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钟硕:看似高冷,其实只是“宅”而已


来源:新京报

韩国奇幻浪漫剧《W-两个世界》已接近收官,因为“脑洞大”的剧情设定在韩国内外掀起了观看热潮。为了实现演员梦,李钟硕往返于自家与汝矣岛演艺学院之间,为考艺术高中准备着。

李钟硕

新京报讯 韩国奇幻浪漫剧《W-两个世界》已接近收官,因为“脑洞大”的剧情设定在韩国内外掀起了观看热潮。而其中扮演主人公姜哲的李钟硕被韩媒称为货真价实的“漫撕男”(撕破漫画走出来的完美男人)。

《W》一出,观众们一致表示“不愧是李钟硕牌奇幻剧”。而谈及此剧,李钟硕表示:“虽然天才、超能力这些都不是首选,但奇幻要素本身让人很感兴趣。现在穿越剧不少,但空间穿越形式挺新颖的。收视率虽不敢保证,但只要剧本内容能够一一具象化,这就会成为一部名剧。当然我自己的努力也不可或缺。”

2005年首尔时装周秀场出道

年少遭遇车祸,不练跆拳道很高兴

李钟硕1989年9月14日出生于韩国京畿道。父亲对身为长男的他培养得十分严格,钢琴、围棋、美术、跆拳道……幼年时代的李钟硕无所不学。这其中他对跆拳道尤为抗拒,初二那年在去跆拳道学院的路上遭遇车祸、伤了十字韧带曾让他十分高兴,但父亲却在他出院之后立刻就把他送回跆拳道学院。不过李钟硕从中不无受益,如今他是个跆拳道四段资格的拥有者。而这场车祸给李钟硕的人生带来的最大改变在于,养伤期间不断看电视剧的经历,让他产生了成为演员的梦想。

为了实现演员梦,李钟硕往返于自家与汝矣岛演艺学院之间,为考艺术高中准备着。也是在这段路上,他被星探发掘,进入了人生第一家事务所。而这是一家模特事务所,李钟硕没能马上成为演员,却率先在2005年首尔时装周的秀场作为模特出道。这一年他只有15岁,秀场上的一鸣惊人使他获得了“韩国国内最年少男模”的头衔。而一直梦想成为演员的他不断地参演一些独立电影,为争取表演机会而做出了种种努力。

2007年,出于对演戏的渴望,他离开了之前的模特事务所,进入了一家培养偶像歌手的新事务所。然而练习生的训练生活与李钟硕的性格十分“不兼容”,人际关系与事业都不顺心,不到三个月他便决定再次换公司。此时距他作为演员正式出道还有三年。

李钟硕建国大学电影艺术系毕业照。

自诩“电视宅”,挑剧本“百战百胜”

2010年,李钟硕终于凭借《检察官公主》正式作为电视演员出道。同年,《秘密花园》中的天才作曲家一角使他为观众所熟知。期间,他考取了建国大学电影艺术系,开始了自己迟来的专业学习。李钟硕的全盛之路始于2012年的《学校2013》,其后主演电视剧《听见你的声音》、与宋康昊、李政宰等合演的电影《观相》这一系列作品接踵而来,使他逐渐走向当红演员之路。之后电视剧《doctor异乡人》和《匹诺曹》等佳作的票房收视口碑奖项全面飘红,使他在两年之间一下跃升为了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如今,李钟硕常与金秀贤、李敏镐、宋仲基等人同列,作为在国外收获巨大人气的韩流代表被提起。

这样的成功不是偶然。对于演员来说挑剧本的眼光十分重要,而从小就“宅”的电视少年李钟硕是典型会选剧本的演员。从第一部主演作品《听见你的声音》起,李钟硕的主演作在收视、口碑、话题度上从来都未尝败绩。韩媒称他挑选剧本的眼光是“百战百胜”,而李钟硕本人也自诩为“电视宅”,他表示影视作品最重要的点是“大众性”,并笑说:“比起电影我看电视剧看得更多。我的审美取向超级大众,对于女性观众喜欢的爱情剧也很容易产生共鸣。我会觉得高收视的通俗电视剧比意味深长的艺术电影还更有趣。”

除了大众性,“新鲜感”也是李钟硕选剧的一个要素。纵观几部主演剧不难发现,李钟硕的人设则未必是常见的霸道总裁男。《听见你的声音》的超能力少年,《doctor异乡人》的脱北医生,《匹诺曹》的社会部记者,都展现出了与众不同的魅力。

比起明星头衔,更想被当成“演员”

对于李钟硕这种模特出身的俊朗男性,比起成为“明星”,更难的是成为一个“真正的演员”。俊朗外形和模特头衔、内向的性格,都让人容易产生先入为主的“高冷”印象。但实际上,李钟硕是个谦逊的“努力家”。“冷静的自我评价是必须的,”李钟硕对于能够被认可为“演员”非常执着:“辛勤工作的动力就是希望最终能被称为‘演员’。客观地说,现在的我走在一条‘明星’的道路上,有时候会有一点矛盾,感觉现在大家对我的认识就是‘啊,李钟硕啊,那个明星’。非常希望有一天人们看着我能说‘那个演员演戏超棒’。”

从出道起,李钟硕从未放弃过“成为一个演技派演员的梦想”。他在片场常常通过摄录机重看自己拍摄的片段,不满意的地方会努力在下一幕中挽回。对他的努力看得最清楚的是现场的共事者。《匹诺曹》女演员朴信惠形容他“在拍摄现场就像大家的营养补充剂一样”、“日程紧迫肯定很累,但他还是一直笑得很开朗”。

2014年12月的“画梅奖”是李钟硕种种努力的最大回报。该奖最佳男、女演员由导演投票评选,主要参考项是演技和形象。因为是导演评奖,这个奖项备受业界肯定。李钟硕凭借《匹诺曹》拿到第27届画梅奖最佳男主,是该奖项历史上最年轻的得主。他的前辈包括苏志燮、安在旭、曹在显等实力派演员,对二十几岁的李钟硕来说是巨大的荣耀。在画梅奖的获奖感言里他说:“从前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曾对称自己为‘演员’感到十分惭愧,能获得这个由各位片场同事颁发的奖项感到意义深重,真的是无上荣耀。感谢大家给我颁发这么好的奖,今后我也有底气挺胸抬头了。”(撰文/韶光)

[责任编辑:孙雨田 PK053]

责任编辑:孙雨田 PK05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