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冲奥大热影片《雄狮》 入围金球奖4项重磅提名


来源:凤凰网娱乐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第74届金球奖在洛杉矶公布提名名单。根据畅销书《漫漫寻家路》(A Long Way Home)改编的电影《雄狮》(Lion)在众多影片中领跑,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最佳

第60届伦敦电影节《雄狮》首映红毯

北京时间12月12日晚,第74届金球奖在洛杉矶公布提名名单。根据畅销书《漫漫寻家路》(A Long Way Home)改编的电影《雄狮》(Lion)在众多影片中领跑,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男配、最佳女配、最佳配乐的四项重磅提名。

《雄狮》入围最佳影片 跨国寻家感人至深

影片《雄狮》改编自作家本人的真实回忆录《漫漫寻家路》,该书出版于2013年,一经问世,就引起了轰动。它讲述了一个在加尔各答走失的印度男孩萨罗,经过坎坷,后被一对慈爱的澳大利亚夫妇收养。二十五年后,已经拥有了新的名字、新的家庭和新的人生的他,面对身边人的不解,通过现代科技,寻找最开始的家园。也正是凭借这个真实动人的故事,该片入围了金球奖剧情类最佳影片。著名导演加斯·戴维斯(Garth Davis)也被此打动,他力邀曾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有出色表现的戴夫·帕特尔(Dev Patel)担纲主演,他也凭在此影片的精湛表现入围此次金球奖最佳男配。同时导演还邀请鲁妮·玛拉、妮可·基德曼、大卫·文翰等明星组成最强阵容。经过主创的艺术之手,该故事被赋予了灵魂,表现了一个男人不放弃心中的希望,寻找家园的感人至深的故事。

妮可·基德曼凭《雄狮》入选最佳女配角

作为金球奖的常客,妮可·基德曼这次凭借在《雄狮》中的精彩表现再次入围电影金球奖。她饰演了收养印度男孩的澳大利亚养母,当得知辛苦养大的养子想寻找在印度的家人时候,她克制住了一个母亲对儿子的私欲,她支持自己的养子。妮可·基德曼所饰演的不仅仅是一位坚韧的母亲,更是一位充满大爱的女性。对这个角色的塑造,应该是妮可·基德曼演员生涯中最深入人心的人物之一。妮可·基德曼在多次采访中,也表示非常为这个角色所打动。

第60届伦敦电影节《雄狮》首映红毯

配乐加持影片艺术感 诗意表达漫漫寻家路

影片出彩的,还有配乐。澳洲音乐才女Sia为影片量身打造的主题歌“Never Give Up”作为背景音乐贯穿始终,印度曲风的编曲,唱尽萨罗漫漫寻家路的艰难和决心。音乐与故事自然地融为一体,渲染了细腻的情感,更加持了影片的艺术性。萨罗在印度成长的隐约记忆交叉剪辑在澳大利亚与养父母共度的岁月时光,诗意化地表达出萨罗内心思念、矛盾的复杂情感,真挚而动人的故事,更是能激起共鸣。

截至目前,《雄狮》已在今年十六个国际电影节获得奖项和提名,备受瞩目。金球奖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是美国电影颁奖季的重量级奖项之一,更是被誉为奥斯卡的前哨。此次入围4项金球奖提名,也再一次肯定了《雄狮》这部影片独特而深厚的情感内涵,再次引起国际影坛的极大关注。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责任编辑:许可 PK042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