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碰到鬼压床该怎么办


来源:凤凰网星座

【故事的开始,徒弟的电话轰炸】电话那头传来我小徒儿克洛惶恐的声音。事件发生在今年的七月五号,铃声〜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不知响了多久的手机铃声惊醒了午睡中的我,睡眼朦胧着接

【故事的开始,徒弟的电话轰炸】

电话那头传来我小徒儿克洛惶恐的声音。

事件发生在今年的七月五号,铃声〜黑夜给了我黑色眼睛,我却用它去寻找光明.....~不知响了多久的手机铃声惊醒了午睡中的我,睡眼朦胧着接起电话就听到徒儿语无伦次惶恐的声音。

师傅〜你终于接电话了,怎么办,怎么办,你一定得帮我,我当时全身都不能动弹了还发冷,太可怕了…….

睡眼惺忪的我起身坐了起来,说道:“小克洛,别害怕也别急,有师傅在呢,慢慢说”。

【徒弟撞鬼了】

安抚过后徒儿的情绪平复了很多的对我说:“师傅,我在睡觉的时候看到一个穿着一身黑衣服的人影从卧室门口快速的到了我身边,我半瞇的眼睛看得他,我感觉他好像用手在我头顶上挥动着,我知道我是在睡觉,但是我的意识还是很清楚的,本来我想爬起来看清楚到底怎么回事,但是当我想要动弹的时候我发现我全身都不能动弹,除此外我还发现我忽然觉得气温突然变得很冷,四肢还僵硬着有些发麻,这是我忽然想到我是不是碰到了另外一个世界的朋友,我当下的心里超害怕。

这时害怕的我只好心里默念着阿弥陀佛,希望他快点走开,差不多过了一分钟,那个黑影消失了,我想应该没事了,很困的我缓缓地睡着了,但是没想到刚睡着他又从门口用比刚才速度更快的到了我头顶处站着,用手在我头顶上挥动,我的身体马上又是动弹不得,僵硬发麻发冷,我想大声喊出来,可我说不了话。就这样感觉快要死掉的挺了差不多三四十秒,他才又消失了。

等他消失后我才废了很大的气力睁开了眼睛, 师傅,我好很害怕所以就马上给你打电话”

碰到鬼压床该怎么办

【惊慌未定】

我说:“别怕,别怕,醒来就没事了,师傅帮你解决。你请假回内蒙古是不是家乡那边发生什么事了?你心情和精神状态还好吗?昨晚几点休息的?我安抚着问道。

小徒弟:“师傅我到底是不是撞鬼了啊,刚才的感觉真的太真实了,那个黑影太可怕了。我睡觉都没开空调本来很热,当时一下子就觉得全身发冷。师傅他为什么要过来俩次?师傅你说他到底是什么……..”惊慌未定又急性子的徒儿开始了她的连环发问。

【快要崩溃了】

我说:“小克洛师傅知道你的疑问和心情,但现在师傅得先知道你最近的情况才好去下结论帮你解决喔”,我打断了徒儿的话。

小徒弟满腹忧愁的说道:“奥。最近啊…..回家乡后真的很多事,尤其情感上的事,低端的争执极端的沉默,这几天每天失眠五六点才睡。师傅,精神上我真的快要崩溃了,今天中午好不容易睡着还发生这个事”。

我又紧接着问道:“小克洛你睡觉时是平躺还是侧着身睡的?手有没有压着胸口?”

小徒弟:“平时都是侧着睡,今天睡前脸上涂了面膜就平躺着睡了,手是放在胸口上的”。

碰到鬼压床该怎么办

听完徒弟的回复我大概知道了这是什么回事。

我说: “小克洛,不必担心,你今天这种情况民间一般称为‘鬼压床’或‘梦魇’在医学上则称之为‘睡眠瘫痪症’是完全可以用科学去解释的一种身体正常现象。感情的事情讲究个缘分和顺其自然,如果出现问题又解决时,不如跳开感情拥抱友情让自己开心才是当下最重要的麻。一会师傅发信息给你解释下你所谓的‘鬼压床’在科学中的解释与如何用传统文中的民俗技巧来化解。”

听我这么说完,徒弟松了口气,释怀的对我谢了又谢调皮着挂调了电话。

鬼压床的科学解释

如果人的心情压抑,想太多事大脑和精神都是紧绷着的疲惫状态,那在睡着后最开始时只是进入“浅睡眠”的状态。虽然身体全身肌肉骨骼处于放松的状态,但是人的大脑和心绪还是在思维活动着,在继续着没睡前的大脑心绪活动思维的状态基础上,甚至再去不断的加深和扩大想象力。在加上你睡觉时手压着胸口呼吸会不太均匀,这时就很容易产生幻觉似的做噩梦,但是当下你又在浅睡眠的状态,所以身体又动不了,而大脑的一部分神经中枢又已经醒了,但是支配肌肉的神经中枢却又还未完全醒来,所以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而身体却动弹不得的状态。

碰到鬼压床该怎么办

分享了徒弟亲身经历的事件解释了“鬼压床”其实是医学上“睡眠瘫痪症”的现象,那民间对“鬼压床” 又有什么看法呢?民间认为鬼压船就是一种“梦魇”,据传说“梦魇”是一种魇魔。魇这个东西是怨气所化,也是一种凶灵。他们喜欢出现睡眠的人身上引发“鬼压床”状态,而梦靥为什么要引发鬼压床的状态呢?最主要是藉由这种状态来吸收人的生气增加自己的修为。除此外;根据传说他还可以控制人的梦境,这就是传说中的“梦魇”。

碰到鬼压床该怎么办

而传统文化中如果在睡眠时碰到梦靥该如何处理呢?小光老师建议可以在床头放带来吉祥的平安的平安符或是吉祥物品,除此外也可以去住家附近的庙宇拜拜,当然在民俗的角度也可以用艾草净身(艾草有避邪净身的功用喔)。

[责任编辑:麻晓超 PZ001]

责任编辑:麻晓超 PZ00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星座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