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青葱计划”启动 贾樟柯接棒冯小刚任主席


来源:凤凰网娱乐

00
12月5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正式启动。冯小刚、贾樟柯、李少红、李玉、黄建新、张一白等著名导演出席。图为新一任主席贾樟柯。
12月5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详细]

12月5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正式启动。冯小刚、贾樟柯、李少红、李玉、黄建新、张一白等著名导演出席,众多业内重量级公司的代表江平、于冬、方励、陈祉希等也到场。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凤) 12月5日,由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的第二届“CFDG中国青年电影导演扶持计划暨青葱计划”正式启动。冯小刚、贾樟柯、李少红、李玉、黄建新、张一白等著名导演出席,众多业内重量级公司的代表江平、于冬、方励、陈祉希等也到场。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常务理事长王红卫介绍,“青葱计划”由电影局支持,每个五强作品会得到电影局投入的一百万资金,这也是全球真金白银最多的一次创投活动。只要是38岁以内的中国公民、没有拍过电影长片或是拍过一部电影长片、又没拍过的剧本作品并且拍过导演作品,符合这些条件即可报名,详细报名和参加方式可在“青葱计划”官网上查询。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巡视员周建东也现场致辞,表示将继续从政策、资金方面鼎力支持“青葱计划”,帮助中国电影找到更多年轻鲜活的力量。

本次发布会正式宣布第一届青葱五强导演长片电影之旅正式启动,片单也随之曝光:陈聪聪《橄榄球之夜》、程浩《极夜追凶》、黄璜《武林孤儿》、申瑜《兔子暴力》、周侯衡《自生塔》,五强项目已有了投资方,进入筹备阶段,并且涉及魔幻、青春、悬疑、惊悚、喜剧等多种题材。新导演们纷纷表示“青葱计划”都提供了“一条龙”服务。作为第一届导师的李玉表示,我一直希望他们的初心不变,找到他们最想拍的东西,并且对他们的项目非常有信心。

作为资方代表,方励表示,对目前电影的大环境比较悲观,每年会看到很多剧本,但都看不下去,对很多创投计划也兴趣不大,但由于信赖李玉,当李玉推荐“青葱计划”时,自己也愿意投入进来,希望与自己合作的年轻导演能与自己达成共识,因为这是一个长远的文化艺术价值。

著名导演冯小刚与贾樟柯进行了“青葱计划”主席交接仪式,正式将扶持青年导演的重任交付于贾樟柯。冯小刚表示,在扶持新导演这件事上,导演协会的努力功不可没,他很喜欢选拔入围的项目,比如《橄榄球之夜》植根在生活里却也有它的奇特性。他认为贾樟柯是最懂得和年轻导演打交道的导演,沟通能力超强,一定能为第二届“青葱计划”做出很好的贡献。贾樟柯表示,愿意与年轻导演共同成长,自己也义不容辞,希望有好的结果,让大家看到“青葱计划”的成品电影能在大银幕上公映。

本文系凤凰网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责任编辑:吴骝驿 PK015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