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刘德华痴迷于她,周润发为她险自杀,她却至今仍然单身一人


来源:北青网

冰清玉洁的模样,让当时主演杨过的刘德华都为之心动。多年后华仔还说:“拍《神雕》时,我真的觉得她是我女朋友,大家各自回家后,我还会担心她、挂念她,后来她跑去拍电影《至尊无上》做谭咏麟女友,我还暗地感到不开心。”

在影视剧中扮演过“小龙女”的女星很多,但最有代表性的,却只有三个,陈玉莲版,李若彤版,以及刘亦菲版,这三个女星也是同时都扮演过金庸剧“王语嫣”的女星。虽然一代比一代美艳,但是论经典,还是陈玉莲版最出彩,也最有标志性。

当年连周润发都为她痴迷,甚至在分手后还一度闹自杀,而刘德华也曾公开称陈玉莲就是他的女神。然而陈玉莲却在经历过一段失败婚姻后,就放言不会再找伴侣,一代女神最终无归属,也是让人无限唏嘘。

上世纪60年代,陈玉莲出生在香港一个名叫乡下,中学毕业后,就开始进入社会打工,16岁的时候,陈玉莲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报考了无线艺员训练班,结果入选第六期,毕业后就签约成为了无线艺员。

众所周知,TVB艺员众多,很多都是得熬几年才能上位,而陈玉莲则从一开始就受到力捧。起步阶段就在郑少秋版《倚天屠龙记》中扮演了“小昭”

又在《楚留香》中饰演了“杨雁”

那时TVB力捧小生周润发主演的《大亨》,陈玉莲就演了一名秘书,也是因为这部剧,让她跟初恋情人周润发谱出恋情,当时周润发爱得痴迷,对陈玉莲很是忠心,成为了娱乐圈的金童玉女,备受看好和祝福。

跟周润发恋情稳定后,陈宝莲一连出演了多部金庸剧,迎来事业颠覆。1982年,她主演了武侠剧《天龙八部》,在剧中扮演了“王语嫣”

1983年,又在武侠剧《神雕侠侣》饰演了“小龙女”

冰清玉洁的模样,让当时主演杨过的刘德华都为之心动。多年后华仔还说:“拍《神雕》时,我真的觉得她是我女朋友,大家各自回家后,我还会担心她、挂念她,后来她跑去拍电影《至尊无上》做谭咏麟女友,我还暗地感到不开心。”

而该剧在播出后,就收获了一片认可,让陈玉莲成为全民女神。

然而这时她跟周润发的恋情却走到了尽头,两人随后宣布恋情无疾而终,据说周润发因此伤心欲绝,还闹出要自杀的传闻。

而关于分手原因,多年后陈玉莲说:“很多人指我们是玩地下情,但实情是因为周生太忙,我们根本没有太多时间拍拖,久而久之很难继续下去,所以分手并不是因为传媒压力。”看得出来,两人的情终,也是因彼此越发的忙碌和聚少而破裂。

而在跟周润发分手后,陈玉莲就跟一位圈外华商陈超武交往,随后在美国结婚。

婚后,陈玉莲受邀去了台湾发展,出演了台湾版《射雕英雄传》里的“黄蓉”,还有台湾版《大红灯笼高高挂》里的“四姨太颂莲”。

但在90年代初,陈玉莲的婚姻却遭遇变故,随后跟陈超武离婚,加之事业低潮期,于是在隔年就果断宣布了息影。

淡出娱乐圈后,陈玉莲并没有闲着,而是转身投入到了公益项目中,成为一名专职社会工作者,为精神病人和智障儿童教授陶艺,并开设了社区陶艺培训中心,专门帮助智障人士康复。

在感情方面,陈玉莲还跟广告女导演蔡美诗有过一段同性绯闻,两人被媒体拍到同居,多次同进同出,而同性绯闻关于这个问题,陈玉莲并未否认也不承认,只是说:“反正任何形式的爱情都系无需要、浪费时间。”这段绯闻沸沸扬扬传了11年,直到2005年传出“分手”。

(该导演还跟林忆莲传出过绯闻,不过被林忆莲否认了。)

2007年,陈玉莲息影十多年后,受无线力邀复出过一次,拍摄了无线剧《原来爱上贼》、《名媛望族》等,但之后她就再次选择了息影。

现年56岁的陈玉莲,依然单身,在经历过婚姻失败和分手后,她坦言不会再盲目寻找自己的杨过了,陈玉莲说:“我一个人都好开心,好享受这种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专心将所有时间做慈善工作,不会再找伴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