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湄公河行动》公映礼 张涵予:被导演折磨掉一层皮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 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9月25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

《湄公河行动》主创合影

凤凰娱乐讯观看热门影片,专家剖析细节,主创分享幕后——2016年9月25日,凤凰娱乐独家制作的大型电影现场互动活动、中国电影活动首选平台“凤凰公映礼”再次举办。本次公映礼迎来由金像奖获奖导演林超贤执导的动作电影《湄公河行动》,导演林超贤,监制黄建新、梁凤英,主演张涵予、彭于晏、刘显达、吴旭东、战立国到场,与现场观众分享幕后趣事。

《湄公河行动》根据“10•5中国船员金三角遇害事件”改编,讲述了一支行动小组为解开中国商船船员遇难所隐藏的阴谋,企图揪出运毒案件幕后黑手的故事。导演林超贤为此片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筹备工作,期间他曾多次与相关部门探讨案情,并搜集了大量真实数据和信息。影片将于2016年9月30日正式上映。

张涵予:拍《湄公河行动》掉了一层皮,电影献给缉毒警察

张涵予

首次和林超贤合作的张涵予表示自己其实演这部戏的压力很大,因为自己其实并不太擅长动作戏,电影中是秘密抓捕不能带枪,所以武术指导设计了大量的近战动作让自己去完成。而对于林超贤“魔鬼导演”的名头,张涵予给予了无限的赞同,他表示拍《湄公河行动》的过程从头到尾都是大写的折磨,但张涵予自己同时也觉得如果拍这样一个残酷的真实案件,不这样挑战演员自身的极限,呈现不出最后这样好的效果,所以拍《湄公河行动》必须得掉一层皮。具体到拍摄细节上,张涵予表示由于电影没有一个场景是棚拍的,全部都是实景,所以适应起东南亚多变的环境相当之难,不过这一切辛苦和战斗在一线的缉毒警察比起来其实根本不算什么。因为张涵予现场也表示将这部电影献给那些牺牲了的缉毒警察们,向他们致以最高的敬意。

而三度和林超贤导演合作的彭于晏,此番与导演再次携手,还“天真”地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林超贤导演的工作强度,但是到最后还是发现自己错了,依旧被虐得很惨。彭于晏一一列举了自己被林超贤导演“折磨”的过往,第一次《激战》的时候是穿辣短裤演综合格斗;第二次《破风》穿着紧身的单车服去骑公路自行车;这次演《湄公河行动》自己总算可以多穿些衣服了,可是却要背很多很多东西,还要进行枪械、战术以及各种外语的训练。自己拍完电影后现在还能跟大家来见面,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了。

张涵予和彭于晏

《湄公河》行动大多数时间内是双雄戏,两位男主角张涵予和彭于晏之间的互动相当之多。在戏中默契指数爆表的张涵予和彭于晏,在公映礼的活动现场也频频互动,两人甚至还现场演绎了一段兄弟间的“基情”,彭于晏向张涵予深情表白“老师我爱你”,张涵予则回应道“我也爱你兄弟”。随后,张涵予完美还原了戏中的令人印象深刻的霸气台词“那就干吧!”引得现场观众连连尖叫,气氛活跃到爆炸。

导演林超贤:蹂躏彭于晏来拍是因为“嫉妒”他的帅

导演林超贤

导演林超贤以拍摄动作电影闻名,此次拍摄《湄公河行动》也是其首次执导如此大阵仗的动作戏。对于此次掌控《湄公河行动》,林超贤表示整个案件前后差不多经历了一年的时间,要将这个案件浓缩在两个小时的电影之中,其实难度相当大。在电影开拍之前,整个团队去做了相当细致的资料搜集工作,也去见过许多当年参与过湄公河大案的警察,所以电影中的情节基本如实还原了整个案件的过程。但林超贤同时也表示,电影中其实有一些情节是通过艺术加工出来的,就比如那场毒贩唆使儿童去炸四国联合指挥中心的戏份就是虚构的,当年并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但前线警察的确遇到过毒贩想要炸死他们的危险,所以才在电影中加入了这样的情节。

林超贤导演素有“魔鬼导演”之称,其拍摄电影时以强度高二著称,此前他拍摄《激战》、《破风》时对于演员的“折磨”曾广为流传。此次拍摄《湄公河行动》,监制梁凤英首先就“投诉”了林超贤,因为自己到现在也不明白他为什么选的像山洞、河流这样的景,拍摄难度都非常的大,像戏里最后抓捕的那个山洞,工作人员都得像狗一样爬进去。对于这样的“指控”,林超贤笑着请求监制梁凤英不要“投诉”自己,因为自己把拍《湄公河行动》当成了一次修行,自己选择这样艰苦的环境也是为了演员呈现出最真实的表演状态,就好比缉毒警身上穿的避弹衣,自己真的让演员们把钢板穿到里面,让他们有一种沉重的感觉去演戏,其实自己也是为了电影好。

彭于晏、黄建新、林超贤

而对于两位男主角的选择,林超贤表示自己之前就很喜欢张涵予,看过他的所有电影,而自己电影中的角色一直是找一些非常能吃苦的演员来演,而张涵予一看就是那种非常能吃苦的演员。而另一位男主角彭于晏则是林超贤导演的老搭档了,此前《激战》和《破风》的两次合作也让林超贤收获诸多好评。此番三度合作,彭于晏再一次被虐得很惨,林超贤导演笑称其实找他来的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彭于晏太帅了,自己有些“嫉妒”,所以才总是这么喜欢“蹂躏”他。

著名导演黄建新近些年将主要精力放在在监制这份工作上,近十年来他监制了许多佳作,如《投名状》、《智取威虎山》等等。此次担任《湄公河行动》的监制,黄建新坦陈难度真的是相当之大,因为观众的观影体验已经被好莱坞动作片拔高到一个相当高的层次,而这就要求《湄公河行动》需要突破以往港产动作片的局限,将格局上升到国家的层面。电影中最后派遣行动部队到他国境内真枪实弹抓捕,是中国电影史的一个巨大的突破,因为到东南亚实地拍摄其实也面临着外交沟通上的问题,这对导演也好、监制也好,对整个团队来说都是艰巨的挑战。不过一切在林超贤导演的掌控下,大家表现地都非常优秀,所以迄今为止,试映所收获的也都是好评。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