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任素汐:我真的一点颜值都没有啊?我妈觉得我很好看


来源:信息时报

这次为了电影,在全国多地路演,收获的除了赞誉,任素汐颜值也成为讨论热点。礼貌的人称她为实力派女神,她半开玩笑地说:“我真的一点颜值都没有啊?我妈觉得我很好看。(笑)”

开心麻花同名话剧改编,全国多地点映口碑爆棚,电影《驴得水》可以说是10月底最热国产电影。凭着金句“我要睡服你”,女主角任素汐火速“圈粉”。接受记者采访时,她笑着说本人那方面的需求没有张一曼强烈,作风并不OPEN(开放)。她觉得观众看完电影,对张一曼又爱又怜,是因为这个角色底线再低也一直坚守,“就是在不伤害别人的基础上尽量自由自在一点。”面对一夜爆红“马丽第二”的预期,任素汐连连摇头,“我只能做第一个任素汐”。

张一曼的影响:她让我变得敢于表达情感

与《夏洛特烦恼》一样,《驴得水》是经过上千场话剧排演的淬炼,才获得登上大银幕人资格。稳坐话剧版和电影版女主角宝座的任素汐,开始并不觉得自己能担此大任,“我以为要找更有名的人去演,当时心里想‘那我好好演话剧’”。等到确认主演后,她的内心既雀跃又胆怯,“没人比我更了解这个角色,但我毕竟不是专门拍电影的演员,许多地方有不足”。

任素汐自信的地方在于,当演员的十年时间里,和张一曼相处时间长达5年,这个角色已经对她产生了深刻影响。她说:“我以前是一个(神经)特别大条的人,就是在情感上愿意把自己的心思藏起来。认识张一曼之后,反而觉得(她)那样活着很好,慢慢地自己变成特别敢于表达情感的人。也可以说,张一曼的特质本来就是我心里的特质,只不过因为她把这种特质诱导出来,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

张一曼的演绎:从未刻意演出哪一面

公映前,《驴得水》剧组走遍包括广州高校在内的很多高校,师生们提到张一曼,总是第一时间想到她的金句“我要睡服你”。说自己和张一曼很像的任素汐,怕不怕被人想歪呢?她哈哈大笑,“我是说性格方面很像,我本人没有像张一曼那样对性的需求那么大”。她承认,刚拿到角色时心里犯过嘀咕,“这个张一曼又睡服又干嘛的,我觉得离自己好远,我并不是这么OPEN的人。虽然有时候犯二,却不是这个方面的。”

导演周申的解释让她豁然开朗,“他说角色就是根据演员自身性格去创作的,要让我分析,可能是性格里像男孩的部分太多了,综合了这部分东西(风尘气),结果倒是好的。”有人说张一曼是“最纯洁的荡妇”,对这一评价,任素汐称从未刻意演出哪一面,“我没把她演成荡妇,也没把她演成妓女,也没有演纯洁。我只是把这个性格的人碰到这个事,她是怎么做的演了出来”。

民国女子张一曼对男女关系有着超前意识,人们看完电影并不会嫌弃这一点,反倒心疼她为做自己不惜满身伤害,剪头发那场戏更成为影片一大泪点。任素汐感叹这是她至今不敢回味的戏份,观众怜爱这一角色,“就是因为她守得住底线。张一曼底线是在不伤害别人的基础上,尽量活得自由自在,所以当老裴想跟她认真的时候,她没有犹豫地拒绝了,很坦诚的女人。大部分观众认可她,是因为向往张一曼的(态度),她在大事上是有担当的人。人们对于自己做不到的时候,看到做到的人有了不太好的下场时,都会觉得‘好可惜好可惜’。”

张一曼的讨论:红了对我不是很有吸引力

《驴得水》引发讨论后,“任素汐是谁”的疑问更多了。其实从中戏毕业的她,一开始的专业是导演。说起弃导从演的原因,她解释当时读的是导表演混合班,导演课和表演课是一起上的,“当时我是我们班导演系最小的一个,人家都比我大十来岁,人家导别人,我导人家也不听啊,不听拉倒,不听我就自己演呗。后来当演员的过程中找到了表演的乐趣,所以目前没有想当导演的想法”。

才拍了一部电影的任素汐说,以后还是想回去演舞台剧。有人说她就是“马丽第二”,成为开心麻花的第二个女神。任素汐特别认真地说道:“我没办法做第二个马丽了,我好像只能做第一个任素汐。主要是我觉得红了这个事对我来说不是很有吸引力,这是一句实话。”

这次为了电影,在全国多地路演,收获的除了赞誉,任素汐颜值也成为讨论热点。礼貌的人称她为实力派女神,她半开玩笑地说:“我真的一点颜值都没有啊?我妈觉得我很好看。(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