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张雨绮谱写了一本娱乐圈最坦荡的教科书?


来源:凤凰网娱乐

张雨绮的再婚消息让娱乐圈炸了锅,人们一边慨叹真是潇洒,一边又赞叹其敢作敢当,对于幸福的追逐脚步从来没有停歇过。闪婚也好,冲动再嫁也罢,反正张雨绮跟很多女明星显得不太一样。正当人们言之凿凿地传播和分析,

张雨绮与现任丈夫及其女儿亲吻照

张雨绮的再婚消息让娱乐圈炸了锅,人们一边慨叹真是潇洒,一边又赞叹其敢作敢当,对于幸福的追逐脚步从来没有停歇过。闪婚也好,冲动再嫁也罢,反正张雨绮跟很多女明星显得不太一样。

正当人们言之凿凿地传播和分析,男方并非富豪也结过婚有孩子的时候,张雨绮惊天动地般地自己出来发了篇微博,大方地针对人们纠结的疑点一一直截了当地回应。她的这篇不长的微博,让很多质疑、猜测和自以为洞悉了女明星与豪门之间秘密的人统统闭嘴。张雨绮表示——袁先生的工作我从不过问,他有理想,袁先生无前婚史,育有一女,现在由我们抚养。富不富豪、身价究竟几何、婚史、过往爱恨情仇,在张雨绮这么直白正面的回应之后,还有意义吗?

那些纠结在女明星和商界小开之间关系的人,也无非是从庸俗的利益角度出发,用他们那双时刻紧张而势利的眼睛去观察整个世界。但事实上,确实就是有人不那么在乎所谓的钱财利益,也确实有人就是想清楚了钱财那玩意儿真没那么了不起。怎么说呢,用势利的眼光去嘀嘀咕咕浑水摸鱼地揣测这个世界的,只能说明他们本身是站在了这个世俗世界的末端。换言之,没钱的人才那么在乎钱,就跟真正有钱的人不会那么怕穷一个意思。

女明星与金融新贵、商业巨子结合,尽管是娱乐圈最常见的戏码,随后夫唱妇随两人一起登台唱戏,然后再把身家多加几个零的传奇也随处可见。你看看小燕子赵薇,再看看在此倒下过的黄奕,正面反面的例子都不缺。张雨绮看上去尽管走的仍是女明星+富商的老路,但也不用那么势利和对感情斤斤计较地算计,你不是拥有身份和地位的那种人,又怎么凭借自己几十年的屌丝身份就能揣测明白别人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更何况这个人是张雨绮,从曾经的高调秀恩爱、斗气般秀鸽子蛋钻戒、不含糊地面对老公嫖娼的丑闻,到如今你们小人长戚戚般地计较什么婚史啊富贵啊,那我就一次性跟大家交代个痛快,你还能觉得张雨绮是把是非利益利害关系都一一算计清楚的那种女明星吗?

张雨绮与现任老公

这次张雨绮突然宣布结婚,这既让很多人意外,但又属于意料之中。本来就是直爽眼里不揉沙子的女人,不管是当初恋爱还是后来下嫁文艺片导演,她都没有通常女星的扭捏。即便到了后来文艺片的导演因为嫖娼入狱,张雨绮也一直表现的得体大气,没哭没闹,且还宣称一起面对。虽然后来离婚了,但张雨绮无疑已经成了某种“可歌可泣”的娱乐圈女中豪杰,进而再被塑造成女强人、独立女性等等角色。即便当初婚内被拍到疑似出轨的照片,下面留言也全是“堪称史上最正义的出轨”之类的留言,你很难找到其他的所谓“黑料”能在网友中被如此快速“洗白”的案例了。

坦荡确实不是什么秘密,更非多么高尚的情操,它只是一个人可以享受到的自在方式而已。你只要活着就需要自在,即便坦荡不是什么人人的必需品,它也应该是一种正面积极的能量。在坦荡这件事上,如张雨绮这般的明星不多,更多的是遮掩、回避,每当面对采访镜头和录音笔时,他们会早就选择好能说与不能说,甚至还有的是黑的说的白的、明明男盗女娼却要装成一朵白莲花……人生就是演戏,而这戏精显然是娱乐圈最盛产。

尽管张雨绮也不是言无不尽,坦荡也不是什么都可以在你面前赤裸裸,但也相当给娱乐圈提气了,她是针对如今沆瀣一气浑浊不堪的娱乐圈里的一股冷空气,富含多少负氧离子也不至于,但至少可以吹走点肮脏有害的雾霾吧。

(作者/朱白)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