大众关注

中学生留学,不仅仅要面对学业压力,也意味着未成年人将和父母远隔重洋的别离。《小别离》作为社会话题大剧,是国内荧屏第一部聚焦中国留学生的电视剧,首次在影视剧中呈现了“留学低龄化”现象,具有开创性意义。昨晚首播的剧情中,面对升学的压力,部分家长选择将孩子送出国,但海清却完全不同意让女儿在成年前离开自己,这是剧中首次涉及留学话题。接下来的剧情中,三个家庭都将围绕留学展开精彩故事。

同时,《小别离》中对于中国家庭教育观的讨论也非常真实。剧中海清在女儿升上初三后开始了严厉的“中考特训”,“分秒必争”的要求让全家疲惫不堪。“你今天进不了前100,你就进不了重点高中,你进不了重点高中,你就进不了重点大学,进不了重点大学,你等于这辈子就完啦。”诸如此类直指竞争压力的台词,道出了家长们的无奈,而升学压力极大的孩子们渴望得到理解的心情,也让电视机前的观众感同身受。许多网友都评论说,《小别离》反映的都是现在学生的真实经历,台词几乎都是爸妈的原话。

《小别离》将三个家庭由升学、留学所引起的一件件贴近生活的小事串起,层层推进,后续剧情发展引人期待。黄磊海清的“教育之战”战果如何?张子枫突如其来的青春期又将给家庭带来什么样的冲击?汪俊能否带儿子回家?朱媛媛为了送女儿出国又将想出什么方法……希望这部多层次展现教育理念、亲子关系的作品能够给观众带来有益的启发。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