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签证》王雷猛批IP剧:都是天上飞的,没看哪个深刻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8月25日,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执笔、中捷两国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亮相北京电视节,两位主演王雷、张静静现身造势,分享该剧拍摄的幕后故事和细节。谈到近期电视剧市场上

《最后一张签证》王雷饰演普济州

凤凰娱乐讯(采写/小南) 8月25日,由著名编剧高满堂执笔、中捷两国演员联袂出演的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亮相北京电视节,两位主演王雷、张静静现身造势,分享该剧拍摄的幕后故事和细节。谈到近期电视剧市场上IP当道的现象,王雷有很多话要说,他表示自己对原创更为推崇,“没看哪个IP深刻啊,都是天上飞的,我还是喜欢演地上走的。”

首度涉足二战题材,编剧高满堂很愤怒!

电视剧《最后一张签证》讲述的是在二战那段艰难岁月里,机智勇敢的中国人拯救犹太难民、对抗德国纳粹的故事。该剧的编剧是曾执笔过《温州一家人》、《闯关东》、《老农民》等多部叫好又叫座良心剧的高满堂。首次涉足二战题材的高满堂很愤怒,他坦言:“抗日战争死了那么多人,流了那么多血,却变成了娱乐的内容,那种精神胜利法更是要把后代的记忆搞坏了。我很愤怒!这是我第一次写二战题材,我觉得必须要做一个同类题材的片子,以正视听。”

除此之外,该剧还有执导过多部战争题材影视作品的“金牌抗战导演”花箐的加棒。导演花箐虽以执导战争戏而闻名,但国内展现二战欧洲战场的作品非常少,因此制作团队需要对欧洲的地理风貌和人文情怀进行大量的素材研究准备,花箐也曾亲赴欧洲进行采风和取景,又对二战期间欧洲的人文风貌和历史情况进行了大量的细节研究,力求在讲述紧张激烈的故事同时,又能让观众近距离的接触维也纳等城市的每个角落。

《最后一张签证》王雷、张静静

王雷批电视剧乱象:没看哪个IP深刻

随着近年来《战旗》、《平凡的世界》、《铁在烧》等作品的火热播出,王雷的出色表演获得了观众的大力认可。当天接受采访,当被问到大IP和原创更青睐哪种时,王雷坦言对原创较为推崇:“如果《平凡的世界》算大IP的话,我当然希望选择经典的名著,如果不是名著的角度的话,我倾向原创,因为原创更有生命力,原创编剧写出的剧本更有血有肉。”王雷更感叹道:“没看哪个IP深刻啊,都是天上飞的,我还是喜欢演地上走的。”

向来以大地系男神形象示人的王雷,此次在《最后一张签证》里变身中国驻奥地利公使馆的签证官普济州,饰演一位出身外交世家的热血青年。他顶住重重压力,冒着巨大风险,与领事馆同仁一道为犹太难民办理通往中国上海的签证。另一位国宝级表演艺术家陈宝国,这次饰演的是普济州的上司鲁怀山,上演了一场散发人格魅力的历史巨作。他充满正义感,同时也保留了对于上级命令绝对服从的职业传统。但迫于压力,他只能暗中帮助犹太人,并时刻对鲁莽的普济州进行帮助和指点。在剧中饰演姚嘉丽的张静静称,《最后一张签证》的诚意就是对史实的尊重,希望有更多的年轻人能够通过这部剧,重新认识二战那个年代里,我们中国人所做的大事。

据悉,《最后一张签证》将于近期登录北京卫视和江苏卫视两大平台播出。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