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宇春新专辑销量破650万张 引领数字音乐野蛮生长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李航) 1月4日下午,李宇春2016全新数字专辑《野蛮生长》庆功会在京举办,李宇春也空降现场分享了专辑幕后制作故事和创作心得。暌违两年,李宇春再次推出全新大碟《野蛮生长》,自20

李宇春

凤凰网娱乐讯(采写/小李航) 1月4日下午,李宇春2016全新数字专辑《野蛮生长》庆功会在京举办,李宇春也空降现场分享了专辑幕后制作故事和创作心得。暌违两年,李宇春再次推出全新大碟《野蛮生长》,自2016年5月开篇之作《野》上线发布以来就一路刷新创造惊人的销量奇迹。截止到2016年12月31日24时,李宇春《野蛮生长》在QQ音乐独家平台上总销量累计突破656万张,总销售额已逾3280万元,李宇春也成为中国数字音乐史上第一位数字专辑销量突破650万大关的歌手。

李宇春

十年音乐初心

华语乐坛模式创新引领者

刚刚过去的2016年,不管是全新专辑《野蛮生长》还是“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高品质的音乐专辑、华美绚丽的音乐现场,李宇春带给大家太多的震撼。而在过去的十年间,李宇春也从未停止过对音乐追求的脚步。作为内地歌坛不可复制、最具风格的女歌手,李宇春在音乐上的每一次尝试,都为华语乐坛带来全新的惊喜,同时也见证了中国音乐行业十年来的兴衰与变革。发布会现场,当被问及这些年在音乐行业的经历感受时,李宇春表示“我经历的这十一年的时间,我觉得音乐行业还是有一个非常大的变化。因为十一年前刚好是音乐行业非常繁荣的时候,在我入行之后也经历过行业比较低迷的时期,甚至有很多唱片公司都关门了。现在,音乐行业又进入了数字互联网时代,我明显感觉到了这个行业的复苏。短短十年的时间,经历有很大的变化,但是不管在什么的时代,对待自己喜欢的事物,都要保持一样的初心、一样的热情。”

李宇春

正是源于对音乐的坚持及执着追求,十年来,李宇春在内容创新、跨界融合、模式颠覆等诸多方面引领和推动着音乐产业的不断前行。2006 年,李宇春发布首支单曲《冬天快乐》,成为中国首位尝试歌曲网络付费下载的歌手;2014 年,李宇春发行专辑《1987我不知会遇见你》首创预购模式,成为移动互联网时代唱片线上营销发行又一创新之举。而在2016 年,李宇春更是打破传统专辑发行的桎梏,将《野蛮生长》拆分为四张独立数字EP 依次发行,长达半年的新碟发布,引领了当下数字音乐的全新风潮。

李宇春

销量口碑双赢

李宇春成中国首位数专销量破650万歌手

《野蛮生长》这张专辑是李宇春精心筹备两年后交出的音乐答卷。自5月25日首张数字EP《野》发布以来,专辑销量也呈“野蛮”式增长,不断刷新各项数字专辑销售记录:58秒突破5万张,1分36秒突破10万张,上线不足14小时狂破一百万张大关。截止2016年12月31日24时,《野蛮生长》系列4张数字专辑在QQ音乐独家平台上总销量累计突破656万张,总销售额已逾3280万元。并以特色化的互动模式开创了数字音乐宣发的全新潮流和奇迹。

发布会现场,“李宇春《野蛮生长》百人乐评”也重磅发布。来自全国各地的乐评人、媒体人、电台DJ、自媒体人共计一百名业界人士分享了他们关于《野蛮生长》这张专辑的聆听感悟。在百名业界人士的评价中,“先锋引领”、“时尚多元”以及“突破成长”成为被提及最多的三大核心关键词,而《西门少年》、《存在感》、《野蛮生长》则是在百名业界人士讨论度最高的三首歌曲。看到大家对自己的褒奖与厚爱,春春现场也表示非常感动,“觉得心里暖暖的”。

无论是全新专辑《野蛮生长》创下的656万张销量奇迹,还是到“野蛮生长”巡回演唱会的火爆收官,刚刚过去的2016年,注定是李宇春“野蛮生长”的音乐年!作为对“野蛮生长”音乐年的记录与回顾,《2016李宇春野蛮生长全记录》也于今日正式发布,敬请期待!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李晓航 PK058]

责任编辑:李晓航 PK058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