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仲夏夜之梦》11月底北京首演 林兆华潘斌龙再合作


来源:凤凰网娱乐

11月13日,林兆华导演的最新话剧《仲夏夜之梦》首次开放媒体探班。今年80岁的中国泰斗级话剧导演林兆华先生,已经排演大小剧目近百部,但却是首次尝试爱情喜剧这个类型。导演这次选择了莎翁经典剧目《仲夏夜之

《仲夏夜之梦》排练剧照之“抢角色”

11月13日,林兆华导演的最新话剧《仲夏夜之梦》首次开放媒体探班。今年80岁的中国泰斗级话剧导演林兆华先生,已经排演大小剧目近百部,但却是首次尝试爱情喜剧这个类型。导演这次选择了莎翁经典剧目《仲夏夜之梦》,不止是为了纪念莎翁逝世400周年,同时也希望能挑战新的表达方式,用导演的话说,“希望这个剧可以活泼些”。果然探班当天,在场媒体被逗的哈哈大笑。

由林兆华导演、潘斌龙、崔永平主演的话剧《仲夏夜之梦》将于11月30日-12月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首演。

致敬莎翁 也追求有趣

《仲夏夜之梦》是莎士比亚所有戏剧中最具有浪漫主义色彩的戏剧,也是被排演最多的莎翁喜剧。为了让演员们更透彻的理解剧目本身,制作人张丽峰特别邀请到英语文学翻译作家现场解释莎翁的语言。导演林兆华要求所有演员都仔细研读原本,并跟编剧一起探讨,将英式话剧的表达方式本土化。

《仲夏夜之梦》排练剧照

再次合作 仍火花四溅

探班当天,演员们仅仅是呈现了一小部分内容,但足以看出林兆华导演的尝新的决心。不仅加入了中国民俗元素,还在关键的情节点,加入了逗趣的飙歌和旮舞。之所以邀请人气喜剧演员潘斌龙出演,也是看重他对喜剧的理解和特有的幽默的表达方式。潘斌龙在剧中掩饰非常重要的角色“驴”。他也非常开心能够再次与林兆华导演合作,“排练的时候就已经火花四溅了,我自己是很期待11月底这台剧的首演,希望观众能喜欢,希望不辜负大导。”

梦幻观感 值回票价

《仲夏夜之梦》是一出戏中戏,将梦境、神话和现实紧紧联系在一起,要求舞台布景有多重变换。如何在舞美和服装设计上更有代入感,在能还原经典的同时又有创新,这是制作方的又一个课题。制作人张丽峰说,“希望观众看过话剧之后,不仅可以感知到这部剧的有理,有趣,有情,也能喜欢这次有点不一样的梦幻观感。”

[责任编辑:李阳1 PK062]

责任编辑:李阳1 PK06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