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忘村》王千源骗个舒淇做夫人 春节档PK成龙星爷


来源:1905电影网

据说,舒淇在拍这部戏时已经彻底从闷到内伤的聂隐娘中解放出来,每天被逗得不掐大腿就笑场,王千源说:那是因为她笑点低。又据说,春节档扛票房的不止成龙、周星驰和熊大熊二了,王千源微微一笑:谁家大过年的就吃一个菜啊?

王千源接受采访

1905电影网讯 对于《健忘村》这样一部电影来说,王千源确实是一个有点跳跃的名字。

叶如芬和李烈联手炮制,陈玉勋再执导筒,光是这几个台湾电影人的名字就能连出一串海岛风味扑鼻而来的电影:《艋舺》、《九降风》、《总铺师》,包括《我的少女时代》。你能想象在《钢的琴》里把一口大碴子味儿的老工业基地中年男子演成东京影帝的王千源,在台湾垦丁那个蓝天绿树、水清沙白的地方,和舒淇、张孝全、杨祐宁这群台湾腔男神女神们和谐玩耍吗?

确实没那么和谐。不过恰恰是这个不和谐,让《健忘村》这部贺岁喜剧跳脱出台湾电影的本土格局,甚至挤进了内地院线的春节档,要跟成龙的《功夫瑜伽》和徐克、周星驰的《西游伏妖篇》一争高下。而从未尝试过此类浮夸喜剧电影的王千源,似乎也找到不同于以往贫嘴冷幽默的突破口,《健忘村》在北京举办的第一场发布会上,王千源就以脱口秀的规格穿针引线地撑起了场面,显得张孝全和杨祐宁成了两个容貌姣好的闷葫芦。更何况,王千源也觉得,自己的容貌也并没有输啊!

王千源调侃自己“颜值没输”

片中,王千源饰演的是一个不知道从哪儿冒出来的道士,手上拿着个又像蜗牛又像蛤蟆的神器,把整个村子的人都给洗脑了。于是这个世外桃源变成了“健忘村”,道士变成了村长,舒淇变成了村长夫人。这样看起来就和谐多了,本来这个神神叨叨的妖道就是来路不明,又能翻云覆雨折腾全局的。

据说,舒淇在拍这部戏时已经彻底从闷到内伤的聂隐娘中解放出来,每天被逗得不掐大腿就笑场,王千源说:那是因为她笑点低。又据说,春节档扛票房的不止成龙、周星驰和熊大熊二了,王千源微微一笑:谁家大过年的就吃一个菜啊?

采访实录

1905电影网:“健忘村”是一个什么样的村子?

王千源:有这么一个很富裕的村子,人有各种各样的欲望,有贪财的,有贪权的,有好色的,还有那种专门玩心计的。我这个道士从远方而来,有一个宝器叫忘忧,把它往谁的脑袋上一戴,通过我这么一弄,这个人就会忘记烦恼,或者是你选择性的忘记烦恼,我说什么他们就听什么。在这之后大家又想回到过去的生活,有的人想回,有的人不想回。舒淇演一个村姑,健忘之后,我把她变成了村长的夫人。我呢是一个道士,后来我变成了村长,那村子里又有很多个乌七八糟的人,有的是厨师,有的是打猎的,各式各样的人。曾志伟老师演了一个类似于像地主,有一个周扒皮那种感觉,也充满了幻想。

1905电影网:跟舒淇算是有感情戏吗?

王千源:感情戏的话,一般都是两个人四目相对,产生好感,但是舒淇是让我给弄成健忘了,我就告诉你,我是你的村长,也是你的丈夫,你以后你是我的村长夫人,她跟杨祐宁有过一些感情,我就让她给忘掉了,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1905电影网:虽然在《钢的琴》和很多电视剧里都演过一些有些幽默的角色,但这次算不算第一次正式地出现在这种贺岁喜剧中?

王千源:《钢的琴》属于那种黑色幽默,也算喜剧的一种吧。但这种是比较嗨一点,比较夸张一点的。其实喜剧的演法全世界都差不多,哪种表现方法你没见过?再怎么做能超越金·凯瑞吗?喜剧的形式我们都见过了,只是这个电影的内容很奇特。

1905电影网:舒淇说在片场被逗得掐大腿,你都做了些什么?

王千源:我倒没有做什么,她这人笑点比较低,你知道吧,她自己演着演着也笑。然后我们都是很有意思的一种表情,或者是一种喜剧方式吧,或者是夸张一点的,那她就愿意笑,到我这,我就不笑。我就觉得挺快乐的,包括在现场有一些很感动的事,比如说过生日,我就从来没在剧组过过生日。烈姐过生日的时候,导演假装发脾气,跟烈姐嚷嚷你给我进来看看这是怎么回事,结果烈姐一进来他们就唱祝你生日快乐,很祥和的一个剧组。

1905电影网:舒淇、张孝全、杨祐宁都算是颜值比较出众的台湾演员,和特别好看的演员一起拍戏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王千源:我也没觉得他们颜值有多高,我觉得大家都一样嘛,我们这边也有颜值高的。我们演员看对手肯定不看颜值高不高,有可能观众会去区分,我觉得颜值都很高,包括我。跟他们在一起工作很开心,垦丁那个地方也好,天气、环境都很好,等于是在一个封闭的一个山窝里边,没有任何人,你这边拍着戏呢,那边空中飞着白鹭,那种感觉确实很好。

1905电影网:据说这部戏要在春节跟周星驰和成龙三雄争霸,心里紧张吗?

王千源:其实也没有,春节假期大家其乐融融看电影是很好的,能够挤进春节档,那肯定都觉得自己的信心很足,大过年谁家只吃一个菜啊!一般成龙大哥都是在打的,周星驰的《大话西游》你肯定也都看过了,那你何不如再看一个你一生当中没有看过的电影,对吧。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责任编辑:刘烨 PK04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