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摆渡人》王家卫赞准妈妈baby:比刘德华还拼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10月23日,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在京举行首场“喜剧嘉年华”发布会,当天王家卫、张嘉佳携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一同亮相。
10月23日,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在京举行首场“喜剧嘉年华”发布会,当天王家卫[详细]

10月23日,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在京举行首场“喜剧嘉年华”发布会,当天王家卫、张嘉佳携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一同亮相。

《摆渡人》主创出席发布会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10月23日,由王家卫监制、张嘉佳执导的电影《摆渡人》在京举行首场“喜剧嘉年华”发布会,当天王家卫、张嘉佳携主演梁朝伟、金城武、陈奕迅、Angelababy、张榕容、杜鹃、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一同亮相。

现场,王家卫答疑解惑,讲述自己为何选择看中张嘉佳拍《摆渡人》,更赞baby是自己见过最拼的演员,而梁朝伟也爆料自己在片中首次讲全国语的台词,这位包揽戛纳、金马、金像影帝的“神级”演员也遭遇挑战,王家卫更是调侃他脸部每块肌肉都可以调动,就是“舌头不太行”。

而金城武、陈奕迅、AB都在片中颠覆出演,熊黛林被男神打了十几个耳光,马苏打了男神梁朝伟耳光,崔志佳则成为“吻过梁朝伟”的男人,让人不禁疑惑,这部电影怎么了?各位主创频爆片场趣事,猛料不断,而现场baby的孕肚也遮挡不住,梁朝伟更是贴心扶着她走下台阶。

影帝也被难住了?王家卫:梁朝伟“舌头不太行”

多年没有演过喜剧的梁朝伟,这次在《摆渡人》中却饰演了一位风格略浮夸的摆渡人陈末,而曝出的角色海报上,他更是头上挂着水草,一改往日形象。

王家卫和梁朝伟“金牌搭档”

而梁朝伟本人则表示,形象上的颠覆不是问题,语言才成为大障碍。导演张嘉佳也夸赞说“梁朝伟是这样一个演员,你问他要一朵花,他会给你整个春天”,但语言可能是最大但障碍。

这次是梁朝伟第一次全部用普通话讲台词,不仅台词多,更要命的是,张嘉佳改了100多稿剧本,每次把台词练熟了,第二天到片场又换了台词,这让曾经包揽戛纳、金马、金像影帝的他也觉得受到挑战。

片中有一句“爱情就是犯二”的台词,梁朝伟永远都讲不出,现场被要求讲这一句的梁朝伟只能“耍赖”:“还是不要了”。而王家卫更是调侃他:“这么多年来,夸他的话也都夸过了,可以说是一位神级的演员,基本每一块肌肉都可以调动,就是舌头不太行。”

张嘉佳想用周星驰的方式讲王家卫的故事?王家卫:我帮你

《摆渡人》的预告一出,引来不少讨论,不少影迷好奇王家卫为何会选择监制这部喜剧?而王家卫和张嘉佳则在现场解答了这一疑惑。

原来,王家卫在最初看到《摆渡人》这个故事的时候,就非常喜欢,于是他找到张嘉佳,问他:“你喜欢什么电影?”而张嘉佳回答道:“《东邪西毒》和《大话西游》。”王家卫再问:“那你到底想做《东邪西毒》,还是《大话西游》?”张嘉佳现场回忆起自己的答案,也笑着说自己口气太大:“我说,能不能用周星驰的方式,讲一个王家卫的故事?”王家卫沉默了一会,说:“我帮你。”

《摆渡人》海报

这桩合作就这么确定了下来,但张嘉佳坦言开始拍电影自己是没有底气的,他对偶像王家卫说“我拍电影,请你从头到尾都要在现场”,但没想到王家卫真的花了10个月的时间在片场,从头到尾手把手教他拍电影。

而电影成片出来后,恰逢泽东影业25周年,而泽东影业对第一部作品,恰好是王家卫监制、梁朝伟、林青霞、张国荣、张学友、梁家辉等主演的喜剧电影《东成西就》。王家卫对这个轮回也颇为感慨:“25年前我监制了一部喜剧电影,所以25年后我也想监制一部喜剧电影,像是回到原点。”

金城武演18岁,AB满脸夹夹子?王家卫:baby比刘德华还拼!

