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妖猫传》曝大唐群像谱 张鲁一张榕容诠释传奇帝后


来源:凤凰网娱乐

从夏日到严冬,在历经最热地表温度46度到零下5度,为期五个月的拍摄后,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已完成襄阳“唐城”戏份,转战香河。即将杀青之际,电影再发布第三批演员阵容,张鲁一

张鲁一饰唐玄宗

从夏日到严冬,在历经最热地表温度46度到零下5度,为期五个月的拍摄后,陈凯歌导演的电影《妖猫传》已完成襄阳“唐城”戏份,转战香河。即将杀青之际,电影再发布第三批演员阵容,张鲁一、张榕容饰演的唐玄宗、杨贵妃妆容首曝光,“一帝一后”华贵光彩引人瞩目,田雨、刘佩琦、辛柏青、成泰燊、李淳、秦怡、松坂庆子等一众实力派演员齐齐亮相,化身传奇人物点亮盛唐宫廷群像,交织谱写王朝命运。

《妖猫传》再曝实力派阵容 质感演绎盛唐群像戏味十足

《妖猫传》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时间跨度长达半个世纪,各色人物形象林立。继曝光黄轩、染谷将太、张雨绮、秦昊、阿部宽、刘昊然、欧豪、张天爱之后,此次宣布的9位演员不仅有张鲁一、张榕容、田雨、刘佩琦、辛柏青、成泰燊等超强实力演技派,还有《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主演李淳的加盟,更有中日国宝级演员95岁高龄秦怡老师和松坂庆子的惊喜参演,令《妖猫传》塑造的盛唐气象熠熠生辉,有血有肉更加扎实鲜活。

剧照中,张鲁一饰演的唐玄宗身着胡服披发击鼓,面露挑衅狠劲,耐人寻味;张榕容饰演的杨贵妃身披红色霓裳,一颦一笑一回眸,极致风韵,美艳动人;田雨饰演的高力士谦恭弯腰,笑容狡黠;刘佩琦饰演的幻术师黄鹤身披黑色长袍,最为神秘;辛柏青饰演的“诗仙”李白癫狂沉浸在某种想象,指尖残留墨迹;成泰燊饰演的丹翁长发垂肩,举头凝视显得无比沧桑;李淳饰演的执事官神色沉郁,似危机四伏;95岁高龄的秦怡老师饰演的老宫女端坐纺纱,仿佛追忆着什么;松坂庆子扮演的白玲身着和服,端庄优雅非常。一众戏骨实力坐阵,使妖猫惊扰唐城之戏愈演愈烈,期待倍增。

张榕容饰杨玉环

张鲁一张榕容首演“帝后”压力 大秦怡95岁高龄加盟只认好戏

对于影视剧热衷表现的唐玄宗与杨贵妃,观众并不陌生,如何塑造与以往不同但又符合期待的形象,令刚进组的张鲁一和张榕容倍感压力。作为政治家的唐玄宗其实更是一个多情多才之人,张鲁一刚一进组就苦练打鼓,用侵略性的眼神诠释出了一个极致多面的大唐帝王,与阿部宽对峙眼神狼性,亦是不战而屈人之兵。张榕容饰演有半个胡人血统的杨玉环,她身披红色霓裳在灯火下明艳动人。为了更好深入角色,导演一点点为演员剖析人物。在陈凯歌的心目中杨玉环有一种凛然难犯的美,她横波入鬓转盼流光,是个懂得感恩、内心非常充盈的人,必须要有惊鸿一瞥的感觉。而张榕容也不负众望,顶住巨大的心理压力耐心磨合,痴迷入戏地奉献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杨玉环。

面临同样考验的还有田雨和辛柏青,辛柏青为找到李白才情满怀、一代酒神诗仙的感觉,戏前为进入醉酒状态二话不说喝酒酝酿情绪,戏中更是写诗抒怀到忘情落泪。饰演高力士的田雨也为拍摄效果全情投入。秦怡老师是国内著名的表演艺术家,以95岁高龄参演《妖猫传》,开拍之日整个片场都被她举手投足间的气韵所折服,导演对她敬重有加,黄轩染谷每每帮老师起身,都在默默感受这位传奇演员对艺术的执着与热爱。

目前全戏临近杀青,但期间已有演员陆续结束拍摄,源于剧组认真又不乏幽默的友爱氛围,几个月来导演陈凯歌听到最多的恐怕就是演员们离组前“戏没拍够”的感慨,松坂庆子更是在个人戏杀青第二天,专程又跑回片场,只为“再多感受一下剧组的氛围”。

电影《妖猫传》由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角川公司、二十一世纪盛凯影业、英皇影业有限公司出品。讲述了一只口吐人语的妖猫搅动长安城,诗人白乐天与僧人空海联手探查,令一段被人刻意掩埋的真相浮出水面的故事,影片预计2018年上映。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责任编辑:邓莹 PK064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