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超级cp!原来是周迅推荐霍建华演《如懿传》乾隆的


来源:新京报

日前,《如懿传》发布该剧首组剧照,主演周迅、霍建华等人造型率先曝光。黄澜介绍,剧组特意请来张叔平担任周迅的造型指导。相比经常演绎“年龄跨度”的周迅,霍建华的压力更大一些,他所扮演的乾隆要经历青年、中年、老年阶段,黄澜说,这对霍建华来说有一定难度。

剧照

剧照

新京报10月28日讯 日前,《如懿传》发布该剧首组剧照,主演周迅、霍建华等人造型率先曝光。制片人黄澜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透露,编剧流潋紫对两位主演的选择非常满意,“她说他们俩就是她心中的如懿和乾隆。”《如懿传》将于2017年登陆江苏卫视、东方卫视。而除中国大陆外的全球版权也已授予福斯传媒集团(Fox Networks Group)。

挑战年龄跨度霍建华“有难度”

在此次曝光的剧照中,周迅、霍建华奉上一张二人含情脉脉、相互凝望的“对视杀”剧照。据悉,该剧目前拍摄完成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养心殿、延禧宫和木兰围场,而“延禧宫”作为乾隆登基、如懿入宫后的首个居所,二人在此的戏份颇多。

对于周迅、霍建华这对“超级cp”的选择,本剧制片人黄澜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选择周迅饰演如懿是因为周迅的古装扮相非常打动人,而且周迅塑造的角色中一贯流露出的对爱情执着的信仰和如懿本人很相似。“周迅自己也很想演一部古装代表作。”霍建华则是周迅推荐来的,“他俩之前合作过一部电影,很有默契,所以周迅就推荐了他。”剧中,周迅扮演的如懿要经历从20岁左右到四五十岁的年龄跨度,霍建华也要从乾隆20多岁一直演到六七十岁。霍建华在《如懿传》扮演花心的“乾隆皇帝”,周旋在两任皇后、多位美妃之间,角色自恋、城府极深的个性,被原作迷称为“渣龙”。

黄澜介绍,剧组特意请来张叔平担任周迅的造型指导。相比经常演绎“年龄跨度”的周迅,霍建华的压力更大一些,他所扮演的乾隆要经历青年、中年、老年阶段,黄澜说,这对霍建华来说有一定难度。

《如懿传》讲帝后“纯爱”婚姻

相较于《甄嬛传》中两极对立的鲜明角色关系,《如懿传》则体现了在后宫特殊的环境中,各个人物绝非简单地以善恶划分。而无论是独善其身的不忘初心,还是穷途末路的委曲求全,无不体现出复杂的人性和身处深宫难以掌控命运的困境。黄澜说,以往其他宫廷背景中的女性角色,或因为生存、或因为权力斗争,而如懿一生都在追求爱情,“《如懿传》也探讨了在宫廷之中,如果一个女人只想追求纯爱,会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

因为同为流潋紫的作品,《如懿传》和《甄嬛传》也很容易被放在一起对比,据黄澜介绍:“《甄嬛传》讲的是一个女人的成长,《如懿传》则是帝王夫妻的婚姻故事。”相比较而言,霍建华饰演的乾隆,戏份也比陈建斌扮演的雍正更多。

几千人竞选配角

此次还曝光了该剧几位重要后妃的造型:张钧甯饰演的“海兰”头饰素雅;童瑶饰演的“高晞月”服饰精工刺绣;胡可饰演的“苏绿筠”笑容温婉。据黄澜介绍,这些配角的选择经历了半年时间,几千人试装、试戏,再经过导演确定。

在服化道上,《如懿传》承接《甄嬛传》的造型设计,继续由陈同勋担任服装设计。据陈同勋介绍,因为《如懿传》涉及人物众多,时间跨越乾隆朝前后60余年,“所以服装风格既有入关时的满文化传承,又融合了汉文化的改良。需要将所有角色青年到老年的年龄变化、身份变化体现出来,更需要使衣服与人物、与妆容、与场景相配合。”剧中众角色造型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也加入了现代审美改良,或清新婉约、或艳丽娇媚。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