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艺术家画风集体转变,方步亭行长王庆祥成网红


来源:TV哔

从王老师的微博上,你能看到一个“网络达人是如何炼成”的清晰轨迹,比如一开始,还不太理解“然并卵”——某天大爷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要求粉丝用带“花”的词语来评价,大爷我先说,我觉得是“花花大爷”——

卖萌撒娇神吐槽,机智自黑颜值高!天了噜!最近不知道你发现没?老艺术家们的微博集体转变画风!

毛主席曾经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然而现如今一大波老艺术家在微博这个阵地上,用他们的智慧、颜值和网络精神告诉我们:嘻嘻,是谁的那还真的不一定!

先来一张梁冠华老师的魔性神图镇楼!

最近很多网友一定都给我国著名的表演艺术家王庆祥老师那“蜜汁有毒”的微博给刷屏了!那个在《大明王朝1566》里殚精竭虑的胡宗宪胡大人,那个在《北平无战事》里运筹帷幄的方步亭方行长,没承想怎么一接触互联网,就忽然画风大变了呢?

为了找到王老艺术家微博画风大变的根源,昨天哔宝本着格物致知的精神,去仔细地研究了王老师的全部微博,哔宝发现吧,王老师的微博其实一开始挺正常的,和其他的老艺术家差别不大,比如——

再比如——

看出来了吧,在今年年初王老师的微博还是这个路数:老成持重正能量,透着就那么“德艺双馨”。符合一般这个年龄段的老艺术家普遍的微博文风。然而转变就转变在2016年的1月26日,在那之前,王老师的微博一般留言转发都在几十个,但是忽然那一天,一条带有“儿媳妇”这个关键词的微博炸开了锅!

王老师说:“早上起来发现这么多儿媳妇?吓到我老人家了。”就是这么一篇微博,留言1000多,转发500多,点赞小2000!从这一天开始,这位老艺术家就在卖萌搞笑的道路上一骑绝尘,再也撵不上了!

如果你不知道“儿媳妇”这个梗是怎么回事,我们就从头说起,所谓“儿媳妇”,是因为有大批王凯的女粉丝移步至此,纷纷在王庆祥的微博地下喊“公公”,因为在《北平无战事》那部剧里,王凯出演的方孟韦是王庆祥出演的方步亭的儿子——

面对这么多主动热情张嘴喊爹的“儿媳妇”,王老师不但丝毫没有招架不住,反而开始转变“戏路”先来看看“儿媳妇们”当时有多么的热情——

看见了吧,正是从那一天开始,王老师正式开启了一个“老艺术家的网络生活”,到现在不到一年的时间,你会发现,王老师已经从一个“网络菜鸟”正是变成了“微博老司机”,一会儿“自黑王”,一会儿“段子手”,各种网络词汇整的那叫一个溜——

从王老师的微博上,你能看到一个“网络达人是如何炼成”的清晰轨迹,比如一开始,还不太理解“然并卵”——

然而十几天以后,王老师已经会说“也是醉了”——

3月份的时候,王老师的着装风格已经向着“潮人style”一路进发!小红鞋实力抢镜!而且学会了“萌萌哒”

8月奥运会的时候,王老师已经对孙杨自称“迷弟”了,按说您的岁数,该叫“迷爹”才对吧!

九月的时候,“鬼知道都发生了森摸”这种深度中二的网络词汇,老师已经信手拈来。

10月的时候,又学会了新词——“辣眼睛”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到了上个月,王老师已经以86分的优异成绩通过了B站的考试!

生于1949年的王庆祥老师,就是这样通过个人努力,用了十个月的时间,从一个“无比正常”的老艺术家,蜕变成为了一个精通搞笑实力卖萌的超龄网红!你再来看看王老师如今的微博画风——

如此在意颜值的王老师,其实不太像演小儿子方孟韦的王凯,倒是更像演大儿子方孟敖的刘烨!

会玩弹幕自己夸自己!

会给XL挑Bug!会叫自己“本宝宝”!

会cos各种造型!

会成精!

怎么样是不是被这可萌可贱可娘可man的老艺术家给笑抽了!不过你千万不要以为娱乐圈像这样的老人家仅此一枚!要知道在当下的网络大潮当中,那一个又一个昔日沉稳刚健严肃伟岸的中老年艺术工作者,人人都在网络上焕发了第二春!哔宝昨天就可着微博一路寻找,“活捉”了好几枚像这样的老艺术家!

