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王宝强需要所有人的同情吗?


来源:凤凰网娱乐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既王宝强深夜公示马蓉出轨,热度让人发指地高过奥运会金牌,稍事休整一两个月之后,双方互告,同天开庭,新闻再次铺天盖地而来,昨夜今晨被王宝强刷屏总是难免的,看看朝阳区法庭门口,长枪短炮如

王宝强现身庭审现场

不管你愿意不愿意,继王宝强深夜公示马蓉出轨,热度让人发指地高过奥运会金牌,稍事休整一两个月之后,双方互告,同天开庭,新闻再次铺天盖地而来,昨夜今晨被王宝强刷屏总是难免的,看看朝阳区法庭门口,长枪短炮如林的架势,画面直接嫁接到人民大会堂,就是开两会的规模。所以马家辉说,据说相关舆情管控已下达,不要过度关注明星离婚,要把眼球引导到民生热点新闻上去。但这就是现在的民生百态啊,明星离婚牵一发动全社会,他们其实就是民意的一个出口,价值观的一个度量衡,甚至起到常识认知和法律的普及作用。

因为进入法律程序,专业律师介入娱乐新闻,吃瓜群众受益被普了不少法。比如出轨和过错方对财产分割的影响并没有我们想象得那么大,至少并不太会导致净身出户这个民间热词的结果,转移和藏匿财产比出轨对判决的影响更大,法庭裁判孩子归属,还是会根据怎么样对孩子成长环境更加有利,而不是根据谁对谁错。马蓉状告王宝强侵权理由是“维权方式的不正当”,因为他凌晨发的离婚声明,侵犯了她的名誉权,就是过错方,也是有名誉权的。这也是明星对社会的贡献之一,闹上法庭,就是教义。

王宝强的话题热到什么程度呢?拿锵锵三人行举例,七八月份窦文涛休假,节目用的是提前录播节目,错过第一时间参加话题讨论,很多观众在凤凰视频客户端蹡蹡三人行内容评论下威胁再不说宝宝的事,就再也不看你们节目了,周轶君说你不说,观众可能认为你有难言之隐,物伤其类。于是窦文涛为顺应民意,和表示自己清白可说的立场,矫枉过正,整了个宝宝月,整整一个月,让所有上节目的嘉宾,无论多么高端学术,都要八卦面前,人人过关,人人表态。这些蹡蹡意见大咖们的态度,那叫一个百花齐放,动辄跑偏,马家辉说,马蓉七年出轨不被发现,技术含量太高了,怎么做到的?不过热门话题当前晚点说有晚点说的好处,很多事走向会拐弯的,搞不好过几天,王宝强牵着马蓉出来,说谁要离婚(他这是把张靓颖家事跟王宝强离婚案混淆了吧,人家已经法庭见了)?张悦然认为这个事道德凌驾职业道德之上,比如公开航空公司记录等等。徐子东说,一个现代武大郎,让全国人民成为武松。这个事件折射出中国穷人的苦恼,和中国富人的焦虑。因为穷人和屌丝逆袭了还是屌丝。富人则焦虑地同情着王宝强,担心自己也会遇到即便对方出轨和过错,可能也逃不过财产被五五分最最多四六的窠臼。这些未必符合网民痛打出轨狗政治正确的言论导向,算是一片替苦主喊杀喊打的声音的一点点抽离,不要小看这点分歧,对避免思维免被舆论绑架开卷有益,起码在娱乐圈这个有点相对自由话题尺度地方是这样吧。

现场媒体

现在事态进入法律程序,双方周边舆论火力都更猛,马蓉、宋喆的聊天记录已经暴露,聊天记录中,马宋互称“老公”“老婆”,还称王宝强为“死鬼”,包括转移财产的路径也都曝光。这些很草根很乡土的爱恨表达,加倍激起全民同情宝宝的浪潮,万众祈祷宝宝大胜。开庭前夜,视频学术界代表高晓松发大脸躲在宝宝后面的合影配文说“昨夜雨疏风骤,明日兄弟加油!”

王宝强算是大陆明星中最屌丝逆袭的一个了,因为卑微,步步为营,不敢懈怠,比很多比他条件好的演员走得远。处女作《大闹天竺》赴印度西征开机践行会上,冯小刚、陈凯歌,徐峥、陈思成等七位导演赶来助阵送礼美言,倍儿有面子。观众这才发现,这些年,王宝强不显山漏水地几乎跟所有一线大导演合作过,还始终保持《盲井》颜值,傻根儿本色,《士兵突击》地貌,小道士真我,他身上那种不忘出处,绝不判若两人的东西,是一种成功人士披着奋斗期羊皮的环保保护色,胜算再大,也不遭嫉妒,冯小刚说“拍《天下无贼》的时候,让葛优、刘德华给他配戏,宝强都快哭了。可是现在问院线经理,王宝强和葛优的戏,肯定是宝强排片赢。

影视诡异映射照进现实嫌疑的《唐人街探案》中,王宝强发现妻子出轨,悲伤离开家,漂洋过海成为东南亚唐人街混混。导演陈思成说,这个角色就是为王宝强量体裁衣设计的,此话细思则恐,搞不清楚戏如人生还是人生如戏。片中一帧帧怪异画面闪过,王宝强怪腔怪调的画外音说,这个世界,比让所有人都瞧不起你的滋味更难受的是,让所有人都同情你。

敢跟葛优票房号召叫板的王宝强曾经在江湖洒下英雄帖,说“有胆大的导演找我演高富帅没?”这个揭帖之人估计是他自己,因为他是王导了。王宝强通过自己所塑造的那些偏执人物附体般的努力,终于让所有小看他过他的人都看得起他了。马蓉出轨的低潮之后,他因为发片宣传站在公众面前的时候,努力要营造的,就是一个坚强乐观,明天更好,没有被击垮的形象。

现实中宝宝因为妻子出轨,财产被转移,离婚财产捍卫儿女争夺大战,王宝强一夜回到让所有人都同情他,那个被所有人比看不起还卑微的起点。无论这场财产保卫战战役布局,经过什么样的高人之间,多么万无一失,利益最大化,全民同情王宝强的局面,确定是宝宝需要的吗?

(作者/黄啸)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欢 PK010]

责任编辑:刘欢 PK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