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的战争》发超燃制作特辑 刘烨杨祐宁肉身搏炮火


来源:凤凰娱乐

即将于中秋档9月15日上映的唯一IMAX3D战争大片《我的战争》今日曝制作特辑驰骋沙场篇,深度解析了影片中危险系数极高的爆破戏和动作戏的拍摄内幕,揭开了两大男神刘烨、杨祐宁银幕上勇猛威武英雄形象背后的

刘烨剧照

即将于中秋档9月15日上映的唯一IMAX3D战争大片《我的战争》今日曝制作特辑驰骋沙场篇,深度解析了影片中危险系数极高的爆破戏和动作戏的拍摄内幕,揭开了两大男神刘烨、杨祐宁银幕上勇猛威武英雄形象背后的艰辛一面。作为中影股份重磅推出的年度战争史诗巨制,影片主创团队坚持所有画面都真枪实弹还原、真人上阵完成,旨在打造国内首部货真价实的抗美援朝战争大片。

纵观过往的战争题材作品中,为了烘托战争的残酷无情与作战场面的宏大震撼,爆破戏和动作戏是最基本的剧情配备,同时从拍摄难度和危险系数上来讲,也是最耗时耗力,对工作专业度和严谨度要求很高的一个重要环节。为了节约成本缩短拍摄周期,很多作品都选择用电脑技术来填补画面的空缺,于是便诞生了很多后期特效堆积出来的伪战争片。《我的战争》摒弃过多的特效支持,所有大场面都用真材实料置景,所有动作戏和爆破戏都由演员亲力上阵演绎,因为有专业严谨的幕后团队做后盾,所以有底气打破同题材行业内过度依赖电脑技术的固有模式。

王珞丹杨祐宁剧照

《我的战争》讲述抗美援朝时候,一群热血有志爱国青年在异域疆场上奋勇杀敌的故事,作为这群人中的领袖和佼佼者,刘烨饰演的孙北川和杨祐宁饰演的张洛东便是动作戏和爆破戏中最吃重的角色。最新曝光的制作特辑驰骋沙场篇中,以刘烨和杨祐宁俩人的几场重头戏为主要内容,重点展开讲述拍摄震撼的战争画面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主创不为人知的艰辛。作为把控全局的主导力量,彭顺导演给这次的拍摄注入了全新的理念:“为了给观众呈现一部很真实的战争电影,特别设计了很多爆破场面和人的互动桥段,让整个画面更加自然贯通、流畅逼真。”影片的特效总监盛勇这样描述现场的分工:“通过爆破部门、威亚组、摄影团队和导演四方的紧密协调配合,才能达到成片里震撼逼真的视觉效果。”刘烨在影片中至少有四次被巨大的爆炸和气流冲击到地面的镜头,在谈到拍摄过程中的感受时他表示:“这次的拍摄特别写实,基本上都尽量保证真实,拍摄时经常能听到骨头碰撞的声音,肿胀扭伤更是家常便饭。”影片中一场537高地的重头戏,杨祐宁需要从地上弹起再将刘烨扑倒在战壕里,反复拍摄了十几条才完成,过程中每次都需要从空中扑下来,这段拍摄经历也让杨祐宁记忆深刻:“拍摄的时候比较紧张,全身肌肉紧绷,休息时才发现扭了手拐了脚甚至走路都困难。”为了完成这些高难度的爆破动作场面,整个创作团队严谨细致紧密配合,最终才能完美呈现影片中的精彩画面。

《我的战争》由香港导演彭顺执导,知名编剧刘恒亲自操刀,并集结一众实力派演员刘烨、王珞丹、黄志忠、杨祐宁、叶青、王龙华等联袂出演。影片将于9月15日中秋档全国上映。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责任编辑:鲁玥 PK045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