微博神画风老艺术家之梁冠华

经典代表作:话剧《茶馆》 电视剧《贫嘴张大民》《神探狄仁杰》

微博画风概括:专注拆台神吐槽

说到梁冠华老师,想来没有人不认识,他“话唠张大民”,他是“神探狄仁杰”,还是新版话剧《茶馆》里的王掌柜。作为电视飞天奖、戏剧梅花奖的获得者,北京人艺的台柱子,该老艺术家的微博画风也实在是……挺没溜儿的

前两年梁冠华老师在古装剧《五鼠闹东京》里演了包拯,作为艺人本该为自己演的剧转发做宣传,你看人家梁老师这文案写的,这一看就是自己写的!

还告诉你,“五鼠”里还有一只“母老鼠”……还“嘢”!

每次有电视剧做宣传,梁老师都大力支持一路转发。(只不过关注点还是在自己身上)

官微刚说,包大人“Q弹登场”,梁老师马上接茬:太Q弹了!这么配合宣传的艺人上哪儿找去!

即使平时刷微博,也总能找到“槽点”!

而且梁老师不光是专注于搞笑领域,在很多时刻都是有立场有见地的,比如关于“小鲜肉”,梁老师就旗帜鲜明地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在梁冠华老师的微博里,还解答了一桩公案。比如大家经常说的:“元芳,你怎么看?”作为这句台词的拥有者,梁老师就在微博上进行了一次“考据”,答案出乎所有人的预料——

微博神画风老艺术家之胡军

经典代表作:电影《蓝雨》 电视剧《天龙八部》

微博画风概括:超级菜鸟无敌蠢萌

胡军老师在我们的心目当中都是一个荷尔蒙爆棚的硬汉形象,然而他的微博早期画风却是相当地“不能直视”,因为刚刚接触这个新生事物,又没有助理代为更新,所以一开始胡军老师的微博那是相当“蠢萌”——

所以在胡军老师刚刚开通微博的时候,那自说自话是经常的事儿——

比如这两则,就好像是喝大的时候发的——

胡军老师把微博当成了一个像100086那样的随时求助机构,很喜欢在微博上向大家发问——

“按错了”激萌到血槽已空!

有时候他又把微博当成了114查号台——

因为不会发私信,所以即使与人聊天,也是直接@发微博——

有的时候无聊了,还自己回复自己——

蠢萌到如此清奇的博主,你们见过吗?

微博神画风老艺术家之张双利

经典代表作:电视剧《小鱼人与花无缺》 《狼烟北平》

微博画风概括:中国最潮老大爷

接下来哔宝要给你八的这个老艺术家,曾经凭着一身潮人装扮刷过屏,他就是在很多部国产电视剧里演过“北京大爷”或者“我党叛徒”的老演员张双利,这个大爷最早其实画风很正常,是这样的——

但是忽然有一天,不知道在哪儿经受了时尚的洗礼,大爷就变成这样了——

从此之后,该大爷就一直以“气死吴秀波,不让郭德纲”的穿衣风格,成为了娱乐圈中一个神奇的存在,但是今天我们并不是要八这个大爷的衣着,而是要八这个大爷的微博——

刚刚打开张双利老师的微博,一股“坏蛋老男孩”的look的扑面而来——

某天大爷发了一条这样的微博,要求粉丝用带“花”的词语来评价,大爷我先说,我觉得是“花花大爷”——

你发现了么,张双利老师的兴趣主要在自拍——

生日自拍

严肃自拍

迷之自拍(大粉裤子亮瞎我了大爷!)

最后哔宝要结束今天的“微博神画风老艺术家”的探寻之旅了,在马上收笔的时候,还要为你请出最后一个大爷!说起来这枚大爷不是娱乐圈中人,却比明星更娱乐!他就是在微博上人气爆棚声名显赫,张嘴彪金句动辄上热搜的局座——张召忠老师

张召忠老师在微博上的粉丝数有190多万,去年退休的张老师,曾经被网友“黑”的不浅,一度被命名为“战略忽悠局局长”,由此也就有了“局座”这个称谓。但是老师本人毫不忌讳,不但自称“局座”开了微博,还跟网友亲切互动,就连网友给他剪的鬼畜视频,都积极转发——

不久前张老师发微博,说了一句“厉害了word新媒体”,曾经被质疑为年轻人代笔,这下张老师出来澄清了,代笔?那是没有的事儿——

和年轻人一起拍照,那自拍杆、剪刀手,都是手到擒来——

怎么样,看了这么多的老军事家老艺术家你是不是都坐不住了呢?你们这么努力这么智慧这么萌萌哒,还给不给我们留一条活路了啊!不说了,哔宝自拍去了!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