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居风水中的四大靠山


来源:凤凰星座

做起事来理直气壮,虎虎生威的人,大抵都是因为背后有靠山,遇到事情能让自己顺利度过。每个人都希望有靠山,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一座稳固的靠山的。那么,从风水学来看,其实每个人还真有那么几个靠山,下面我们

家居风水中的四大靠山

做起事来理直气壮,虎虎生威的人,大抵都是因为背后有靠山,遇到事情能让自己顺利度过。每个人都希望有靠山,可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有一座稳固的靠山的。那么,从风水学来看,其实每个人还真有那么几个靠山,下面我们一起来详解家居风水中的四大靠山吧。

一、住宅靠山

此系指房屋后面的实山、高楼等。房屋后面若见实山、高楼等,则住宅有靠山,这即意味着宅主在现实生活易遇贵,为难之时可逢凶化吉,顺意之时可锦上添花。一般来讲,房屋的靠山务必高于房屋本身,低于者为靠山不实反不利。此外,住宅靠山有四不宜,“不宜过高,过高者遭压抑;靠山过近,过近者受排挤;过不宜过远,过近者不得力;不宜形恶,形恶者有后患”。

二、沙发靠山

此主要是指家居中客厅之沙发。因为客厅在家居风水中直接关系到宅主的事业开拓和发展,沙发有靠山,则会暗示宅主事业上能得贵人相助而坚实、稳步地向前推进。一般来讲,沙发靠山有四不宜,“不宜留空,有空者事业易功败垂成;不宜临窗,临窗者事业漂浮不定;不宜靠镜,靠镜者贵人虚空、人心背离;最怕受冲,如,门、路之冲等,受冲者事业上易受小人相侵”。

三、床位靠山

此系指床位至少必须有一面靠实墙,并且,如果床位只有一面靠实墙的话,务必是床头靠实墙。这样,才叫床位有靠。床位靠山主要是关系到宅主的身体健康、财富积累、夫妻情感等方面。床位无靠轻则宅主休息睡眠欠佳、多怪异之梦、精神萎靡、钱财不聚、夫妻口角不断,重则会造成到宅主事业受阻、夫妻分离。广义的床位无靠主要有:床头不靠墙、床头对门窗、床头见大梁、床头有射灯、床头挂巨画、床头对镜子等六种情况。

四、办公靠山

办公位的靠山直接关系当事人的工作效益、工作业绩、人际关系以及事业潜力等。办公有靠山者,会得上司信任、支持,下属拥戴、配合,工作事半功倍,前途无量。办公有靠是指办公座位后面务必见实墙,而办公无靠或靠山不力的主要形式有三种:一是座后见门、座后是窗、座后有路、座后现楼梯等;二是座后摆放鱼缸等动态之物;三是座后挂镜子,瀑布、江河等大画幅。

[责任编辑:姜雨彤 PZ004]

责任编辑:姜雨彤 PZ00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星座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