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的挑战》兄弟团送温暖 薛之谦沙溢助攻求婚


来源:凤凰网娱乐

随着春节临近,快递小哥纷纷暂停服务回家过年。然而,昨晚播出的《我们的挑战》第五期节目,6位嘉宾却化身爱心快递员,两两一组,带着委托人的心愿,长途跋涉,克服重重困难,送出“爱的

周文和盼盼求婚

随着春节临近,快递小哥纷纷暂停服务回家过年。然而,昨晚播出的《我们的挑战》第五期节目,6位嘉宾却化身爱心快递员,两两一组,带着委托人的心愿,长途跋涉,克服重重困难,送出“爱的快递”。

如果说此前几期节目是有笑有泪,本期《我们的挑战》则彻底让观众陷入“泪崩”的模式,外漂的心酸、落叶归根、冰雪恋歌等三个不同的真情故事,全方位击中观众的泪点,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期节目,嘉宾都收起了综艺感,尽管笑点远没有前面几期多,但我一直在飙泪,一明明是综艺节目,却让人品出社会温度。”

黄晓明、岳云鹏包饺子

兄弟团快递“家乡的味道” “外漂”心酸引岳云鹏回忆往事

“妈妈的山粉饺”是一个关于亲情的故事。儿子儿媳在异国餐厅打工,留守浙江青田老家的父母思儿心切,宝宝出生两年多,父子从未谋面。黄晓明和岳云鹏带着陈保军妻子刘菁菁的委托,先到青田帮陈妈妈打下手包饺子,然后将妈妈亲手做的山粉饺带到保加利亚,给陈保军尝尝家乡的味道。

长途跋涉来到保加利亚后,黄晓明又变身“室内设计师”,为了有过节的气氛,大采购给保军夫妇布置温馨喜庆的小窝;岳云鹏则重新掌勺变身“岳大厨”,借用陈保军老板家的厨房,给保军夫妇烧了几道拿手好菜。

为了给陈保军夫妇更大的惊喜,黄晓明节目中对着保军儿子的一句:“我把你快递给爸爸妈妈好不好?!”真的就说到做到了!黄晓明和岳云鹏悄悄将保军父母和儿子一起“快递”到保加利亚。一家人在两位“爱心快递员”的帮助下,终于在异国他乡吃上了团圆饭,也第一次拥有了一张珍贵的“全家福”!

谈及为何会有带保军父母和孩子前往保加利亚的“秘密计划”?黄晓明说:“在装快递箱时,尤其是孩子在一袋一袋往里装时,就觉得只是快递吃的,不足以表达感情,虽然保军夫妇是说想念家乡的味道,想念妈妈的味道,其实真正想的还是能跟家人团聚。所以我跟小岳岳就突然有了一个想法,我们这次不只是快递吃的,还要把人都快递过去,让他们一家人团聚,让他们有机会可以一起提前过个年,拍一张全家福。”

看到一家人团聚相拥而泣,平日逗乐的岳云鹏泪水也止不住的流,他说“我其实是一个特别容易流泪的人,走在大街上,看见一个遍体鳞伤的小猫,我都会受不了。所以我的眼泪比他们相对流的还多。”陈保军夫妇的经历,也让岳云鹏想到了当年的北漂生涯,想到了还未坐过飞机就过世的老父亲,也理解了陈保军在孩子还未出生就选择出去打工的无奈,被感动于陈保军“我出去奋斗几年,换来你们更美好的20年”的付出。

正值春节返乡期间,陈保军夫妇正如无数奔波在异国他乡的劳动者缩影,在观众看来,尤其感同身受:“像我们这样常年在外打工的人,真的是为了家人的美好生活而选择背井离乡。我们在异乡的土地上孤独的奋斗着,但我们时刻思念着家乡,选择离开家,是为了这个家,也是为了更好地回家!”

王玉梅儿子给刘烨介绍

老兵骨灰35年后“回乡” 落叶归根是心中不忘情结

“35年的回乡路”是一个关于台湾老兵魂归故里的故事。委托人王玉梅奶奶是山东梁山人,已经年逾古稀,她的父亲在她三岁时离家从军,一去就是50年音讯全无。后来辗转得知父亲去了台湾,1993年收到过父亲友人转寄的一封父亲生前亲笔信和一张父亲的遗照,这是王奶奶视若珍宝的物品。如今,王奶奶身患癌症11年,唯一的心愿,就是希望能在有生之年,接父亲的遗骨回家乡,和一直孑然一身苦等父亲直到离世的母亲合葬在一起。

看到委托信的时候,挑战者刘烨就觉得难度挺大的,“因为台湾毕竟在海峡对面,那边的情况都是六、七十年前的情况了,在这样一个时间跨度下,去寻找一个人,我觉得这个难度有点像大海捞针。”而且,在刘烨看来,“爱的快递”这个主题也是有一个时间段的,“我当时觉得这个任务想完成起来困难挺大的,信心不是特别大。”

