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4或合体再演戏?吴建豪:有一天可能会吧


来源:华商报

据《华商报》11月24日报道,东方卫视热播剧《锦绣未央》中,一头小辫子、倒囧眉的腹黑男拓跋余引发观众热议,主演吴建豪昨日通接受了媒体专访,他透露从角色的性格设计到造型,他都参与了很多幕后工作,是一次非

吴建豪

据《华商报》11月24日报道,东方卫视热播剧《锦绣未央》中,一头小辫子、倒囧眉的腹黑男拓跋余引发观众热议,主演吴建豪昨日通接受了媒体专访,他透露从角色的性格设计到造型,他都参与了很多幕后工作,是一次非常有挑战的经历。

自己设计角色

华商报:拓跋余在剧中的造型十分特别,倒囧眉和一头小辫子引起热议,你怎么看待拓跋余在剧中的造型?

吴建豪:角色的头发和眉毛很特别,而且很有趣,我跟造型师商量这么做,是为了突出角色的邪恶感和心狠手辣,一目了然。他们之前跟我说要把眉毛弄得那么特别的时候,我是没有太大意见的,因为是角色需要,要符合角色,但是我现在还是看自己的眉毛最顺眼。

华商报:你在演的时候能完全进入古代情境吗?有时候感觉你的表情、动作很“潮”,这种表演方式是你专门设计过的吗?

吴建豪:对,我自己设计角色。就是在某些时候动作多一点,活泼一点,因为他本身其实是一个挺安静、冷酷的人,所以在某些时间点,希望他透露出比较俏皮个性。

华商报:这次的角色挺复杂,特别狠,也特别深情,刚接触时怎么理解?

吴建豪:我觉得演员呢,不管演什么角色,都必须要找一个有共鸣的点投入进去。我就在拓跋余的身上找到了他一个脆弱的方向,小时候被继母关在一个房间里面,造成他的幽闭恐惧症,我也就利用这个方向去抓一些拓跋余的态度和个性。

背古文台词比较累

华商报:为什么会接演一个反派角色?

吴建豪:想试一些比较有挑战性的角色。

华商报:时装和古装剧,你觉得自己更擅长哪种?

吴建豪:我选时装剧,但是如果古装剧可以演一个哑巴也不错,台词可以不用背那么多。

华商报:台词是你来大陆拍戏的一个障碍吗?《锦绣未央》里记台词有哪些痛苦的记忆?

吴建豪:台词其实还好,因为演员都需要背台词嘛,不过背古文真的是比较累一点,我毕竟不是每天都会用古文,不过是很棒的一个过程和挑战,我本身非常喜欢挑战我自己,我觉得人生都需要挑战。

当舞者最享受

华商报:作为歌手和演员双重身份,你更喜欢哪一个自己?为什么?

吴建豪:其实演员和歌手,他们的成就感的点都不一样,但都感觉很棒的,所以就很难去分配。歌手呢,演出当下就可以跟歌迷互动,那是一个很特别的感受。然后拍戏的时候就是真的把一场戏好好演,整个投入进去的时候,那是另外一种享受,所以很难去选择。但真的要选一个东西的话,我可能会选舞者吧,舞者最享受。

华商报:未来是否会考虑F4合体,一起演戏?

吴建豪:如果观众想要看我们四个人一起演戏,我相信,有一天可能会吧。

华商报:如何评价此次和唐嫣、毛晓彤、罗晋他们的合作?

吴建豪:跟她们一起合作很愉快啊,糖糖私底下很可爱,挺逗的。晓彤也是。晓彤很厉害,开始的时候我们两人的对手戏挺多的,晓彤的台词一上来噼里啪啦一大堆,让我傻眼了,她这方面很棒。和罗晋,我们两个人聊得蛮愉快,他和我喜欢的东西都一样的,所以跟他变成了好朋友,很开心。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雨 PK059]

责任编辑:张雨 PK05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