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他上春晚走红,晚年受伤成智障人,还遭儿女遗弃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在以前90年代,琼瑶可是个红遍大江南北人物,她的作品捧红了无数的巨星,像《还珠格格》,就捧红了范冰冰,赵薇,林心如等人。但提到琼瑶,就不得不提到万沙浪,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如果

万沙浪

凤凰网娱乐讯 在以前90年代,琼瑶可是个红遍大江南北人物,她的作品捧红了无数的巨星,像《还珠格格》,就捧红了范冰冰,赵薇,林心如等人。

但提到琼瑶,就不得不提到万沙浪,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他是谁,但是如果说到琼瑶作品《彩云飞》中耳熟能详的插曲《我爱今宵》、《梦难忘》等,大家对这个声音一定不会陌生。

万沙浪,原名王忠义,中国台湾歌手。是以原住民身份出专辑的第一人,《娜鲁湾情歌》是当年脍炙人口的一张专辑,而后便掀起了一股原住民音乐风,而这股风潮随着台视的一个歌唱节目《五灯奖》更达到了高潮,在歌唱比赛中有一个项目叫做《山胞歌唱大赛》,藉由这个比赛,于是知道了张秀美、温梅桂这对来自太鲁阁族的重唱组合,随着《五灯奖》节目的没落,及一些流行音乐元素的改变,原住民的音乐又消逝了一阵子。

而万沙浪在内地出名是曾参加1988年央视龙年的春节晚会,在那届春节晚会上他先演唱了《娜鲁湾情歌》,随后与内地当红女歌手韦唯共同演唱了一首互诉海峡两岸人民思念心声的《相聚在龙年》,唱到最后,万沙浪泪流满面,与在座的嘉宾观众紧紧相拥,感人至深的画面至今仍令人难忘。

万沙浪曾在春晚舞台表演

事业上成就满满的万沙浪,这位当时最火的港台歌手,晚年却因意外摔伤脑部患上了失忆症。实在可惜,但是面对这种意外,除了家人的背弃,女友郭女士指称他们生活陷入绝境,每月只领身心障碍四千元津贴。万沙浪一直想寻死,还曾在2004年10月29日服安眠药自杀后被救,晚景实在凄凉。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责任编辑:熊茜 PK05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