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籁之战》莫文蔚任总监 费玉清差点被素人“做掉”


来源:凤凰娱乐

凤凰娱乐讯(采写/阿夜)东方卫视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即将于本月16日21点首播。昨日下午,四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现身发布会。据了解,首场录制中,有着&

《天籁之战》

凤凰娱乐讯(采写/阿夜)东方卫视音乐挑战节目《天籁之战》即将于本月16日21点首播。昨日下午,四位“天籁唱将”莫文蔚、费玉清、杨坤、华晨宇现身发布会。据了解,首场录制中,有着“乐坛常青树”之称的费玉清只与素人歌手相差三票,险些惨遭淘汰。而杨坤则形容自己完全是“虎口脱险”。

莫文蔚

莫文蔚首担艺术总监全方位挑战自我

杨坤首场录制后没睡着觉

这次的《天籁之战》不但是莫文蔚首个正式参与的音乐类节目,她更答应帮忙担任该节目的艺术总监。

“很多事情看天时地利人和,我等这个机会等了很久,刚好是最好的时间,开了好几轮演唱会,对于现场表演呈现什么,我有许多想法。这次实在太适合我参加了。”莫文蔚现场表示,“正因为是个擂台,才能激发彼此做出更精彩的音乐。”

莫文蔚坚信音乐表演不止是站在舞台上把一首歌唱好那么简单,“一个表演必须要很完整,编曲、服装、灯光等等各方面都要做到100分。”据了解,艺术总监莫文蔚此后不但会给《天籁之战》注入很多自己的音乐理念,还会和费玉清、杨坤、华晨宇之间相互互动,以呈现出更多元的演出效果。

至于和素人对战的体验,莫文蔚表示爱上了这种紧张感,“每次上台前就好像蝴蝶在肚子里飞来飞去,特别过瘾,比我开演唱会还紧张。我就是享受这种感觉,每次都能挑战不知道什么样的歌曲,通过学习让自己变更好,我很期待。”

发布会现场,杨坤就表示此前自己参加过很多节目,但这一次的《天籁之战》和以往都不一样,由现场数百名观众当场投票,决定歌坛唱将和素人歌者谁胜谁负,而这正是这档节目吸引他的原因。他甚至这样形容第一场录制下来感觉:“简直是虎口脱险。我当时紧张的脖子都硬了。只好抬手示意观众给我点掌声,好抚平我的情绪。原来也没觉得会有心理负担。但录制当晚我却没睡着觉。”

华晨宇

小哥差点被素人“做掉”

华晨宇盛赞对手心情矛盾

此外,见过无数大场面,行走歌坛多年的费玉清也表示,《天籁之战》的舞台让他有种脚不着地的感觉:“首场录制就差点被‘干掉’。也会担心万一要是输了,真的会下台。但其实紧张也会让人上瘾。我总是要尝试这些新的东西,电视节目的形式也总是要变的。如果被打败,也会有一个新声音因此大放异彩。”

相对来说,明星歌手中最年轻的华晨宇,则更熟悉充满挑战的舞台。三年前,他就是在音乐节目中,凭借极具张力的唱腔和超前的音乐理念才赢得了脱颖而出的机会。但他也表示颇有压力,一方面自己的队友都是乐坛前辈,另一头前来挑战自己的对手也是人才辈出,“《天籁之战》这个舞台似乎是在提醒我,随时不能松懈精进自己。”但年纪最轻的他同时也是最能带着以音乐会友的心情来参赛,并和新一代的年轻歌手心心相惜的“天籁唱将”。在比拼过后,他就在场下和自己的对手聊了好久,对此花花解释说:“我是真的被他的演唱感动,这个选手非常有特色,他的唱法在国内很少听得到。”

华晨宇表示心情很矛盾,一方面希望对手赢,另一方面对方又是自己的对手,在这个舞台上自己的确成长了不少。

明星与素人权利翻转

打造竞赛仪式感

国内音乐节目发展至今,明星歌手从“毒舌评委”到“明星导师”一直处于指点江山的地位。即便以选手身份站出来进行音乐上的较量和切磋,最终的荣耀仍归属于明星。而今,《天籁之战》则给了素人歌者们一次勇于向明星发起挑战的机会。该节目最大的特色就是明星与素人之间权利的彻底翻转。比拼中,素人歌手不仅可以直接选择一位明星歌手作为竞唱的对象,还将为明星歌手选择对战的歌曲。届时,这些素人歌手都会演唱自己的拿手曲目,可谓是带着一把锋利的武器前来挑战的。而明星歌手则被要求必须在24小时只内改编一首歌曲与之对阵。比如风格粗犷的杨坤可能会被要求演唱一首甜甜女声的歌。现场,双方演唱过后,观众会直接票选出明星和素人的比分,这也意味着明星歌手随时都要面对被名不见经传的素人淘汰的可能。

而这种比拼的残酷性还体现在节目精良的舞美设计和很强的竞赛仪式感上。节目现场,已设置好一座金字塔造型的三层舞台。明星亮相时,会在塔尖处率先演唱。而此时等待在金字塔第一层的素人则可以做出选择是否要向这位歌手发起挑战。而明星歌手在对阵中如果输给了素人歌手,则会被从塔顶降格到金字塔的第二层。

这个过程全程都具有非凡的挑战性。“这感觉就像是成名已久的门派宗师,遭遇了拿着本《九阳真经》的张无忌。”该节目总导演张劲这样形容到。据了解,一开始明星歌手们在接受到节目邀约时,对于这种新型的竞技是充满了兴奋和好奇的。但当比拼真正开始后,即便早已久经沙场也难免陷入紧张之中。一个细节是,莫文蔚在彩排时突然就对导演说:“这是一场真正的比赛啊!”随后,她马上取消了手头上的其他工作,全面投入到《天籁之战》的备战之中。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