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有儿女》续集将开拍:张一山来了,杨紫却没来


来源:羊城晚报

金羊网-羊城晚报8月27日报道 不久前,曾火遍全国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一众主演宋丹丹、高亚麟、张一山、杨紫和尤浩然在微博上频繁互动,回顾12年前“选孩子”的那些事。这一幕引发

《家有儿女》给观众带来许多欢乐

金羊网-羊城晚报8月27日报道 不久前,曾火遍全国的情景喜剧《家有儿女》一众主演宋丹丹、高亚麟、张一山、杨紫和尤浩然在微博上频繁互动,回顾12年前“选孩子”的那些事。这一幕引发网友感叹时光飞逝的同时,也勾起大家关于拍摄续集的兴趣。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由《家有儿女》原班人马打造的升级版情景喜剧《家有儿女初长成》即将于9月15日开机,张一山和高亚麟确定参演,而“小雪”杨紫因为档期原因不再参演,其他角色暂无消息。

《家有儿女初长成》将开拍

《家有儿女》曾是中国最卖座的情景喜剧之一,共四季,367集。故事以“重组家庭”作为故事背景:离婚后的夏东海(高亚麟饰)带着7岁儿子夏雨(尤浩然饰)归国与女儿夏雪(杨紫饰)团聚,后与护士长刘梅(宋丹丹饰)结婚,刘梅有一子叫刘星(张一山饰),一家五口同住一个屋檐下,引发了一系列爆笑故事。这种角色配置维持了两季,到了第三季,夏雪的扮演者换成宁丹琳,故事开始加入大学生恋爱、青春期叛逆、儿童心理等问题的探讨。

升级版的《家有儿女初长成》起用《家有儿女》的幕后团队,包括出品人李洪、制片人王嘉、总导演林丛、总编剧李建宏。但是新剧故事在保留“重组家庭”线索的基础上,将构造新的人物、情节,展开子女步入职场、踏足社会的故事。目前,在一帮原剧演员中间,只有张一山和高亚麟确定出演,不过张一山并未透露他在该剧中扮演的角色。小雪”杨紫将不会出演。

“刘星”和“小雪”长大了

很多粉丝对于杨紫不出演《家有儿女初长成》感到失望,因为上周《快乐大本营》的“秘密花园”板块,张一山被问到:“如果有一部戏,你和杨紫都在里面,你希望演她身边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张一山回答:“演她哥吧!都叫了这么多年姐了。”没想到新剧阵容公布,杨紫却缺席了。网友推测,杨紫拒绝《家有儿女初长成》是因为该剧与9月底开拍的《欢乐颂》第二季撞了档期。

当年“三小只”境遇各不同

2005年,《家有儿女》捧红了三位童星,张一山、杨紫和尤浩然。其实早在出演《家有儿女》之前,他们在童星圈内已经小有名气:张一山在《小兵张嘎》里饰演机灵鬼马的佟乐,杨紫客串过《大宅门》、《孝庄秘史》、《闲人马大姐》等多部作品,尤浩然4岁就拍摄过一则爆款公益广告,端着脸盆给妈妈洗脚的小浩然给许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家有儿女》让“三小只”爆红,此后多年,三位小演员凡是接受采访都会被问“家有儿女”的话题。

12年间,在摆脱《家有儿女》带来的影响方面,杨紫最成功。在北影读书期间,她参演了大量影视剧,其中包括与吴秀波、海清合作的社会话题剧《心术》,与霍建华合作的高分革命史诗剧《战长沙》。今年,杨紫凭借爆款剧《欢乐颂》中的邱莹莹一角大热,“小蚯蚓”在大城市为生活打拼的小女生形象深入人心。

相较杨紫,张一山的转型则要艰难许多。在校期间他也演了不少作品,但几乎没有大热的影视剧,直到今年遇到《余罪》,才让打拼多年的张一山“媳妇熬成婆”。

“小雨”尤浩然显得更坎坷一些,不仅《家有儿女》之后缺乏好作品,就连求学之路也困难重重。去年参加中戏艺考,他因为身材过胖被刷,不得不复读。上个月微博互动时,他还艾特宋丹丹:“我没我哥我姐争气,还得接着努力追上他们的脚步。”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