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话西游3》剧情略雷人 唐嫣韩庚演技可圈可点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94年,刘镇伟导演的《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成为经典,今年,他以一部《大话西游3》作为整个“大话”系列的收官之作。六耳猕猴决定改邪归正后,一句“我要保护我儿子去西天取经”,十分搞笑,让大部分观众都出戏了。

《大话西游3》

据“中新网”消息,1994年,刘镇伟导演的《大话西游之月光宝盒》和《大话西游之大圣娶亲》成为经典,今年,他以一部《大话西游3》作为整个“大话”系列的收官之作。该片已于9月14日上映,票房破2亿只用了两天时间,足见观众的“大话”情结。昨天下午,影片主演唐嫣来到南京新街口万达影城,参加全国路演活动之拉芳专场。金陵晚报记者现场观影并采访了唐嫣。

情怀仍在情节却略雷人

刘镇伟导演之前放话称,不会再拍《大话西游4》了,因此这部正在热映的《大话西游3》,就是“大话”系列的大结局。影片延续了《大话西游》前两部的剧情,死在牛魔王叉下的紫霞仙子(唐嫣饰),将会通过月光宝盒预先看到这一下场,为了避免惨剧发生,她选择回到从前,试图不让至尊宝(韩庚饰)爱上自己。最终导演给了一个较为圆满的结局,至尊宝和紫霞最后终于在一起了(不同于第二部中是用夕阳武士和其心上人代替)。

影片中多处致敬经典,如至尊宝脱口而出的“I服了YOU”、不时响起的《一生所爱》、依旧唠叨的唐僧、紫霞说至尊宝“你好像一只狗”等等,甚至还有来客串的“白晶晶”莫文蔚,因此观众在观影时满满的都是情怀。不过从情节来看,影片有点雷人。比如黄征扮演的玉帝,这次是一个阴险狡诈的小人,为了掩盖自己写错“天书”的错误,不惜玩江湖宵小的伎俩算计他人,他先指派六耳猕猴假扮500年后才会出现的孙悟空,利用完之后又在六耳猕猴酒里下毒。

最夸张的情节是,唐僧竟然是六耳猕猴和青霞所生的儿子!六耳猕猴决定改邪归正后,一句“我要保护我儿子去西天取经”,十分搞笑,让大部分观众都出戏了。

唐嫣总算不是“花瓶”了

昨天下午,唐嫣以影片主演的身份参加专场活动,和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唐嫣表示,一开始刘镇伟找她演紫霞,她是拒绝的。“毕竟是这么经典的作品,不敢演。后来导演就不断给我做思想工作,说007、蜘蛛侠等经典大片,都是铁打的角色流水的演员。他让我演出自己的特点,不要重复前作,这才打消了我的顾虑。”

记者通过观影发现,这次唐嫣的演技的确是可圈可点,她演了一个和前作不一样的紫霞,这个紫霞不那么服从命运的安排,既可爱,又有点叛逆。观众普遍认为,唐嫣这次总算摆脱了长期以来的“花瓶”称号,演技大有提升。而一人扮演至尊宝、孙悟空、六耳猕猴这三个角色的韩庚,也演出了自己的特色,他演活了至尊宝的油滑和痴情,演活了孙悟空的叛逆和忠心,也演活了六耳猕猴从误入歧途到改邪归正的心路历程,几乎没有让人想起来拿他去和周星驰做对比。

另外,功夫明星吴京演唠叨的唐僧,让人眼前一亮,成为全片的喜剧担当。而在片中打酱油的“二郎神”何炅、“铁扇公主”谢楠等,也贡献了一部分笑点。

[责任编辑:孙雨田 PK053]

责任编辑:孙雨田 PK05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