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当红时嫁富商隐退,40岁丧夫再嫁外交官(图)


来源:凤凰网娱乐

经历过八十年代的影迷,都对影坛那些美丽的脸庞记忆犹新。刘晓庆、张瑜、陈冲、潘虹、林芳兵、沈丹萍、朱琳、丛珊……她们是一个时代美丽的缩影,也是观众永远的荧幕记忆。今天讲的这位

梁玉瑾(资料图)

经历过八十年代的影迷,都对影坛那些美丽的脸庞记忆犹新。刘晓庆、张瑜、陈冲、潘虹、林芳兵、沈丹萍、朱琳、丛珊……她们是一个时代美丽的缩影,也是观众永远的荧幕记忆。有一个人,她是张艺谋电影中的女搭档,当红时嫁富商隐退,不幸丧夫40岁复出拍戏,如今嫁给外交官退出影坛,她就是女演员梁玉瑾。

梁玉瑾曾是地方歌舞团的演员,因为拍摄电影《哑姑》进入影坛。在这部电影中,她演一个叫“笑女”的山村女孩,美丽善良活泼爱笑,虽然不是主角却令人印象深刻。

1984年,梁玉瑾调入了珠江电影制片厂,成为一名正式的演员,在此期间参演了不少经典的老电影,像《三个女护士》、《金不换》、《当你十八岁的时候》、《绝响》、《大厦小屋》等,青春靓丽的形象受到不少影迷喜爱。而她真正意义上引起广泛反响的作品,是和张艺谋合作的那部《老井》。她扮演漂亮善良的农村姑娘“巧英”,两条麻花辫有一种质朴美。张艺谋和梁玉瑾在影片中演一对真心相爱却被现实左右的恋人,一个当了上门女婿,一个走出了大山,这种有缘无分的爱情格外凄美。

《老井》梁玉瑾剧照(资料图)

凭借在《老井》中朴实动人的演绎,梁玉瑾收获了业内的肯定和观众的赞许,成为她影坛最出名的一部代表作,也跻身八十年代经典女演员的行列。然而在事业正当红的时候,梁玉瑾选择了嫁人,对方是一位香港的富商,就此从影坛销声匿迹。在香港的时候,梁玉瑾还曾经参加过倪匡、蔡澜、黄霑主持的访谈节目《今夜不设防》。上过这档节目的女演员个个都是大名鼎鼎,除了她之外,还包括钟楚红、林青霞、王祖贤、张曼玉、李丽珍、温碧霞、戚美珍、关之琳等等。

人生有时候挺无常的,生活和梁玉瑾开了一个天大的玩笑,相伴多年的丈夫不幸去世后,40岁的她选择重回演艺圈。善良的女人值得幸福,这句话在梁玉瑾身上得到了体现。经历过丧夫之痛的梁玉瑾后来遇到了现在的丈夫,对方是一位出色的外交官,成熟儒雅彬彬有礼,虽然是完全不同的行业,命运却把两个人紧紧牵到了一起。再婚后的梁玉瑾,二度从演艺圈隐退,如今在法国过着平淡幸福的生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责任编辑:张路桥 PK01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