但是,带着一份历史的使命感,刘烨与阮经天义无反顾踏上了挑战之旅,光是在路上辗转,对于刘烨来说,就是一种挑战。刘烨原本计划晚上9点从济南飞台北,结果大雾导致飞机无法起飞。为乐步耽误行程,转乘6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刘烨连夜赶往北京,再从首都机场乘坐早上8点钟的飞机飞台北,这段“囧途”让刘烨印象至深:“慢车我好像还是上大学时候坐过,不过没关系,只要能帮王奶奶完成心愿就好。”

而身在台北的阮经天寻人也并非一帆风顺。随着时间的迁移,关键人物田爷爷搬家、上了年纪身体不好。还好在一次次希望燃起又破灭的过程中,最终让阮经天找到了另一个具有传奇色彩的关键人物——高秉涵。这位山东菏泽同乡会的会长,30多年来,已帮助了150多名老兵落叶归根,也因此成为2012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见到高老,也让阮经天想到了自己的爷爷,“我自己是一个外省的第三代,从小到大,我听我爷爷跟我讲过很多,我很清楚两岸有这种骨肉亲情分开分离的状态,无论是生是死。”阮经天还说:“这次完成这个任务对我最大的意义就是,我觉得在高爷爷身上,可以感受到一种无私的爱!”

老兵回乡之路漫长而曲折,带着王奶奶父亲的遗骨回山东,在飞机上却被告知因为大雾迫降上海,无奈之下,大家只好第二天再乘火车前往山东。尽管一波三折,在挑战者刘烨看来:“整个这一趟感触真的太多了!第一次帮别人完成这样的心愿,不关乎钱财,只关系精神和情感,这个特别有意义,责任也特别重大!”

而在观众看来,高秉涵老人一边摩挲着骨灰盒,一边轻声呢喃,“老哥,很快就能回家了,回家过年了!”这样的真情实感,让人无比动容。还有王奶奶全家迎接王老先生骨灰回家的场面,也让观众为之震撼“让人瞬间泪奔啊!”

 

薛之谦周文测试广播

助攻边防战士“求婚大作战” “身边的粉红”引观众泪奔

“冰雪恋歌”是一个浪漫温情又带着涩涩苦味的爱情故事。沙溢薛之谦奉上的“爱的快递”很特别,不是东西,而是一个人。根据委托人边疆战士周文的请求,要将他相恋三年的女朋友杨盼盼从上海“快递”至新疆,完成他的求婚心愿。

接到任务后,沙溢和薛之谦分头作战,沙溢前往上海,说服并陪同周文的女朋友杨盼盼辗转两趟飞机,前往遥远的新疆白哈巴边防“探亲”,而薛之谦则提前抵达白哈巴“打前站”,配合委托人周文展开“求婚大作战”。

为了这场求婚,薛之谦爆发洪荒之力,在边陲小城的文具店和灯具店疯狂“扫货”,和周文及其战友开会、彩排。然而,一场堪称“完美”的“求婚计划”,却被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打乱阵脚,也让薛之谦的努力全部泡汤。

就在沙溢和杨盼盼因为大雪封路,直到天亮才能抵达目的地时,薛之谦联手委托人周文及其战友,立即制定“B计划”。当村委会的广播里传来周文质朴真切的告白;当边防战士骑着马高呼“答应他!答应他!”;当托着两位年轻人的骏马伫立在巨大的爱心圈里面,屏幕前的观众忍不住少女心炸裂,“以为只有偶像剧里会上演的浪漫,没想到就发生在普通人身上,虽然只是简单一句’嫁给我’,但这种踏实的表达比电视剧里的粉红还给力!”

而看到求婚成功的两个年轻人,在茫茫雪地里热烈的拥抱在一起,薛之谦分外感慨,“两个人在一起,通过这么远距离的恋爱,三年多了,还能在一起,真的应该好好珍惜!”

沙溢则哭得涕泪横飞,结婚多年的“老司机”表示,最打动人心的恰恰是这对恋人的纯真:“ 其实这三年多,两人的感情没有什么波澜壮阔的,但是三年多来,身处异地的两人,彼此的信任,给予对方的支持,那种情感是真挚的,是令人感动的!周文最让人动容的地方一是他对对盼盼的真心,二就是他生活的这个环境(常年冰天雪地),真的太不容易了!”

观众也纷纷留言:“这些守卫边疆的战士真的不容易,虽然大概能知道他们要面对与爱人分隔两地的艰难,但真的亲眼看到,才知道中间的牺牲和奉献关系到的是千千万万的子弟兵和他们的爱人,感谢这些默默奉献的人民子弟兵,感谢你们牺牲与家人与爱人的团聚,给我们温暖安全的家。

  扒得更深,揭得更透,更多不可说的秘事,尽在“凤凰八卦”(微信号:entifengvip),添加免费阅读。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责任编辑:张奇羡 PK069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