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锋味3》谢霆锋甄子丹京都“切磋” 袁和平讲述武术


来源:凤凰娱乐

由浙江卫视、英皇(北京)文化和蓝天下传媒联合出品的美食综艺《十二道锋味3》于上周六晚迎来了“刀光剑影”的第五期节目。谢霆锋甄子丹京都之游“以刀会友”切磋

两人学做寿司

由浙江卫视、英皇(北京)文化和蓝天下传媒联合出品的美食综艺《十二道锋味3》于上周六晚迎来了“刀光剑影”的第五期节目。谢霆锋甄子丹京都之游“以刀会友”切磋美食与功夫的真意,一代宗师袁和平则意外现身锋味餐厅,向众多武林高手与观众传递自己的武侠电影梦,浓浓的武侠味引发众多网友感动回忆。

融汇美食与武侠精神

谢霆锋甄子丹京都“切磋”

功夫与美食如何找到共同点?谢霆锋与甄子丹用一把刀交流了自己对美食与功夫的体悟。在京都之行中,谢霆锋甄子丹经过层层工序,亲手锻造出一把专属利刃,随后便“以刀会友”展开了一系列切水果、切鱼刀功比拼。两人认真的神情,难分上下的刀功看得网友们紧张不已,但最令网友感慨的还是两人对“刀”的领悟。

被称为“用兵器最帅的男人”,甄子丹对刀的研究自是不用多言,虽然是第一次刻字、切鱼,但并不熟练的甄子丹往往很快就能发现窍门,甚至身旁的谢霆锋也向他请教“丹哥,这个用力窍门在哪?”而对于专心厨艺的谢霆锋而言,刀也有着非同一般的意义。他说“刀是厨师与食材之间桥梁,刀本身是没有生命的,但人把自己的感情灌注上去,它就活了”对美食的心意可见一斑。两人贯通了功夫与美食的用心引得网友纷纷称奇“果然是行家啊!”

袁和平讲述武术

传承引网友重温

虽然《锋味3》中常常有神秘大咖现身锋味餐厅,但袁和平的出现还是让现场的武行兄弟和网友意外不已。作为带出了成龙、李连杰、甄子丹等一代功夫巨星的武术指导,袁和平的现身让锋味餐厅中众多武行激动,而面对众多“武林高手”的绝技表演,袁和平除了夸赞这些后辈,更表达了自己对武侠电影传承的心愿。

武术的精神是什么?在袁和平看来它并不仅仅是动作“武术它不一定动作,它还是一种文化的传承。”在将《卧虎藏龙》《黄飞鸿》等大量功夫电影输出世界后,袁老依旧对武侠电影传承抱有热诚之心。而谢霆锋则表达了对武行的心疼“电影中的每一个岗位我都很尊重,但我觉得全世界只有武行这一个行业,你明知道自己会受伤,还要去做。”而在众多动作片中“搏命”的他更表达了自己的感激之情“我能活到现在,是武行去把我救回来的。”

在精彩绝伦的动作打斗之后,原来有这样一群人在用血汗付出,节目播出后许多网友都表示了对武行的敬意“向辛苦的武行致敬!你们付出了多少伤痛,才换来屏幕上的一秒精彩”更有一位剧务现身说法“我在剧组经常看见武行兄弟们身上的伤,完全没想到这一期会请他们过来!”

由浙江卫视、英皇(北京)文化和蓝天下传媒联合出品的《十二道锋味3》每周六22:00在浙江卫视播出,追求极致美食的谢霆锋,始终怀揣一颗对美味与感动的初心,每期节目都会带给观众别样的感动与回味。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