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她红极一时,嫁诈骗犯后消失,如今现身认不出…


来源:凤凰网娱乐

还记得有位嗓音独特的歌手何静吗?上世纪九十年代,何静以经典曲目《喜欢你》《月亮偷着哭》奠定了自己的歌唱地位,曾经发行单曲及专辑二十余张,其音乐风格以“百变混搭”为主,被电视界誉

何静(资料图)

还记得有位嗓音独特的歌手何静吗?上世纪九十年代,何静以经典曲目《喜欢你》《月亮偷着哭》奠定了自己的歌唱地位,曾经发行单曲及专辑二十余张,其音乐风格以“百变混搭”为主,被电视界誉为“综艺宠儿”,并主演过多部影视剧。其代表作品有:《喜欢你》《火把》《月亮偷着哭》《家园》《向北方》《时光的邂逅》等。

语言能力差 要靠唱歌表达

何静是北京人,父亲是一位电子工程师,小的时候,爸爸总是帮别人修录音机,家里就总能听磁带:“我那个时候的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差,但是听过一首歌之后就会唱了,有时说事儿说不清楚,我就唱出来。那个时候我学邓丽君学得特别像。”

15岁的时候,何静报名参加了中国音乐学院的进修班。那个时候对歌唱演员的要求还很严,必须要看得懂乐谱,看过乐谱之后十分钟就要唱出来。那时候的原创歌曲很少,几乎每个歌手都是学唱别人的歌,何静也是如此,每天乐此不疲地去学习别人的歌,特别着迷。

不久之后,何静考入了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演出队,这是一个业余的演出团体,但是一切训练都很正规,家里对于何静把唱歌当成职业开始并不支持,因为爸妈都不是搞艺术的,觉得帮不上她,所以起初很反对,后来拗不过她,就顺了女儿的意。那时的演出队,每周六晚上都有活动,有专业院团的老师来辅导,何静很享受这个学习的过程。

1992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何静在北京电视台的新年晚会上演唱了《新年来信》,这是何静第一次“触电”,就给观众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人们从此记住了何静这个名字。“那年我才十八岁,也是第一次上电视,特别紧张,从台上下来时浑身都在发抖。”从此之后,何静逐渐走红。1993年因演唱《向北方》获得中国十大金曲金奖,让何静一夜之间红遍大江南北,《向北方》更是成为何静的经典代表作之一。1995年她演唱的歌曲《喜欢你》登上全国各大电台榜首,并获中央电视台MTV大赛银奖。同年她参加中国十大省市歌手大赛获得冠军。《喜欢你》也在一夜之间成了何静的又一经典代表作品。

1996年参加央视春节联欢晚会大联唱《神州大对歌》,同年出版第一张个人专辑《家园》大受欢迎,专辑同名歌曲《家园》奠定了何静在乐坛的实力派地位。同年她应中国台湾典范文化公司邀请出演40集台湾电视连续剧《詹典嫂》,此剧在台湾“中视”六点档和南方多个城市播出,引起众人对此剧的热捧。同年她为日本电影《涉谷24小峙》演唱主题曲《女人街》。同年她荣获中国歌曲成就奖,赴香港参加《中国风》大型演唱会。

1997年何静主演十六集热带历险喜剧《天堂隔壁》,并为该剧创作并演唱片头及片尾曲。出版第二张个人专辑《天地与爱与人》。应贵州电视台邀请演唱《高原我的家》并获“五个一工程奖”,此歌成为贵州最大的文化活动“多彩贵州”每年的必唱曲目之一。

两段不幸婚姻 往事不愿再提

圈内好友说歌手何静是一个爽快的人,为人仗义人缘特别好,又是一个“傻女人”。她会为了爱情和婚姻放弃一切。正是这样的性格导致了她两段婚姻的悲剧,何静第一任老公在婚后不到半年便有了外遇离她而去;第二任老公利用她对他的爱欺骗了她最后入狱。

何静在成名前便有过一次婚姻,19岁时开始和北京的一位音乐制作人相恋,从北京月坛旅游学院日语专业毕业后就与其结了婚。按照所学专业何静原本应该成为一名日语导游,但因为对音乐的喜爱,何静还是选择了做歌手,两人都非常热爱音乐,曾经拥有过一段非常幸福的生活,然而好景不长,婚后不到半年这段婚姻便出现了第三者。何静曾想过很多办法来挽救这段婚姻,但是由于丈夫已经下定决心弃她而去,所以他们还是在1991年6月办理了离婚手续。离婚后的何静则经历了一段非常痛苦的时期,甚至闭门不出还想过等待丈夫回头,后来是在众多好友的帮助下才渡过了难关。

