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莱昂纳多卷入马来西亚洗钱案 称配合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10月20日讯 外媒称,因主演电影《华尔街之狼》,并与马来西亚富豪刘特佐私交甚笃而卷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的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本周终于打破沉默,

莱昂纳多

中国新闻网10月20日讯 外媒称,因主演电影《华尔街之狼》,并与马来西亚富豪刘特佐私交甚笃而卷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案的好莱坞巨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本周终于打破沉默,通过代表发表声明说,他正配合美国当局的调查,若证实以他为名的慈善基金会资金和礼物来自一马公司,必将悉数退还。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19日报道,这是莱昂纳多被指涉案以来,首度回应“莱昂纳多基金会”资金源自一马公司的指控。

这份于18日发布的声明指出,莱昂纳多于今年7月得知美国司法部对一马公司提出充公部分资产的诉讼后,即主动配合当局调查,以确认其基金会资金来源是否有问题。

声明说:“他(莱昂纳多)派代表接洽美国司法部,以确定他或莱昂纳多基金会是否曾直接或间接收取这些单位(一马公司)的礼物或慈善捐款。一旦发现有收受,会尽快退还。”

今年7月20日,美国司法部在洛杉矶联邦法院正式对一马公司案提起诉讼,要求法庭下令扣押该公司17项总值超过35亿美元的资产,并点名马国首相纳吉的继子里扎及刘特佐等四人涉嫌挪用一马公司资金,在美国购置价值超过10亿美元的资产,还在2013年投资1亿美元拍摄《华尔街之狼》。不过,红岩否认挪用一马公司资金。

刘特佐据称曾多次捐赠高级艺术品及数百万美元给莱昂纳多基金会,还曾在该基金会举办的慈善拍卖会上,以300万美元(约420万万新元)标得一瓶产于2013年的香槟。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