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乔恩日嗑75颗药,医师:疑成瘾


来源:北青网

艺人陈乔恩惊爆日吞75颗药,俨然成为嗑药一族,3餐饭后加上睡前必须要各吃15颗的消水肿药,另外睡前还要同步服用助眠药15颗!

原标题:陈乔恩日嗑75颗药,医师:疑成瘾

艺人陈乔恩惊爆日吞75颗药,俨然成为嗑药一族,3餐饭后加上睡前必须要各吃15颗的消水肿药,另外睡前还要同步服用助眠药15颗!

精神科医师解答:助眠药就是安眠药,医师不可能一次开立15颗安眠药给患者,陈乔恩可能有成瘾的问题。

安眠药分为两大类型,长效型、短效型,长效型是针对易入眠却睡不熟的患者,短效型是针对难入眠却可以睡得深的患者,市面上常见的安眠药以BZD为主,也是俗称的Z型助眠药,属于苯二氮类药物,安全性高、效果强,因此使用率高,但该药物有成瘾性,量会愈吃愈多,且不吃时会出现焦虑症状。

曾有位中年男子,每天必须吃70到80多颗的安眠药,只要醒来就想吃,追根究底是因为压力过大,工作不顺、太太与婆婆有摩擦加上有逃避的个性,才会不断吃安眠药,家人受不了带他做强制治疗,才帮助他慢慢摆脱安眠药的纠缠。

一般而言,吃安眠药已经要做到强制治疗,已经相当严重,最短一个月能摆脱梦魇,最长有好几年才能摆脱的案例,他认为失眠早已成为国病了。

安眠药确实有可能吃到10颗以上,像是悠然每天可以吃7颗,但是是分次吃,同成份但是毫克数折半的安眠药,每天可以吃14颗,不过,失眠的问题通常是冰山一角,要了解是生理还是心理的问题,才能对症下药。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