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 发布“七大公约”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1月11日下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发布了“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内容包括实事求是批评、反对网络语言暴力等等。中国电影家协会

发布会现场图

凤凰网娱乐讯 1月11日下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成立发布会在京举行,现场发布了“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内容包括实事求是批评、反对网络语言暴力等等。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名誉会长章柏青,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张颐武,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以及赛人、图宾根木匠、影志、木卫二、风间隼、梅雪风、陈昌业、曾念群、韩浩月、王玉年、宋子文等众多知名网络影评人一同出席了发布会。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的成立,是中国电影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众所周知,近年来网络影评发展如火如荼,已然成为当下影视评论的最主要阵地,尤其备受青年人的关注,成为亿万青年观众如影随形的观影指南。

为了聚拢优秀网络影评人、引导网络影评健康发展,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特别设立了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张颐武为主任,张卫为理事长,董阳、赛人、史航、宋子文、图宾根木匠为副主任,图宾根木匠兼任秘书长。网络影视评论委员还包括“妖灵妖”、“谋杀电视机”、“大宝剑”等一大批常年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知名网络影评人,以及众多电影类微信公众号等网络自媒体的创办人和撰稿人,共同打造亿级粉丝规模的网络影评平台。

发布会上,众多网络影评人纷纷对当下网络影评的现状和发展发表了建设性意见,并联合发布了“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希望为推动电影文化和电影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七大公约细则

网络影评人七大公约

一、坚持说真话、讲道理,营造开展网络影评的良好氛围;

二、坚持实事求是的批评,不庸俗吹捧、不阿谀奉承,不用简单的商业标准取代艺术标准;

三、尊重每一位观众喜欢或讨厌电影的权利;

四、尊重观众对电影多样化、差异化、个性化的需求;

五、坚持以专业的精神、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电影做专业分析,以理服人,增强公信力;

六、无论优劣,认真对待每一部电影,在没有看完全片的情况下,不正式发表影评;

七、坚决反对网络语言暴力,不用侮辱性语言谩骂、攻击电影作品、创作者和与自己观点不同的人。

本文系凤凰娱乐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以任何形式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钟鸣辰 PK046]

责任编辑:钟鸣辰 PK046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