片中让人倍感惊喜的是男神金城武的回归,而金城武被导演要求演出18岁的眼神。

王家卫在现场表示:“我认识金城武他才18岁,标准的小鲜肉,现在成熟了,还是很鲜,这部电影对他来说,也是一种成长。”金城武片中饰演的是一位冲动的摆渡人管春,而他一进片场,就化身管春,张嘉佳赞他“连走路都是管春”。

baby、金城武、张榕容

张嘉佳还开玩笑说自己最怕的人就是金城武,因为他是一个“特别较真”的演员,碰到剧情上无法理解的地方,一定会追问他“为什么呢为什么呢?”,每一个细节都会力求理解。

而Angelababy在片场的表现也让王家卫和张嘉佳大吃一惊。张嘉佳评价说:“baby很拼,她的拼里面有一种狠劲。”而王家卫也夸赞道:“我合作的演员,我认为最拼最努力的是刘德华,但是我碰到Angelababy发现她比他还努力。我相信看过《摆渡人》这部电影,大家会觉得Angelababy不再是一个偶像了,而是一名演员。”

主持人黄子佼干脆向baby建议,宝宝以后叫黄家卫好了,还建议她用张嘉佳的“嘉”。

陈奕迅被张嘉佳摸大腿?Eason:不能吃亏摸回去!

歌神陈奕迅这次也在电影中饰演了一个颇为吃重的角色,落魄歌手马力,还贴上了颇有沧桑感的胡子。

张嘉佳现场爆料,他非常喜欢Eason,所以第一次见到陈奕迅,就摸他大腿,谁知陈奕迅也不甘示弱,很快就摸回去了,而所长的逻辑让人忍俊不禁:“我妈教育我说不能吃亏,所以要摸回去。”

刚开完演唱会的Eason头顶乱发

除了Eason,片中跨界出演的还有杜鹃,不过杜鹃此前已经在《中国合伙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中积累了不少表演经验。高冷女神在这部片中依然高冷,扮演一个酷酷的调酒师,和梁朝伟对戏,梁朝伟对她也很满意:“虽然对的台词不多,但很快就有一种默契。”张嘉佳则说杜鹃是个有气场的演员,王家卫也表示好奇什么能让高冷的杜鹃笑起来,最后他开玩笑地总结道:“是梁朝伟。”

马苏打梁朝伟耳光,崔志佳强吻梁朝伟?这部电影怎么了!

除了一众大咖,这部电影的剧情也颇有“撕逼大戏”的潜质。发布会当天,熊黛林、大鹏、马苏、崔志佳、贾玲几位主演也来到现场。

熊黛林、马苏、贾玲、大鹏、崔志佳等主演来到现场

熊黛林一到就“大吐苦水”,爆料自己有一场在雨中被打耳光的戏,拍了十几条,而且都是真打,回去了脸就疼肿了,休养了两个星期才好,但这样拼命的表现也获得了王家卫的称赞,他表示这次熊黛林“会让大家刮目相看”。

熊黛林被打耳光,马苏却打了男神梁朝伟的耳光。马苏回忆说自己在北京电影学院学习时,梁朝伟简直是教科书里的人物,被当作表演的范本来学习。而这次拍戏要打男神的耳光,她超级紧张,生怕“刚建立起来的友谊被打没了”!

而另外一位年轻演员崔志佳,则成为“吻过梁朝伟的男人”,也是心里狂打鼓,生怕“自己的演艺生涯就要结束了”。

除此之外,贾玲在戏中饿疯狂咬Angelababy,张嘉佳爆料拍戏时经常和梁朝伟喝断片,大鹏则调侃说自己拍完戏只记得这是个很有钱的剧组,“经常和梁朝伟去吃火锅”,让人不禁好奇,这部电影怎么了!而这部星光熠熠的《摆渡人》,到底是贺岁佳片还是拼盘电影,只有等电影上映才能揭开谜底了。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