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湘谈春运:人挤人还抢不到票 过年就该陪父母


来源:凤凰网娱乐

年关岁末,归乡情更切,大家都迫切地想要回家过节,春运买票也成了大难题。据说,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期间,最感人的表白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给你买票”。如今2

李湘张晓龙《卧趣》谈“春节”

年关岁末,归乡情更切,大家都迫切地想要回家过节,春运买票也成了大难题。据说,在一票难求的春运期间,最感人的表白不是“我爱你”,而是“我给你买票”。如今2017年的春运大幕已经拉开,又一次的“人口大迁徙”也在降温的节点上出发了。但是,风再大,天再寒,路再远,票再难买,也抵挡不住人们对回家的渴望。

在深圳卫视《卧谈会有趣》即将播出的第十二期节目里,著名主持人李湘和知名男演员张晓龙就化身成了学姐学长,跟95后们谈起了“春节”里的那些事:春运、抢红包……

学长学姐谈“春运” 

张晓龙自爆坐火车不敢喝水

说起李湘,几乎所有人都听过这个名字,她也是《快乐大本营》最早的主持人之一。如今的她家庭幸福美满,有着体贴的丈夫,还有可爱的女儿Angela,就是大家眼中的人生赢家。

除了学姐,《卧趣》的最后一期节目同时还邀请了“温太医”张晓龙一起和95后们聊“春节”。本期节目播出之后,张晓龙学长参加的《闪亮的爸爸》第二季也将接档《卧谈会有趣》逗趣开播。

提起“春节”,也必然要提到“春运”。张晓龙大学时就曾深受春运的折磨,离家颇远的他要坐十七八个小时的绿皮火车才能到家,因此路上都不敢喝水。“火车上人太多了,水喝多了会一直想上厕所,根本不敢碰。”

学姐李湘却跟大家有些不同,在她上大学的时候过年回家还没这么可怕,因此也没怎么经历过春运的痛苦,只能默默可怜这群熊孩子:“春运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人挤人,还抢不到票。”

李湘成幸运儿,吃到康师傅红烧牛肉味饺子

李湘《卧趣》发“红包” 

张晓龙笑称“过年需要仪式感”

在节目现场,李湘学姐还和寝室成员们提前过了个早年,在《卧趣》吃起了“年味”,来了个水饺大比拼,运气颇好的李湘吃到了康师傅红烧牛肉味馅的幸运饺子后,还给猜中答案的李璐尔等成员们发送了一个“大红包”。

此外,李湘也在节目中讲起了自己对于过年的态度。在她眼里,过年是一个仪式,就算工作再忙,也应该回家陪陪父母,除非是坚守在某个很重要的特殊岗位。“我们一年也就回一次家,一年也就一次相聚,其实能和父母团聚的日子并不多。过年是团圆的日子,有家人的地方,才能称为过年。”

这一观点也得到了张晓龙学长的认同。在他看来,除了陪在父母的身边,沿袭传统习俗过一个有仪式感、中国人的传统年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我们过一个有仪式感的年,你会觉得这个年格外地有滋味。送灶神,迎财神,挂桃符这些事情,也都是有必要的。”话音刚落,张晓龙学长还做起了跟长辈拜年的姿势,手把手地在现场开起了“拜年课”。

不知你们是否赞同学长学姐“过年需要仪式感”这一观点呢?你们又是否有和张晓龙学长一样悲惨的春运体验?1月21日晚21:25锁定深圳卫视,《卧谈会有趣》提前给你拜年啦!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责任编辑:刘娜LIUNA PK011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