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崔健表达思想的摇滚哲人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崔健表达思想的摇滚哲人一顶标志的白色棒球帽,怀抱着吉他的老崔昨晚刚一登上工人体育场的舞台,一句“大家好”便引来全场振臂欢呼。《死不回头》《寂寞像一团烈火》《这儿的空间》

崔健

原标题:崔健表达思想的摇滚哲人

一顶标志的白色棒球帽,怀抱着吉他的老崔昨晚刚一登上工人体育场的舞台,一句“大家好”便引来全场振臂欢呼。《死不回头》《寂寞像一团烈火》《这儿的空间》几首知名度不算最高的曲目也迅速带热了全场。很多观众来看崔健,不单单是为了一场演出,也不是为怀念自己的青春热血,更多的是看到了作为一个时代符号的崔健依然保持着冷静的思考,他所带来的是穿越时间的摇滚的力量,“开演唱会之前,我很纠结,到底是唱那些大家熟悉的歌曲,还是唱我自己想唱的歌曲,最后我选择了我想唱的。”崔健的舞台风格是“夹叙夹议”的,他就像一个“摇滚哲人”既为观众带来视听享受,更以音乐的方式来审视我们的生活。

这场演唱会名为《滚动30》,崔健说:“这30年我们过的不容易,过了一个难关接着另一个难关,所谓神坛就是一个空间,我不想待在上面很无聊,我要滚在大地上。”在推荐自己的新专辑歌曲时,老崔说:“我用了10年时间去做新专辑,很慢,因为我想跟时间交朋友,时间从来不给我们压力。我只希望能做得更扎实。”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是中国摇滚乐的黄金年代,但时至今日,只有老崔一直保持着年轻的体态,更重要的是保持着年轻人对新鲜事物的热情,不愤怒不狂躁,做着符合时代的音乐。所以在昨晚的演出现场,本以为60后70后会是主力观众群,没想到80后甚至90后的观众也占到一半席位之多。

老崔不老,依然酷劲儿十足。几位演出嘉宾秋野、谭维维、杨乐都仿佛是纳入了老崔的槽儿,跟随着老崔的节奏让观众看到了摇滚乐今天的变异,而老崔能在今天依然年轻,还是因为他的个性,如果不是他的思想和个性恐怕熬不过这30年的时光。在半场过后,崔健也唱起了那些引发观众无数联想的《花房姑娘》、《一块红布》、《不是我不明白》、《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新长征路上摇滚》,最后返场歌曲带来影响了几代人的摇滚经典《一无所有》和《从头再来》,感谢老崔,30年穿越时光让我们感受时代不同、音乐不朽的魅力。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责任编辑:隋奕菲 PK03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