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晓龙《急诊科医生》开机 王珞丹:手术看太多不吃肉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10月19日,由乐视花儿影视出品的医疗剧《急诊科医生》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开机,导演郑晓龙、刘雪松携主演张嘉译、王珞丹、柯蓝等主创亮相造势。凭借《甄嬛传》《芈月传》成为近

郑晓龙讲戏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南) 10月19日,由乐视花儿影视出品的医疗剧《急诊科医生》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正式开机,导演郑晓龙、刘雪松携主演张嘉译、王珞丹、柯蓝等主创亮相造势。凭借《甄嬛传》《芈月传》成为近几年最热国产剧导演的郑晓龙,并未选择继续在古装剧的路上走下去,而是转战现代医疗题材,郑晓龙表示:“2011年拍了《永不放弃》,也是讲急诊室故事,当时影响挺大,获得很多奖,对于我来说这不算新手。”力求将新剧打造成“中国版急诊室的故事”。

《急诊科医生》拍摄现场

郑晓龙新剧锁定医疗行业:这个题材我不算新手

在刚刚过去的第28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上,郑晓龙凭借《芈月传》获得最佳导演奖,近两年由他执导的《甄嬛传》《红高粱》等作品也有不俗的收视和口碑。郑晓龙表示目前自己已经不会太在意奖项得失,也因此将新剧题材锁定在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医疗行业。郑晓龙表示:“我拍过《永不放弃》,也是讲急诊室故事,当时影响挺大,获得很多奖,对于我来说这不算新手。”郑晓龙曾在2001年执导过医疗剧《永不放弃》,在2014年又担任过《产科医生》的总策划、监制。

《急诊科医生》是根据郑晓龙导演执导的第一部医疗剧《永不放弃》的编剧——点点的原创剧本《人命关天》改编。原剧本编剧点点在上海第二军医大学医疗系毕业后,进入医院从事多年临床和行政工作,对医疗体系甚为了解,历经数年潜心创作剧本《人命关天》。而娟子作为《金太郎的幸福生活》等热播剧的编剧,擅长情感描写,此番改编,娟子则在原剧本的基础上,几易其稿,加入了更多生活、情感元素,使得该剧人物更加丰满、更加有血有肉。

《急诊科医生》拍摄现场

王珞丹融入真实医院实习:手术看太多导致不敢吃肉

《急诊科医生》讲述了因同事惨死而身陷自责与困惑的急诊科主任医师何建一与高学历海归“空降”医生江晓琪,因为中美急救专业上的思维差异,从一开始的互相审视,到互相理解、渐生情愫,并携手克服种种困难,救治患者,救赎自我的故事。张嘉译在《心术》之后再度饰演医生,王珞丹则在告别电视荧屏三年之后重新回归。为了更好地融入角色、真实再现医务工作者的日常工作生活,在开机前,王珞丹主动要求前往协和医院实习,她一共在在急诊科待了十几天,对于这段实习经历,王珞丹感触颇多:“看了很多手术,现在连肉也不敢吃了!”。另外,为了更靠近角色,贴近人物,体现急诊科医生的干练利落,王珞丹还剪短了自己的长发,由内而外为角色服务。  

在刚刚落幕的金鹰节中,金鹰女神的造型再度引发热议。作为曾经的金鹰女神,王珞丹当机智回答被当年造型:“哪有鹰那么在乎自己长相呢?那不就没空飞了?”

据《急诊科医生》总制片人曹平介绍,该剧将于2017年春节前关机,春节后进入后期制作阶段,将于2017年下半年跟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