之后,何静又与第二任丈夫建立了新的家庭。没想到婚后不久,丈夫因为诈骗被判入狱。何静曾经在博客中说:我在和他相处的日子里,时时处处受到他的限制和监控,他甚至在我的床下放录音笔,限制我外出的人身自由,就连我到外地拍戏和演出时他都要派人形影不离地跟着……我多次提出离婚,可是他威胁我和我的父母。我本以为我给他生了孩子,他会改好。可我生了孩子后,他长期不回家。最后我才知道,他在外面有很多个女人,也背着我骗了几千万元,还在澳门赌博!后来我才知道他的别墅不是他买的,而是租来的,连装修的100多万元钱都是他骗我出的。他连我妹妹的房子都没有放过,他把她100多万的房子骗去20万就卖了用来还赌债……现在我连父母妹妹亲戚朋友都无法面对,因为他还欠我的亲戚朋友很多钱,我和我刚出生的女儿面对这一切只有到处租房度日,淡出娱乐圈很久的我只有拉下脸面到歌厅唱歌,以微薄的收入养活我的女儿!

很多人对何静的不幸都很同情,但当记者问起她的这段过往时,何静却很平静地表示,过去了的事情,就过去了,不想再提。

何静近照

家里有个宝宝等着,就不会考虑挣钱的辛苦

2001年何静推出专辑《月亮偷着哭》,这个专辑几乎让何静拿遍内地和港台所有音乐奖项,成为当时中国大陆身价最高的华语流行女歌手。正当演艺事业步入巅峰的时候,何静却高调宣布结婚生女,为爱情家庭淡出娱乐圈。几年后,当所有人几乎忘却她的时候,2009年,她选择回归歌坛,虽然之前经历了一系列家庭风波,事业和生活跌入低谷,许多人都认为何静将沉寂下去的时候,这个乐观的北京女孩再次出现在歌迷面前。

“经过了这些年,我改变了很多,我觉得自己现在沉稳了很多,以前我像个小疯丫头一样,跟这个打招呼跟那个打招呼,安静不下来,现在我才刚刚开始了解社会、了解人生。”何静说自己生命中最难过的日子是2005年之后的三年:“那段时间,很多以前关系特别好的,甚至我曾经帮助过的朋友都没有来往了,有时候我在想,如果是我的朋友,曾经亲密无间,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会义不容辞地去帮忙的,但是当我最难的时候,他们却离开了我。有的甚至还会找我要钱,我觉得这还是朋友吗?但是换个角度想,这也是好事,这让我知道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朋友,让我更加珍惜朋友之间的友谊。”

刚结婚的时候,何静还有一些积蓄,因为把钱都用来买家具了,所以很快便显得捉襟见肘。生完孩子的那段时间,因为没有演出,所以没有了生活来源的何静很着急:“因为宝宝要上幼儿园了,我不能让她去很差的幼儿园,我希望不管我经历多少风雨,也要让孩子受到最好的教育。那时我有两套房子,一套给了爸妈,一套给了妹妹,我是觉得不能因为自己的原因把家人牵扯进来,所以我连房子都是自己租的。”既要担负房租,还要担负女儿昂贵的学费,何静只好找到了以前的经纪人,因为很久不上台了,演出费也不会再像过去一样高,一场演出只能拿到2000元,有时一天要赶三场演出,即使这样也特别高兴,演出回来,马上就去给女儿交学费。为了多赚钱,一些夜场的演出,何静也去:“那种夜场的舞台很小,有的人还认识我,喝多了酒会拉一把拽一把,挺可怕,换做以前的我,这种场合连去都是不会去的,但是那时为了生活,真的没有办法,到了这种时候,我觉得挣钱对我是最重要的,因为家里有个宝宝等着我,我需要这些钱,作为一个母亲根本不会考虑这个钱挣得很辛苦,只要把钱挣到就是最伟大的。”在五年的时间里,何静甚至没有给自己买过一件衣服:“我觉得在困难的时候,把钱给自己花是《耻辱》,都应该花在宝宝身上。孩子两岁的时候学会说话了,每天都会跟我说:妈妈早点回来,宝宝想你。这更加让我充满了动力,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强大的机器人,我没有余地去委屈,我没有时间去想这些,我想的就是要去努力赚钱,为了女儿能够更好地生活,我没有任何借口可以休息。”

2008年,何静出了一次车祸:“当时是去河北演出,车开到一个路口,侧面的一辆车闯红灯撞过来,当时车上一个东西砸在我头上,眼前一片漆黑。”之后何静被送到了医院,她断了七根肋骨,足足休息了一百天才恢复元气。因为之前约了很多演出,那些卧床的日子基本上都是在与各地的演出商谈判中度过的,基本上每天都会有人找来赔钱。

如今,何静已经很少公开亮相了,关于她的消息目前也停在了8月份,当时她的出现,媒体还形容变胖认不出,不过据悉她目前债务已经全部还清,和女儿生活得很幸福。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责任编辑:钟丹莹 PK02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