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娱论导向]无论结局如何,张靓颖都要捍卫自己选择的权利


来源:凤凰网娱乐

反转来反转去,在吃瓜群众已经彻底失去观摩耐心以后,张靓颖迎来了自己的婚礼。与此同时,反转还在继续,张妈妈说,自己并没拿到婚礼请柬,户口本还在自己手上,不知道这样的婚礼是否被法律认可;公司股权官司已经在

张靓颖冯轲与伴郎伴娘团

反转来反转去,在吃瓜群众已经彻底失去观摩耐心以后,张靓颖迎来了自己的婚礼。与此同时,反转还在继续,张妈妈说,自己并没拿到婚礼请柬,户口本还在自己手上,不知道这样的婚礼是否被法律认可;公司股权官司已经在法律程序内;冯轲说要把所有财产转到张靓颖名下,那也是说说而已;再就是上次靓颖生日会上戏剧化的全家福合影,是为了女儿的声誉,并非心甘情愿。这一切都是谁的剧本?

首先呢,音乐盒子那场反转,当时就有在场小伙伴在朋友圈里曝料——据说现场气氛,完全不像通稿照片里那样一片喜洋洋,现场粉丝和妈妈脸色都不好。粉丝基本都是倒冯派,他们要解救想象中身患斯德哥尔摩综合征的爱豆,不都说了吗,有一种不幸福,是粉丝认为你不幸福,他们希望张靓颖唱一出《听妈妈的话》,张靓颖旗帜鲜明地说,我不是周杰伦。

想想也是啊,前一天还是誓把婚事搅散的原告,那么多疑云密布无暇散去,次日就成亲丈母娘了,谁的表情肌灵敏有那么灵敏啊。妈妈这么容易妥协,跟她这么容易冲动一样,不稳定气体属性显而易见,果然,婚礼前夕,妈妈全面反水。

顺着张妈妈的疑问,梳理一下这件婚事的死扣在哪里。女儿的婚礼,妈妈不是应该帮着发请柬的至亲之人吗,她还需要请柬吗?靓颖可能觉得不需要,但是她也没搞定妈妈成为一个不需要请柬的不见外的娘家人。上月靓颖生日派对,全家福昭示天下后,靓颖深夜发帖后又秒删:“没按你们的剧本走,抱歉了。”感觉对着空气宣战,一种拔剑四顾心茫然。留下台前幕后一堆目瞪口呆。靓颖要披嫁衣,是谁写了剧本,谁把剧本卷起?当时永远不嫌事大事多的专业爆料机构,高屋建瓴的家庭伦理分析,越描越黑的公媒体自媒体发声都被打了脸。表的态站的队因为没了主体飘在空中成了莫名其妙的铿锵游魂。现在游魂们重新集结,因为剧情回流有了新的尊严,我们说什么来着,这场婚事有诈。

三人同框破冰

再就是张妈妈手里的户口本说明了老派人的婚恋观。上一代被家长反对的自由恋爱小情侣想结婚,都要做一个必选动作,从家里偷出户口本,和心上人奔民政局私定终生,换来象征婚姻行驶证的小红本。多年以后,这些偷户口本的鸳鸯,有的恩爱如初,有的寡淡如水,有的早就一拍两散,悔当初多一举。

现在靓颖到意大利I DO去了,婚礼估计用不着中国人民的户口本,或者靓颖早就偷出户口本在国内注册完了,以承认和保护既定partner关系的更加人性的全球视野看去,张妈妈手中攥着户口本希望成为最后女儿出嫁的阻挡堤坝的形象,让人有点无力有点心酸,她真的要解除和相依为命多年的女儿的依存关系了,这可能是她心底最大的恐惧。婚姻可成可败,注册可东可西,户口本可偷可丢。张妈妈随他们去吧,流行歌曲讲话,让时间回答一切。咱也码长城吃串串黄昏恋享受生活去,人生苦短,什么都不值得死磕,何况是已经有了幸福模样的女儿。

冯轲是斡旋能人,这点已经360度得到印证。但是越是八面玲珑能言善辩的人,孔雀屁股效应越大,他可以一时说服张妈妈出来拍全家福,但是不能一世排除张妈妈的疑心。妈妈为女儿好的心没什么可质疑的,无论她是否有点过界和钻牛角尖。事实上,跟张妈妈一样,坊间对冯轲心存疑虑的人很多,之前,靓颖财权旁落,公司股权变更,冯轲婚内拍拖,凿凿小三传言,单独署名美国房产这些关于冯轲的负面波,虽然被他一次次举重若轻化解,疑团始终在。但是所有不能放下的人,包括张妈妈在内,不要忘了一个重要的事实,就是嫁给冯轲的人是靓颖。

唐嫣晒合照

婚姻这个事,两个当事人,靓颖愿意,冯轲愿意,就是成立的。大家成年人,感情上是不是欺骗或者有过欺骗,能否承担纰漏,都会权衡和掂量,非要检测一桩婚姻中的感情骨密度,即便是普通人也未必能达多高标准,何况靓颖冯轲这种事业伴侣,一举一动,利益和财务考量的权重比例肯定更大,他们有他们的得失观和抗压性。

现在他说陪你到老。她说出柜不退。从18岁到30岁,靓颖的人生差不过跟冯轲长在一起了,她现在铁了心嫁这个男人,前方无论是蜜糖罐,还是马蜂窝,这是她的选择,从头到尾,她没有一点想离开他的意思,这个看明白了吧。乌鸦嘴下万一这桩婚姻不能长久,事业伴侣拆当,张靓颖老天爷赏饭到哪儿都能唱歌,冯轲有给靓颖拉票选歌超女胜出的经验,有给靓颖零元天娱解约赎身的斡旋本领,有帮靓颖晋身国际舞台的渠道,重起炉灶重新捧角儿也不难。哪儿就世界末日了。

人在自己的选择面前,都是证明大师,为了证明自己现在的生活模式和态度成立和对,你就想想自己身边人和自己碰到类似情况的做法就可以了,振振有词,举例翔实,有力说明,不惜否定之否定,每个人为了自己的选择,首先要说服的就是自己,然后才是别人。

那么,所有人都祝福靓颖就好了,让她幸福地披婚纱,走进婚姻生活,她有自己担当已经说服了自己的生活的权利,无论健康或者疾病,无论贫穷还是富有。

(作者/黄啸)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立场。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责任编辑:刘欢LH PK010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