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气与演技兼具!《全世界》邓超压阵演双面人物


来源:凤凰娱乐

张一白下的最重一剂猛药,是一个压阵的男主角,他要饰演灵魂人物陈末——看似潇洒不羁、玩世不恭,实则饱尝爱而不得之苦的电台DJ,他是代替张嘉佳温暖听众的人物,需要同时具备温柔的声线、不羁的外表以及忧郁的内心。而体味这个角色,还需要丰富的人生经历。放眼娱乐圈,能将这个复杂的角色诠释到位的,好像也只有邓超了。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海报

凤凰娱乐讯 张嘉佳亲自执导的《摆渡人》还在犹抱琵琶半遮面,另一部编剧作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就要在9月29日上映了。

在文字世界里暖人心房的张嘉佳,首部影像化的作品交到了擅长都市情感题材的张一白手上。

作为一个优秀的电影产品经理,张一白与张嘉佳格外契合,在适时流动溢出的鸡汤台词下,巧妙加入了他最爱拍的重庆美景,连绵山峦前的小教堂,山坡上下的石板阶梯,不仅是别样的风光,还带来怡人的视听体验。

导演张一白是重庆人,电影大部分在重庆取景

在演员组合上,他紧扣流行,做出了新鲜的搭配,不仅使用了当今第一的票房花旦白百何。

白百何饰演女警察

还邀来今年最当红的美男杨洋和帅女张天爱,并为两人重新定义了人设。

杨洋饰演天才理工宅男

连小岳岳都被拉进了电影圈。

岳云鹏和柳岩在电影中是cp

而张一白下的最重一剂猛药,是一个压阵的男主角,他要饰演灵魂人物陈末——看似潇洒不羁、玩世不恭,实则饱尝爱而不得之苦的电台DJ,他是代替张嘉佳温暖听众的人物,需要同时具备温柔的声线、不羁的外表以及忧郁的内心。

张嘉佳曾说陈末这个角色的原型是自己

而体味这个角色,还需要丰富的人生经历。

放眼娱乐圈,能将这个复杂的角色诠释到位的,好像也只有邓超了。

邓超

去年的犯罪大片《烈日灼心》里,辛小丰这个惶惶不可终日的杀人凶手,令邓超展现了影帝级的演技。

《烈日灼心》邓超剧照

喜剧是他备受争议却不愿放弃的领地。《分手大师》和《恶棍天使》中舞台式的夸张风格被他一路坚持。

不过,在星爷的《美人鱼》中,邓超饰演的霸道总裁,将喜感和深情融为一体,赚取了不少观众的眼泪。

《美人鱼》中邓超饰演霸道总裁

如今,又有一个角色,可以让邓超将幽默与深沉并存。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男主角陈末的表演难度在于,需要在两级分化的情境中游刃有余地切换。他的外表与内心,有太多不可言说的差异和伪装。

邓超与张天爱

邓超首先为自己设计了数个小细节,永远趿拉着穿鞋,播音时喝茶吃面,顺其自然地制造笑点。

陈末这一角色有喜感的一面

饰演学生时代的他,他反戴帽子。

学生时代的邓超和杜鹃

回到当下,又露出半白的头发。

两人分手后终于和解

一段有深度的表演,需要一种与外界隔绝的内力。陈末面对杜鹃饰演的前女友小容,心中怀揣着复杂的情感。他一面苦恋着她,一面又忍不住调侃着彼此的差异。于是在众人面前,他大咧咧地表示,要与作为领导的“总监”小容来一场关于收听率的赌博。

两人在电台楼顶天台上

而在同一时刻,当两人面对面的一瞬间,他的神情突然凝重下来,心中再难压抑住情感的涌动,嘴上却报复似的,说出了那句“嫁给我”。

一体两面的陈末,就这样定格在大银幕上。

陈末倔强的眼神

作为DJ,他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用声音呈现张嘉佳笔下的金句,温暖着他人的孤独,留给自己的也是孤独。

最绝妙的是,在开头那一场看似做作的念白中,他竟然融入了两种不同的电影感觉。

第一种,就是做作,一个不靠谱的男人,用声音技巧没心没肺地安慰着来电的听众。于是,顺理成章地,小容向他提出了分手。

角色吊儿郎当的一面

第二种,在结尾揭破女实习生幺鸡的秘密时,我们听到,伴随着音乐,这段独白真正地在安慰每一个孤独的心灵。

最后的温暖告白

邓超这次的表演是一种举重若轻的尝试,甚至还肩负着为青涩新人带戏的责任。

片中两种情感关系,两种身份的切换,也相当到位。

面对小容时,他叛逆、脱线,不顾一切,飞蛾扑火,像个没有长大的弟弟。

而面对幺鸡时,他包容、关注,倾其所有,心如澄明,是一个成熟的师父和大哥哥。

失去两段爱情,犹如失去两段人生,陈末宁可藏起自己,换一个地方,继续下沉,继续压抑,继续伪装出一派荡漾的外表,继续承受着难解而未知的生命之重。

淋雨的陈末

他的内心依然没能找到抚慰和救赎,必将独自等待真爱。

满脸沧桑的陈末

上个周末,我们因一个奖项归属而感到惊讶,这个故事有着两种截然不同的解读,有人说,不要歧视年轻人,要给他们鼓励,也有人说,这样随意的结果,是对那些实力者的不公。

其实许多人忽视了,这个故事里最为蹊跷的是,是提名人选中,不乏人气与演技兼具的人物,邓超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

人们吐槽着鲜肉云集、满屏面瘫的影视作品,对当下那些虚无的认同,倍感无力。其实回过头来想想,若拼国民度和人气,邓超并不输给任何鲜肉,同样是他,却能在各个类型电影中穿梭往来,喜剧、爱情、悬疑、犯罪均有涉猎,并且在表演中不断自新,找到一种平衡之美。

而这种号召力与演技之兼备,并没有其他捷径,是历练的结果。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